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投诉纠纷 > 村里有纠纷找谁解决

村里有纠纷找谁解决

发布时间:2022-09-27 13:07:55

『壹』 村里的土地纠纷找哪个部门解决

村里的土地纠纷通常可以找以下部门解决:1、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争议,当事人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可以请求村民委员会、人民政府等调解解决;2、上述单位协商后没有解决时,可以找土地主管部门解决。
一、村里的土地纠纷找哪个部门解决
1、村里的土地纠纷通常可以找以下部门解决:
(1)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争议,当事人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可以请求村民委员会、人民政府等调解解决;
(2)上述单位协商后没有解决时,可以找土地主管部门解决。
2、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第五十五条
因土地承包经营发生纠纷的,双方当事人可以通过协商解决,也可以请求村民委员会、乡镇人民政府等调解解决。当事人不愿协商、调解或者协商、调解不成的,可以向农村土地承包仲裁机构申请仲裁,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
第五十六条
任何组织和个人侵害土地承包经营权、土地经营权的,应当承担民事责任。
二、别人强占土地的起诉流程是什么
强占土地的起诉流具体如下:
1、准备好起诉状,起诉状包括原告、被告的身份信息被告的身份信息以及诉求;
2、将起诉状递交到被告所在地法院;
3、法院受理后,同时需要缴纳诉讼费用;
4、法院会向被告送达起诉状副本、开庭通知书等;
5、等待开庭审理即可。

『贰』 农村纠纷找什么部门处理

农村纠纷,应找如下部门处理:村委会。村民委员会是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镇政府。如果村委调解不成,找镇政府依法调解。动手打仗,发生肢体冲突,直接打110,由派出所来进行处理。
一、农村宅基地纠纷调解程序为:
1、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土地管理部门或者乡级人民政府提出书面申请;
2、双方当事人出示举证的材料和依据;
3、工作人员现场调查材料和取证;
4、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制作书面调解书;
5、调解未达成协议的,或者调节书送达前一方或者双方反悔的,土地管理部门及时提出处理意见,报人民政府错处处理决定。
二、农村纠纷的特点:
1、土地发包程序不合法,违反民主议定原则。
2、土地纠纷案件涉及人员多,群体化明显,不加以控制矛盾容易激化。
3、土地利益争执激烈,矛盾具隐蔽性和突发性。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 第五十五条 因土地承包经营发生纠纷的,双方当事人可以通过协商解决,也可以请求村民委员会、乡(镇)人民政府等调解解决。当事人不愿协商、调解或者协商、调解不成的,可以向农村土地承包仲裁机构申请仲裁,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

『叁』 农村邻里纠纷应该找什么部门解决

一、农村邻里纠纷应该找什么部门解决
1、民事纠纷视情况而定:
(1)邻里纠纷先找街道办事处、村社干部解决,因为街道办事处、村社干部很容易搞清楚原因对错,人缘又熟悉,一般都能解决好;
(2)如果,街道办事处、村社干部没能调解好,可以找当地派出所解决,还是解决不好,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
2、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十七条
当事人可以向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人民调解委员会也可以主动调解。当事人一方明确拒绝调解的,不得调解。
第十八条
基层人民法院、公安机关对适宜通过人民调解方式解决的纠纷,可以在受理前告知当事人向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
第十九条
人民调解委员会根据调解纠纷的需要,可以指定一名或者数名人民调解员进行调解,也可以由当事人选择一名或者数名人民调解员进行调解。
二、解决邻里纠纷的方式
解决邻里纠纷的方式如下:
1、通过采取友好协商加以解决。拿出追求“和谐”的勇气,多换位思考,推已及人,站在对方的立场想问题和行动;
实在无法解决时,可请求政府和组织的帮助,千万不要激化为械斗。
2、通过各种调解加以解决;
3、通过派出所加以解决;
很多人在遇到邻里纠纷后通常会去派出所解决问题,公安部门会依据纠纷的实际情况和性质,依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做出相应的处理决定;
4、进行民事诉讼加以解决。

『肆』 村里的事情找谁处理

法律分析:农村村民发生各种纠纷,应找如下部门处理。

1、村委会,村委组织里分为,妇女委员,治安委员,民兵委员,民政调解委员,村民检督委员小组。如果一般民事纠纷,你找民政调解委员,动手打架你找治安委员。

2、如果村委调解不成,你找镇司法所,进行依法调解,镇政府依法调解不了,他们会告知你到法院起诉,由法院依法判决。

3、动手打架,发生肢体冲突,直接打110,由派出所来进行处理,你也可以找冶安委会,再找110处理。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 第二条 村民委员会是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 村民委员会办理本村的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调解民间纠纷,协助维护社会治安,向人民政府反映村民的意见、要求和提出建议。 村民委员会向村民会议、村民代表会议负责并报告工作。

『伍』 农村房屋纠纷找哪个部门解决

农村纠纷找以下部门处理:1、村委会,村委组织里分为,妇女委员,治安委员,民兵委员,民政调解委员,村民检督委员小组。如果一般民事纠纷,找民政调解委员,动手打架找治安委员;
2、如果村委调解不成,你找镇司法所,进行依法调解,镇政府依法调解不了,会告知到法院起诉,由法院依法判决。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可知,对公民提起的民事诉讼,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被告住所地与经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经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辖。对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提起的民事诉讼,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农村土地纠纷要找什么部门
村里土地纠纷由乡级人民政府或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处理。对政府的处理结果不服的可以提起民事诉讼,提起民事诉讼的时间限制为,自接到处理决定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内。
农村民事纠纷找什么部门
民事纠纷可以向法院起诉解决。所谓民事纠纷,是指平等主体之间发生的,以民事权利义务为内容的社会纠纷(可处分性的),是处理平等主体间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和,所以所有违反这一概念的行为就会引起民事纠纷。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
第七条??村民委员会根据需要设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公共卫生与计划生育等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成员可以兼任下属委员会的成员。人口少的村的村民委员会可以不设下属委员会,由村民委员会成员分工负责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公共卫生与计划生育等工作。

『陆』 村里的土地纠纷找哪个部门解决

农村里发生土地纠纷的情形时,双方当事人可以协商解决;对于协商不成的,可以找村民委员会、乡(镇)人民政府等进行调解解决;在不成的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进行起诉。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第五十五条

因土地承包经营发生纠纷的,双方当事人可以通过协商解决,也可以请求村民委员会、乡(镇)人民政府等调解解决。 当事人不愿协商、调解或者协商、调解不成的,可以向农村土地承包仲裁机构申请仲裁,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

阅读全文

与村里有纠纷找谁解决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上海宝瀛万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浏览:328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