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投诉纠纷 > 药品投诉举报

药品投诉举报

发布时间:2023-05-28 11:53:22

A. 投诉药店应该往哪里投诉

投诉药店视以下情况投诉:
1、如果是因为药店违反了药品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或是药品质量存在问题,可以拨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2331热线投诉;
2、如果与药店产生消费纠纷或者身为消费者的权益被侵害,可以拨打工商行政管理部门12315热线投诉。
销售假药罪的立案标准是什么
1、含有超标准的有毒有害物质的;
2、不含所标明的有效成份,可能贻误诊治的;
3、标明的适应症或者功能主治超出规定范围,可能造成贻误诊治的;
4、缺乏所标明的急救必需的有效成份的。
法律依据:《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第八条
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应当畅通“12331”电话、网络、信件、走访等投诉举报渠道,建立健全一体化投诉举报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全国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信息互联互通。
第九条
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应当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受理的投诉举报进行调查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反馈投诉举报人,及时解决和回应公众诉求。

B. 药监局投诉电话是多少

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是12331。12331是全国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当消费者在遇到有关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有关产品的质量安全问题或涉嫌违法行为时,即可拨打该电话进行举报投诉。对查证属实的举报,将按照《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进行奖励。12331是全国开通统一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除电话外,单位、个人可通过信件、互联网、传真、走访、手机短信等方式,向监管部门反映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在研制、生产、流通、使用环节的违法行为,以及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条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并可以没收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料等物品;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并处十万元以上十五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一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十五倍以上三十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许可证,并可以由公安机关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五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一)用非食品原料生产食品、在食品中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或者用回收食品作为原料生产食品,或者经营上述食品;(二)生产经营营养成分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专供婴幼儿和其他特定人群的主辅食品;(三)经营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坦谨则明的禽、畜、兽、水产动物肉类,或者生产经营其制品;(四)经营未按规定进行检疫或者检疫不合格的肉类,或者生产经营未经检验晌竖或者检验不合格的肉类制品;(五)生产经营国家为防病等特殊需要明令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六)生产经营添加药品的食品。明知从事前款规定的违法行为,仍为其提供生产经营场所或者其他条件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安全监让棚督管理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十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款;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应当与食品生产经营者承担连带责任。违法使用剧毒、高毒农药的,除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给予处罚外,可以由公安机关依照第一款规定给予拘留。

C. 医药投诉电话多少

法律分析: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投诉、举报电话:12331。

药监局职能简单说就是三块:

1,主管药品和医疗器械,包括生产厂家,流通企业,使用单位(医院)全方位的监管;

2,综合监督食品.做为政府的抓手,起到卫生工商质监间的协调作用,没有实际的执法权;

3,保健食品的审批。

由于国家机构改革,各地又有不同,简单说:

1,北京局和广东局还主管保健品和化妆品;

2,上海局是目前全国DA中权力最大的,除了各地药监的药品,医疗器械主管,北京广东局的保健品和化妆品主管外,食品也有具体的执法权;

4,陕西的保健品,浙江的保健食品归药监主管;

5,未提到的省份药监的职能就和国家局一致了。

需要特别提出来的:

1,药品保健品和医疗器械的广告不归药监,而归工商管辖.药监只有广告审批权,但如果乱宣传,假宣传,只有工商有处罚权;

2,药价归物价部门管;

3,部分保健品归卫生管理。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二百二十三条 因药品、消毒产品、医疗器械的缺陷,或者输入不合格的血液造成患者损害的,患者可以向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生产者、血液提供机构请求赔偿,也可以向医疗机构请求赔偿。患者向医疗机构请求赔偿的,医疗机构赔偿后,有权向负有责任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生产者、血液提供机构追偿。

D. 药店投诉找哪个部门

要看具体情况来枣稿分别对待:如果是药品质量问题可向药监局投诉,如药品价格问题请向物价局(现好像归并到发改局),如是在药店里购买的其他类物品(如百货)可向工商局投诉,如是医保卡问题可向劳保局投诉,如是坐堂行医问题可向卫生局大岩梁投诉。另外,如不知道具体投诉到那个部门,建议可将问题直接投诉到当地消委会,会给具体指引。

可以通过拨打12331进行举报,12331是国家食药监局要求各地开通的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在接到投诉后全部办结的期限一般为60个工作日,情况复杂的,延长期不得超过30个工作日。12331是全国开通统一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除电话外,单位、个人可通过信件、互联网、传真、走访、手机短信等方式,向监管部门反映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在研制、生产、流通、使用环节的违法行为,以及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依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患者在购买药品时,如果药品有质量问题的,可以作为消费者进行投诉的,而投诉的部门可以是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也可以是消委会。

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的,可以通过下列途径解决:

(一)与经营者协商和解;

(二)请求消费者协会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调解组织调解;

(三)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

(四)根据与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

(五)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消费者投诉可以采取电话、信函、面谈、互联网形式进行。

E. 买药被坑去哪投诉

依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患者在购买药品时,如果药品有质量问题的,可以作为消费者进行投诉的,而投诉的部门可以是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也可以是消委会。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的,可以通过下列途径解决:
(一)与经营者协商和解;
(二)请求消费者协会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调解组织调解;
(三)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
(四)根据与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
(五)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消费者投诉可以采取电话、信函、面谈、互联网形式进行。
但无论采取哪种形式,都要有以下内容:投诉方及被投诉方基本情况。具体的投敏氏诉内容。损害事实发生的过程及与经营者交涉的情况;具体的证据。消费者有义务提供与投诉有关的证据桥闷散,证明购买、使用商品或接受服务与受损害存在因果关系。消费者协会一般不留存争议双方提供的原始证据(原件、实物等);具体的投诉请求;投诉的日期。
举报假药可以通过拨打12331进行举报,12331是国家食药监局要求各地开通的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在接到投诉后全部办结的期限一般为60个工作日,情况复杂的,延长期不得超过30个工作日。
一、假药的定义是什么:
(一)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规定禁止使用的;
(二)依照本法必须批准而未经批准生产、进口,或者依照本法必须检验而未经检验即销售的;
(三)变质的;
(四)被污染的;
(五)使用依照本法必须取得批准文号而未取得批准文号的原料药生产的;
(六)所标明的适应症或者功能主治超出规定范围的。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
第九十九条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应当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对药品研制、生产、经营和药品使用单位使用药品等活动进行监督检查,必要时可以对为药品研制、生产、经营、使用提供产品或者服务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延伸检查,有关单位和个人应当予以配合,不得拒绝和隐瞒。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对高风险的药品实施重点监督检查。对有证据证明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根据监督检查情况,应当采取告诫、约谈、限期整改以及暂停生产、销售、使用、进口等措施,并及时公布检查处理结果。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进行监督检查时,应当出示证明文件,罩慎对监督检查中知悉的商业秘密应当保密。

F. 卖假药向哪个部门举报

法律分析:举报假药可以通过拨打12331进行举报,12331是国家食药监局要求各地开通的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在接到投诉后全部办结的期限一般为60个工作日,情况复杂的,延长期不得超过30个工作日。12331是全国开通统一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除电话外,单位、个人可通过信件、互联网、传真、走访、手机短信等方式,向监管部门反映药品、医疗器高敏械、保健食品、化妆品在研制、生产、流通、使用环节的违法行为,以及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假药范围包括:所含成份与国家药品标准规定的成份不符的药品,以非药品冒充药品或者以他种药品冒充此种药品,变质的弯念弯药品,所标明的适应症或者功能主治超出规定范围的药品。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埋闷 第七十五条 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未违反《药品管理法》和本条例的有关规定,并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销售或者使用的药品是假药、劣药的,应当没收其销售或者使用的假药、劣药和违法所得;但是,可以免除其他行政处罚。

G. 网上买到假药品怎样投诉

举报假药可以通过拨打12331进行举报,12331是国家食药监局要求各地开通的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在接到投诉后全部办结的期限一般为60个工作日,情况复杂的,延长期不得超过顷卜唤30个工作日。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一条生产、销售假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对人体健弊搏康造成严重危害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雀凯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致人死亡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药品使用单位的人员明知是假药而提供给他人使用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H.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投诉电话多少

药监局举报电话:12331。

投诉举报受理范围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行政事项受理服务和投诉举报中心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食药监人[2014]137号)、《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令第21号)的规定,本中心。

(一)负责受理生产者、经营者等主体在食品(含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环节中有关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涉嫌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

(二)负责受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研制、生产、经营、使用等环节中有关产品质量安全方面存在的涉嫌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

受理和不予受理条件

(一)投诉举报符合下列条件的,应予受理:

1、有具体明确的被投诉举报对象和违法行为。

2、被投诉举报对象及违法行为在本部门受理范围内。

(二)投诉举报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

1、无具体明确的被投诉举报对象和违法行为的。

2、被投诉举报对象及违法行为均不在本食品药品悉含投诉举报机构或者管理部门管辖范围的。

3、不属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监管职责范围的。

4、投诉举报已经受理且仍在调查处理过程中,投诉举报人就同一事项重复投诉举报的。

5、投诉举报已依法处理,投诉举报人在无新线索卖姿的情况下以同一事实或者理由重复投诉举报的。

6、违法行为已经超过法定追诉时限的。

7、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解决或者已经进入上述程序的。

8、其他依法不应当受理的中陆绝情形。

I.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投诉电话是多少

12331。

12331是国家食药监局在2011年12月印发的《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各地开通的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除电话外,单位、个人可通过信件、互联网、传真、走访、手机短信等方式,向监管部门反映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在研制、生产、流通、使用环节的违法行为,以及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拨打12331投诉的,需要说明时间、销售方地点、名称、食用或购买了什么产品、出现了什么问题、生产许可证编号、个人诉求等信息。

(9)药品投诉举报扩展阅读

一、投诉举报受理范围

受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产品质量安全方面存在的涉嫌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

二、受理和不予受理条件

(一)投诉举报符合下列条件的,应予受理:

1.有具体明确的被投诉举报对象和违法行为;

2.被投诉举报对象及违法行为在本部门受理范围内。

(二)投诉举报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

1.无具体明确的被投诉举报对象和违法行为的;

2.被投诉举报对象及违法行为均不在本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机构或者管理部门管辖范围的;

3.不属于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监管职责范围的;

4.投诉举报已经受理且仍在调查处理过程中,投诉举报人就同一事项重复投诉举报的;

5.投诉举报已依法处理,投诉举报人在无新线索的情况下以同一事实或者理由重复投诉举报的;

6.违法行为已经超过法定追诉时限的;

7.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解决或者已经进入上述程序的;

8.其他依法不应当受理的情形。

J. 我要投诉药店怎么投诉

1、如果是因为药店违反了药品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或是药品质量存在问题,可以拨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2331热线投诉。
2、如果与药店产生消费纠纷或者身为消费者的权益被侵害,可以拨打工商行政管理部门12315热线投诉。
一、消费者维权中应注意的问题
(一)作为消费者,要有基本的法律知识,要有维权意识,不仅要学法、守法,还要用法,敢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二)消费者在购物消费时,要记得索要发票并保存好;
(三)第二,消费者在购物消费时,要记得索要发票并保存好;
(四)每一个消费者都有可能遇到被商家侵权的情况,但并不是所有被侵权的行为都值得追究法律责任,如果没有太大的损失建议消费者自己消化,不要花精力去维权了。
二、消费者维权的正确途径
(一)与经营者协商和解。作为消费者,我们可以与经营者协商解决问题,例如:将自己购买的物品给经营者看,确保是假货,对方认同后,给予一定的补偿。
(二)请求消费者协会调解。我们可拨打12315,请求消费者协会进行调解,向其反应自己的问题,请其帮我们进行维权。
(三)向有关行政部门进行申诉。当我们与经营者协商解决不了问题,可以向相关行政部门申诉,向其反映自己购买的东西存在质量等问题,然后告知是哪个经营者卖的,让行政部门帮助我们维权。
三、药店违规卖药如何处罚
个体药店销售违禁药品会依法予以取缔,没收违法生产、销售的药品和违法所得,并处违法生产、销售的药品货值金额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在我国根据贩卖违禁药品所带来的危害程度的不同,所给予的量刑标准也是不同的。

法律依据:
《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试行)》
第六条全国开通统一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建立一体化的投诉举报网络信息管理系统。
第七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投诉举报机构负责统一受理通过信件、电话、互联网、传真、走访、手机短信等方式接收的食品药品投诉举报。
投诉举报人提出投诉举报应当客观真实,对其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第十五条 消费者享有对商品和服务以及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进行监督的权利。
消费者有权检举、控告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中的违法失职行为,有权对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提出批评、建议。

阅读全文

与药品投诉举报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上海宝瀛万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浏览:328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