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无形资产 > 无形资产折旧时间

无形资产折旧时间

发布时间:2022-05-21 22:07:40

无形资产摊销年限

确定了无形资产的法律保护年限及预计使用年限.应该以哪个作为摊销年限回?----应该以法律保护答年限作为摊销年限。
税法第六十七条规定 无形资产按照直线法计算的摊销费用,准予扣除。
无形资产的摊销年限不得低于10年。
作为投资或者受让的无形资产,有关法律规定或者合同约定了使用年限的,可以按照规定或者约定的使用年限分期摊销。
外购商誉的支出,在企业整体转让或者清算时,准予扣除。

㈡ 固定资产、无形资产、投资性房地产、什么时候计提折旧或摊销

1、固定资产,按月摊销,当月增加,当月不计提折旧;当月减少,当月照提折旧。在改扩建或更新改造过程中不需要计提折旧或摊销;持有待售时不需要计提折旧或摊销。

2、无形资产,使用寿命有限的,按月摊销,当月增加,当月开始摊销;当月减少,当月不再摊销。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不应摊销。

3、投资性房地产,为建筑物的,同固定资产计提折旧一致,当月增加,当月不计提折旧;当月减少,当月照提折旧。投资性房地产,为土地使用权的,同无形资产计提摊销一致,当月增加,当月开始摊销;当月减少,当月不再摊销。

对于以公允价值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计提折旧或摊销。

(2)无形资产折旧时间扩展阅读:

固定资产与无形资产,是用来生产产品的,也是有成本的。它的价值,就是他的成本,需要计入到产品的成本中去。需要摊销。这就是固定资产为什么要计提折旧的原因。

但是,根据权责发生制原则,他的成本摊销的期限不应该仅仅是一年,而是他的使用期限。因此需要合理估计每个期限要摊销的成本,这就是每年的折旧额和摊销额。如果在购买时直接全部摊销,则当年费用很高,利润减少,而以后年度利润高估。这都是会计所不允许的。

固定资产的一个主要特征是能够连续在若干个生产周期内发挥作用并保持其原有的实物形态,而其价值则是随着固定资产的磨损逐渐地转移到所生产的产品中去,这部分转移到产品中的固定资产价值,就是固定资产折旧。

会计准则规定,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但尚未办理竣工决算的固定资产,应当按照估计价值确定其成本,并计提折旧;待办理竣工决算后,再按实际成本调整原来的暂估价值,但不需要调整原已计提的折旧额。

而《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电信企业有关企业所得税问题的通知》(财税[2004]215号)规定,电信企业因按实际竣工决算价值调整原暂估价或发现原计价有错误等原因调整固定资产价值,

并按规定补提以前年度少提的折旧,不允许在补提年度扣除,应相应调整原所属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相应多缴纳税额可抵顶以后年度应缴的所得税。

也就是说,税法要求固定资产的价值确定后根据实际价值调整原暂估价值,并按规定补提(冲提)以前年度少提(多提)的折旧,应相应调整原所属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

㈢ 无形资产折旧年限

无形资产最低要按10年摊销。
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其应摊销金额应当在使用寿命内系统合理摊销。无形资产摊销一般采用直线法,根据新会计准则的规定,无形资产摊销不再通过“无形资产”科目进行核算。计提折旧时企业应通过“累计摊销”科目进行核算,企业无形资产实际价值等于无形资产账面价值减去累计摊销的余额。
即除了通过投资或者受让方式获取的无形资产外,无形资产的摊销年限不得低于10年。通过投资或者受让方式获取的无形资产,有关法律规定或者合同约定了使用年限的,可以按照规定或者约定的使用年限分期摊销,
也就是其摊销年限可以低于10年。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
第三条 企业所得税法第二条所称依法在中国境内成立的企业,包括依照中国法律、行政法规在中国境内成立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其他取得收入的组织。
企业所得税法第二条所称依照外国(地区)法律成立的企业,包括依照外国(地区)法律成立的企业和其他取得收入的组织。第五条 企业所得税法第二条第三款所称机构、场所,是指在中国境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机构、场所,包括:
(一)管理机构、营业机构、办事机构;
(二)工厂、农场、开采自然资源的场所;
(三)提供劳务的场所;
(四)从事建筑、安装、装配、修理、勘探等工程作业的场所;
(五)其他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机构、场所。
非居民企业委托营业代理人在中国境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包括委托单位或者个人经常代其签订合同,或者储存、交付货物等,该营业代理人视为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的机构、场所。

㈣ 无形资产摊销年限是多少

无形资产摊销年限不少于10年。企业事业单位购买符合固定资产或者无形资产确认条件的软件,可以按照固定资产或者无形资产进行会计处理。经主管税务机关批准,折旧或者摊销期限可以适当缩短,至少两年。因此经税务主管部门批准,财务软件摊销期可为2年。如果服务费金额不大,建议一次性直接计入当期收票成本。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
第六十六条
无形资产按照以下方法确定计税基础:
(一)外购的无形资产,以购买价款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以及直接归属于使该资产达到预定用途发生的其他支出为计税基础;
(二)自行开发的无形资产,以开发过程中该资产符合资本化条件后至达到预定用途前发生的支出为计税基础;
(三)通过捐赠、投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债务重组等方式取得的无形资产,以该资产的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计税基础。

㈤ 我是想问问,事业单位无形资产软件怎样提折旧折旧年限是多少

无形资产折旧年限是不低于20年,但是软件可以再合同年限个20年两者中取低值。

㈥ 无论采用哪种折旧方法固定资产折旧时点叫无形资产摊销时间晚一个月

固定资产的折旧是:当月增加,下月开始折旧;当月减少,当月仍要折旧。
无形资产的摊销是:当月增加,当月开始摊销;单月减少,当月不再摊销。
所以,固定资产要晚一个月开始折旧。

㈦ 购买的无形资产,合同约定只能使用8年,税务上需要按照10年进行计算调整吗

不调整,税法规定是10年,后面还有句,最折旧年限不低于60%,也就是6年,8年大于6年不用调整。

㈧ 无形资产摊销是当月还是下月

当月增加的无形资产当月摊销,当月减少的无形资产当月停止摊销。
企业选择的无形资产摊销方法,应当能够反映与该项无形资产有关的经济利益的预期消耗方式。这些方法包括直线法、产量法等。无法可靠确定其预期消耗方式的,应当采用直线法进行摊销。
无形资产,指出企业为生产产品、提供劳务、出租或者经营管理而持有的、没有实物形态的非货币性长期资产,包括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非专利技术、商誉等。企事业单位购进软件,凡符合固定资产或无形资产确认条件的,可以按照固定资产或无形资产进行核算,经主管税务机关核准,其折旧或摊销年限可以适当缩短,最短可为2年。 因此,企业在经过主管税务机关的核准,摊销年限可为2年。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
第三十七条 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发生的合理的不需要资本化的借款费用,准予扣除。企业为购置、建造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经过12个月以上的建造才能达到预定可销售状态的存货发生借款的,在有关资产购置、建造期间发生的合理的借款费用,应当作为资本性支出计入有关资产的成本,并依照本条例的规定扣除。第五十六条 企业的各项资产,包括固定资产、生物资产、无形资产、长期待摊费用、投资资产、存货等,以历史成本为计税基础。前款所称历史成本,是指企业取得该项资产时实际发生的支出。企业持有各项资产期间资产增值或者减值,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规定可以确认损益外,不得调整该资产的计税基础。第六十六条 无形资产按照以下方法确定计税基础:
(一)外购的无形资产,以购买价款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以及直接归属于使该资产达到预定用途发生的其他支出为计税基础;
(二)自行开发的无形资产,以开发过程中该资产符合资本化条件后至达到预定用途前发生的支出为计税基础;
(三)通过捐赠、投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债务重组等方式取得的无形资产,以该资产的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计税基础。

㈨ 无形资产的折旧年限是多少

无形资产的折旧年限根据合同规定受益年限的不同而不同,折旧年限在1~10年间。

无形资产的折旧统一采取直线法,会计上要求无形资产在预计使用年限内进行摊销;如果预计使用年限超过了相关合同规定的收益年限或法律规定的有效年限,应按照以下原则摊销:

一是合同规定了受益年限但法律没有规定有效年限的,摊销年限不应超过受益年限;

二是合同没有规定受益年限但法律规定了有效年限的,摊销年限不应超过法律规定的有效年限;

三是合同规定了受益年限,法律也规定了有效年限的,摊销年限不应超过受益年限和有效年限两者之中较短者;

四是合同没有规定受益年限,法律也没有规定有效年限的,摊销年限不应超过10年。

㈩ 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什么时候停止计提折旧

当月增加的固定资产,当月不计提折旧,从下月起计提折旧;当月减少的固回定资产,答当月仍计提折旧,从下月起停止计提折旧,当月增加的无形资产,当月开始提计提,当月减少的无形资产,当月不再计提。

固定资产的价值一般比较大,使用时间比较长,能长期地、重复地参加生产过程。在生产过程中虽然发生磨损,但是并不改变其本身的实物形态,而是根据其磨损程度,逐步地将其价值转移到产品中去,其价值转移部分回收后形成折旧基金。



(10)无形资产折旧时间扩展阅读:

固定资金的循环期比较长,它不是取决于产品的生产周期,而是取决于固定资产的使用年限。固定资金的价值补偿和实物更新是分别进行的,前者是随着固定资产折旧逐步完成的,后者是在固定资产不能使用或不宜使用时,用平时积累的折旧基金来实现的。

在购置和建造固定资产时,需要支付相当数量的货币资金,这种投资是一次性的,但投资的回收是通过固定资产折旧分期进行的。

阅读全文

与无形资产折旧时间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男主叫楚轩的穿越小说 浏览:836
一箭双雕台湾1987版在线播放 浏览:597
用光剑电影 浏览:732
21部共和国名将电影 浏览:868
在线看的那种 浏览:58
美国总统乱按按钮是哪部电影 浏览:22
大话西游2小说有哪些 浏览:982
marcdorcel啄木鸟下载 浏览:473
台湾电影 迅雷 浏览:379
陶大宇和陈雅伦电影全集 浏览:573
巧巧电影里面是实战吗 浏览:385
主角穿越搞共产革命的小说 浏览:628
富婆流落荒岛求生电影名字 浏览:924
99爱电影网 浏览:102
蛇魔艳降 浏览:379
男漏鸟电影 浏览:966
你今晚去看电影吗 浏览:945
为什么看免费影视网站会卡 浏览:92
免费电影观看推荐 浏览:757
最新小说下载txt 浏览: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