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投诉纠纷 > 经济纠纷在哪里起诉

经济纠纷在哪里起诉

发布时间:2023-02-27 06:35:57

① 异地经济纠纷在哪里起诉

法律分析:应当到被告住所地或者合同履行地的法院起诉。1,只要当事人递交起诉状法院对案件有管辖权,就应当受理案件。法院对案件的受理只审查是否对案件有管辖权,不管是属于哪省当事人。2,因经济纠纷引起的诉讼,应当到被告住所地或者合同履行地的法院起诉。

1、撰写民事起诉状,收集相关证据材料,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立案窗口立案。

2、案件被受理后,法院会给你一份缴费通知书,按照指示向指定银行缴纳诉讼费用,再将银行给你的缴费单据拿到法院换票。

3、等待法院通知开庭,一般会给你发开庭传票的。

4、按照传票指示的时间、地点出庭参加诉讼。

5、开完庭等待判决结果,如对结果不服,自收到判决结果之日起至15日可向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第十七条 基层人民法院管辖第一审民事案件,但本法另有规定的除外。

第十八条 中级人民法院管辖下列第一审民事案件:(一)重大涉外案件;(二)在本辖区有重大影响的案件;(三)最高人民法院确定由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案件。

第一百一十九条 起诉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一)原告是与本案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二)有明确的被告;(三)有具体的诉讼请求和事实、理由;(四)属于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诉讼的范围和受诉人民法院管辖。

② 经济纠纷去哪里起诉

法律分析:因经济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由被告住所地或者合同履行地人民法院管辖。如果当事人有协议选择被告住所地、合同履行地、合同签订地、原告住所地、标的物所在地等与争议有实际联系的地点的人民法院管辖的,也可以由上述法院管辖,但是不得违反本法对级别管辖和专属管辖的规定。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第二十三条

因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由被告住所地或者合同履行地人民法院管辖。

第三十四条

合同或者其他财产权益纠纷的当事人可以书面协议选择被告住所地、合同履行地、合同签订地、原告住所地、标的物所在地等与争议有实际联系的地点的人民法院管辖,但不得违反本法对级别管辖和专属管辖的规定。

③ 经济纠纷去哪里报案

经济纠纷去当地派出所报案。
携带相关证据有助于及时立案处理。如果公安机关不给立案或者处理速度上不满意,可以向上一级管理部门举报。也可以直接带相关证据去法院起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产生经济纠纷的,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解决:
(1)协商和解。协商解决是争议双方在自愿的前提下,依法谈判、磋商,在双方达成共识的基础上达成和解协议,解决纠纷。
(2)请求调解。即在双方自愿的情况下,经过中立的第三方的努力,促进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3)根据争议双方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仲裁是指仲裁机构对纠纷双方中的任何一方当事人请求解决的纠纷,依法审理、调解、裁决等居中公判的准司法行为。
(4)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在争议双方无法达成和解,又不想通过其他途径解决,或者通过其他途径解决不成时,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法律依据】 《民法典》第一百八十八条,向人民法院请求保护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三年。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诉讼时效期间自权利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权利受到损害以及义务人之日起计算。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但是,自权利受到损害之日起超过二十年的,人民法院不予保护,有特殊情况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权利人的申请决定延长。

④ 经济纠纷应该去哪个法院起诉

经济纠纷就到你们当地的基层法院去起诉或者到中级法院去起诉都可以的。

你可以看数额是否大小?数额小的就到当地的基层法院去起诉。
数额比较大的那么,你就到当地的中级法院去起诉就可以了。

⑤ 经济纠纷去哪里报案

一、经济纠纷去哪里报案
1、经济纠纷去当地派出所报案。经济纠纷属民事范畴,归法院管辖。可以报警,但警方只做调解,调解需双方自愿,且自行协商。有一方不愿意调解,或调解失败的,警方不再调解。由当事人自行至法院起诉。到当地派出所报案,携带相关证据有助于及时立案处理。
2、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十二条
对公民提起的民事诉讼,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被告住所地与经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经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辖。
对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提起的民事诉讼,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同一诉讼的几个被告住所地、经常居住地在两个以上人民法院辖区的,各该人民法院都有管辖权。
第三十六条
两个以上人民法院都有管辖权的诉讼,原告可以向其中一个人民法院起诉;原告向两个以上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起诉的,由最先立案的人民法院管辖。
二、当事人解决经济纠纷的途径有哪些
当事人解决经济纠纷的途径有以下:
1、双方协商处理解决经济纠纷;
2、他人调解处理解决经济纠纷;
3、指定机构仲裁解决经济纠纷;
4、司法机关审理。

阅读全文

与经济纠纷在哪里起诉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上海宝瀛万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浏览:328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