导航:首页 > 投诉纠纷 > 功夫侵权了吗

功夫侵权了吗

发布时间:2022-08-19 02:09:54

① 在斗鱼播放周星驰的功夫,没有版权被扣分么

因为不是用来盈利的,所以一般版权方是不会追究的。追根究底的话这也是侵权行为,但是斗鱼你懂得,版权方不追究就行了

② 真功夫的标志其实就是李小龙这样会不会侵权啊

这个很难界定,因为真功夫的标志很像李小龙,但又不能说就是李小龙。李小龙的女儿在过去十几年都没有起诉真功夫,但真功夫的标志已经引起很多争议了,直到最近,李香凝突然发起诉讼,控告真功夫侵权,误导群众,让人们以为真功夫是得到授权的,要求停止使用李小龙形象,并且索赔2亿。

李小龙女儿告餐厅,向真功夫餐饮索赔2.1亿

网页链接

③ 如何看待李小龙女儿向真功夫索赔2亿

最终的结果就是李小龙的女儿李香凝女士起诉侵权可能会失败,但是真功夫声誉肯定会受损。




在某种角度上来讲,商标就是商家的立足之本。公众首先接触到的就是商家的名字、商标。可能平日里不温不火,无人问津,但是一旦出了问题,在这个互联网高度发达的现代社会,过不了多久就可以做到人尽皆知。这也是叫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人的本性就是对负面新闻感兴趣,像这种商标侵权,并且还是关于我们国人的骄傲李小龙的侵权新闻,格外希望给他一个交代。所以真功夫侵权事件处于风口浪尖也不足为奇。

④ 真功夫餐饮被起诉,如果真功夫餐饮换招牌形象,真功夫会受到哪些影响

根据媒体的报道,李小龙的女儿李香凝起诉真功夫侵权。目前,双方各执一词,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不过,到底谁有理,最终要看法院的判决。一旦真功夫败诉,真功夫很有可能要更换招牌形象。如果真的出现这个情形,估计会在经济、经营、品牌等方面对真功夫造成很大的影响。

真功夫的品牌形象,经过真功夫十几年的大力宣传和推过,真功夫的品牌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一旦真功夫败诉,需要更换招牌形象,就会对真功夫的品牌造成严重的打击,十几年的努力毁于一旦。一个品牌形象的建立,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真功夫一旦败诉,又要花很长的时间来建立新的品牌形象。真的是影响深远。

⑤ 真功夫的侵权事件

据了解,李香凝在美国已经陆续将其父亲的影片及商标的所有权购买了回来回,她计答划把这些资源重新进行整合,使“李小龙”成为全球品牌。不过,在中国,因为功夫明星的品牌效应,有不少用“李小龙”、“小龙功夫”等注册的公司,甚至父亲成了某连锁快餐企业的代言人,这让李香凝觉得有必要拿起法律的武器进行一场维权行动。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真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内部人士表示会尽快给予回应。不过,截止记者发稿时,尚未收到真功夫方面对此事的回应。

⑥ 周星驰在拍《功夫》之前给金庸送版权费,结果金庸回了他5个字,哪5个字

始周星驰找到金庸支付版权费的时候,先生还以为他要翻拍自己的作品,于是回了他五个字:“你要改哪部?”因为在此之前从来没有人为此支付过版权费,大家都觉得用几个名字而已,还需要付费吗?但是周星驰不同,他十分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哪怕是一个名字、一个招式都是别人的智慧成果,不能随意使用。如此看来星爷算是最早注重知识产权的人了。

结语

对于我们而言我很多时候,我们看透了喜剧的内核,发现原来都是悲剧,年少的时候,我们看周星驰的电影哈哈大笑,可是到了中年才发现,其实那都是我们人生。很多人都说我们欠周星驰一张电影票,可是岁月欠周星驰的,何止是一张电影票?

⑦ 李小龙女儿起诉真功夫餐饮,真功夫使用酷似李小龙形象图标算侵权吗

我觉得真功夫餐饮使用的商标算是侵权。众所周知,李小龙是一位影响力巨大的国际巨星,他让中国功夫全球闻名。现在很多外国人,提起中国就会立刻想到李小龙的中国功夫;全球很多年轻人都将他树立为自己的偶像,他的经典形象就是穿着黄色紧身衣,挥起拳头的形象。


真功夫的这次事件让我想到了,最近依旧在打官司的乔丹,它们可是比真功夫更加明目张胆的。用了乔丹的名字,用了乔丹灌篮的形象,最利用中国商标法的漏洞,死不承认,虽然死不承认但是大众的眼光都是雪亮的,乔丹这个品牌越来越走下坡路了。
还是因为我们国家对知识文化产权和商标注册法规定的不够严格,导致了现在这种明显着侵权的企业频出。大众的口碑也是一个企业发展下去的根本,真功夫餐饮这么继续嘴硬下去,大众的口碑会崩坏的,不如趁机与李小龙女儿和解保住自己这些年来的口碑。

⑧ 我想开一家煲仔饭店,店名是五个字,但是里面带了功夫两个字,算侵权吗

这个不算侵权,只有五个名字,一模一样的,并且已经有人注册了这个名字才算侵权

阅读全文

与功夫侵权了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上海宝瀛万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浏览:328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