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无形资产 > 设备摊销费属于什么费

设备摊销费属于什么费

发布时间:2022-05-21 05:27:00

❶ 机器设备折旧费为什么属于直接生产费用

因为生产工人的人工成本与产品的成本是直接联系的,生产工人的人工成本能够以经济专可行(属有成本效益)的方式追溯到产品成产成本,应该认为作为直接成本,而不应该被认为是间接成本(制造费用)。

车间机物料消耗和机器设备的折旧费、修理费都属于生产费用。

生产费用按照经济性质(内容)划分,可分为劳动对象消耗的费用、劳动手段消耗的费用和活劳动中必要劳动消耗(或构成成本的活劳动费用)的费用。

(1)设备摊销费属于什么费扩展阅读

生产费用按经济用途的分类:

为具体反映计入产品成本的生产费用的各种用途,提供产品成本构成情况的资料,还应将其进一步划分为若干个项目,即产品生产成本项目(简称产品成本项目或成本项目)。工业企业一般应设置以下几个成本项目:

(1)原材料,也称直接材料。

(2)燃料及动力,也称直接燃料及动力。

(3)工资及福利费,也称直接人工。

(4)制造费用。

企业可根据生产特点和管理要求对上述成本项目做适当调整。对于管理上需要单独反映、控制和考核的费用,以及产品成本中比重较大的费用,应专设成本项目;否则,为了简化核算,不必专设成本项目。

❷ 摊销费是什么,怎么计算

答:摊销费是指无形资产和递延资产在一定期限内分期摊销的费用。只要按平均年限法进行摊销,年摊销费=(原值-预计净残值)/使用年限

❸ 设备摊销费是指什么

摊销费是指无形资产和递延资产在一定期限内分期摊销的费用。也指投资不能形成固定资产的内部分容
在企业经济运营中,按会计准则进行帐务处理时,对当期所发生的费用进行归属计算的都叫摊销费,不一定专指无形资产和固定资产。

❹ 车间设备折旧费属于什么费用

车间设备折旧费,属于生产费用,可以计入制造费用-折旧费科目。

❺ 设备维修费用计入什么科目

车间设备修理费主要是维护固定资产的正常运转和使用,发生支出时计入“管理费用”科目,会计分录为,借:管理费用。贷:原材料/银行存款等。企业应通过“管理费用”科目,核算管理费用的发生和结转情况。该科目借方登记企业发生的各项管理费用,贷方登记期末转入“本年利润”科目的管理费用,结转后该科目应无余额。

《企业会计准则讲解2010》:一般情况下,固定资产投入使用之后,由于固定资产磨损、各组成部分耐用程度不同,可能导致固定资产的局部损坏,为了维护固定资产的正常运转和使用,充分发挥其使用效能,企业将对固定资产进行必要的维护。固定资产的日常修理费用在发生时应直接计入当期损益。企业生产车间(部门)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发生的固定资产修理费用等后续支出计入“管理费用”;企业专设销售机构的,其发生的与专设销售机构相关的固定资产修理费用等后续支出,计入“销售费用”。固定资产更新改造支出不满足固定资产的确认条件,在发生时直接计入当期损益。

企业在筹建期间发生的开办费,包括人员工资、办公费、培训费、差旅费、印刷费、注册登记费等,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科目。

企业行政管理部门人员的职工薪酬,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企业按规定计算确定的应交矿产资源补偿费,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应交税费”等科目。

企业行政管理部门发生的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等以及企业发生的业务招待费、咨询费、研究费用等其他费用,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研发支出”等科目。

期末,应将“管理费用”科目余额转入“本年利润”科目,借记“本年利润”科目,贷记“管理费用”科目。

费用处理方式

1、直接支付费用

属于直接支付费用的主要业务有招待费、审计费、诉讼费等。

2、转账摊销费用

属于转账摊销费用的项目有折旧费、低值易耗品摊销费、无形资产摊销费、提取坏账准备等。

3、预付待摊费用

预付待摊费用主要是指固定资产修理费用。

4、预提应付费用

预提应付费用是指采用预提方法核算应由本期负担,而在以后各期支付的费用。如企业选择预提方法核算固定资产大修理费、企业计提的职工教育经费等。

环球青藤友情提示:以上就是[ 设备维修费用计入什么科目? ]问题的解答,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❻ 出租设备的折旧计入哪个科目

出租设备的折旧计入管理费用科目。

借:管理费用

贷:银行存款

管理费用是指企业行政管理部门为组织和管理生产经营活动而发生的各种费用。包括的具体项目有:企业董事会和行政管理部门在企业经营管理中发生的。

或者应当由企业统一负担的公司经费、工会经费、待业保险费、劳动保险费、董事会费、聘请中介机构费、咨询费、诉讼费、业务招待费、办公费、差旅费、邮电费、绿化费、管理人员工资及福利费等。

管理费用属于期间费用,在发生的当期就计入当期的损失或是利益。

企业应通过“管理费用”科目,核算管理费用的发生和结转情况。该科目借方登记企业发生的各项管理费用,贷方登记期末转入“本年利润”科目的管理费用,结转后该科目应无余额。该科目按管理费用的费用项目进行明细核算。

(6)设备摊销费属于什么费扩展阅读:

企业在筹建期间发生的开办费,包括人员工资、办公费、培训费、差旅费、印刷费、注册登记费等,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科目;企业行政管理部门人员的职工薪酬,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

企业按规定计算确定的应交矿产资源补偿费,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应交税费”等科目;企业行政管理部门发生的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等以及企业发生的业务招待费、咨询费、研究费用等其他费用,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研发支出”等科目。

期末,应将“管理费用”科目余额转入“本年利润”科目,借记“本年利润”科目,贷记“管理费用”科目。

费用处理方式

1、直接支付费用

属于直接支付费用的主要业务有招待费、审计费、诉讼费等。

2、转账摊销费用

属于转账摊销费用的项目有折旧费、低值易耗品摊销费、无形资产摊销费、提取坏账准备等。

3、预付待摊费用

预付待摊费用主要是指固定资产修理费用。

4、预提应付费用

预提应付费用是指采用预提方法核算应由本期负担,而在以后各期支付的费用。如企业选择预提方法核算固定资产大修理费、企业计提的职工教育经费等。

❼ 摊销费用是什么意思

无形资产和递延资产在一定期限内分期摊销的费用。

摊销实际是会计理论中虚构出来的一个概念,其目的是更准确的体现企业资本支出对于未来的影响。究其原因,就是将大笔的资本支出(比如买个设备)平均的(或者其他方法)平摊到这个设备使用年限中的每一年。平摊之后,就不会出现购买当年费用骤增,利润剧减的现象,使得企业的损益表更加平滑。

摊销费用注意事项

其他无形资产摊销:研发部门使用的管理、设计软件所形成的无形资产摊销可入研发费用。不得将生产、仓库、财务等部门的管理、核算软件支出计入研发费用;不得将企业整体的ERP软件费用全部计入研发费用。

研发部门使用的管理、设计软件的技术要求及费用需在合同中单独注明,相关费用须真实、合理。

无形资产也是企业资产的一部分,是每个企业软实力的表现所在。做好无形资产摊销费用核算对每个准备申报高企认定的企业是非常重要的。

❽ 工程造价中的 摊销费 是个什么意思 举个例子 要通俗易懂

摊销费其实属于成本核算费用中的一种,比如设备折旧费用是需要分摊到每一年度,再细化到每一次使用。

❾ 机械设备摊销怎么理解 机械设备折旧费怎么理解 摊销和折旧一样吗,区别有哪些求助

机械设备摊销就是指机械设备折旧费的摊销。
借:制造费用
贷:累计折旧

❿ 生产设备的折旧费用计入制造费用,因此属于间接生产费用,答案是错的,间接生产费用要改为直接生产费用

这句话把因果关系弄反了,应当是:
生产设备的折旧费属于间接费用,因此应计入制造费用。

阅读全文

与设备摊销费属于什么费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上海宝瀛万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浏览:328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