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无形资产 > 公司购买的房产摊销几年

公司购买的房产摊销几年

发布时间:2022-05-23 06:18:59

⑴ 财务上,企业自用的房屋建筑计提的折旧年限是几年

最低年限是20年,根据实际情况由企业自行决定。

⑵ 公司资产买房,怎么进行折旧的

1. 如果是公司购入的房产用于办公经营场地做:
借:固定资产-办公楼
,贷:银行存款/库存现金
2.如果房屋所有权为50年,那么折旧年限为50年;残值率为3%-5%;房屋维修基金不能记入房产的价值,应记入“管理费用-修理费”科目中。

⑶ 房屋折旧最新规定

房屋折旧年限最新规定是20年。房屋属于固定资产应当计提折旧,折旧年限为20年,残值率5%。房屋折旧公式:年折旧额=固定资产原值*(1-残值率)/折旧年限;月折旧额=年折旧额/12。
【法律依据】
《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六十条
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固定资产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如下:
(一)房屋、建筑物,为20年;
(二)飞机、火车、轮船、机器、机械和其他生产设备,为10年;
(三)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器具、工具、家具等,为5年;
(四)飞机、火车、轮船以外的运输工具,为4年;
(五)电子设备,为3年。

⑷ 企业自有的房屋应该按几年计提折旧

计提折旧时需要区分会计期间和折旧期间,这两者所指的期间不一定相同。折旧期间指的是开始计提折旧时依次顺延的年限,比方说从2000年3月开始计提折旧,对于折旧而言的第一年是2000年3月到2001年3月;而会计期间在我国通常是指每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
常见的固定资产计提折旧的方法有平均年限法、工作量法、双倍余额递减法以及年数总和法。下面通过分别介绍每种折旧方法的计算来说明计提折旧时应当注意的内容。
(1)平均年限法。
又称直线法,是将固定资产的折旧额均衡地分摊到各期的一种方式,各期计提的折旧额是相同的。年折旧额=(固定资产账面价值-预计净残值)/折旧年限(也可是月数)。
例:甲企业有一厂房,原值为300000元,预计可使用10年,预计报废时的净残值为5000元,厂房采用平均年限法计提折旧,要求计算该厂房的年折旧额。
年折旧额:(300000-5000)/10=29500元。
(2)工作量法。
根据实际工作量计提折旧额的一种方法。计算时先计算出每单位工作量的折旧额,再根据每单位工作量的折旧额计算出某项固定资产月折旧额。
例:乙企业有一辆专门用于运货的卡车,原值为30000元,预计总行驶里程为300000公里,(假设报废时无净残值),本月行驶3000公里,要求计算该卡车的月折旧额。
解:单位工作量的折旧额=30000/300000=0.1(元/公里)
本月折旧额=3000×0.1=300元。

⑸ 公司购房产做账时的折旧年限是多少

《企业所得税法》第六十条固定资产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如下:

(一)房屋、建筑物,为20年;

⑹ 房子的折旧年限是几年

房屋
生产用房 30━40年
受腐蚀生产用房 20━25年
受强腐蚀生产用房 10━15年
非生产用房 35━45年
简易房 8━10年

⑺ 公司2019年9月购进的房产,当年能一次加速摊销

2019年报截止2020年4月9日,共有57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9年年报,占全部上市公司数量的22.39%。上述公司收入/利润同比增长9.21%/12.72%,较2018年下降3.12个百分点/上升5.67个百分点。分板块来看,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收入增速分别为9.21%、14.96%、8.89%;利润增速分别为12.72%、50.89%、36.44%
本条内容来源于:中国法律出版社《法律生活常识全知道系列丛书》

⑻ 房屋折旧年限

房屋折旧年限为20年。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固定资产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如下:房屋、建筑物,为20年;飞机、火车、轮船、机器、机械和其他生产设备,为10年;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器具、工具、家具等,为5年等。常见的固定资产计提折旧的方法有平均年限法、工作量法、双倍余额递减法以及年数总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
第十一条
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企业按照规定计算的固定资产折旧,准予扣除。
下列固定资产不得计算折旧扣除:
(一)房屋、建筑物以外未投入使用的固定资产;
(二)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
(三)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出的固定资产;
(四)已足额提取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
(五)与经营活动无关的固定资产;
(六)单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
(七)其他不得计算折旧扣除的固定资产。

⑼ 买公房怎么计算房子折旧年限

1、买房改房怎么算折旧率

答:出售房改房的成本价,按所售房屋的重置价格(即根据当年、当地的建筑技术和工艺水平、建筑价格、人工和运输费用等条件,重新建造与评估对象具有相同结构、式样、标准、质量和效用的房屋所需的费用)结合房屋成新折扣评定房屋的合理价格。

所购买房屋使用年限超过30年的,按30年计算其折扣;使用年限未超过30年的,按照有关规定计算其折扣,成本价售房年折旧率按2%计算,对于经过大修或设备更新的房屋折旧年限,按有关规定评估确定。

2、购买房改房时,其中有一项是计算工龄折扣,请问工龄折扣延续到什么时候?工龄折扣是否有最高限制?

答:职工以成本价购买公有住房,按购房职工夫妇双方建立住房公积金前的工龄给予工龄折扣。其成本价与工龄折扣率为0.9%。

购房职工夫妇的工龄须凭其工作单位的劳动、人事部门(包括人才交流中心)按国家规定开具的证明确认。购房职工丧偶再婚的,按其与现配偶工龄和计算。未参加过工作无工龄的不享受工龄折扣。

3、 一户家庭有两套住房能否都按房改政策购买,购房折扣应如何计算?

答:购买公有住房实行限量,购房人一个家庭有两处(包括承租公房、自有私房)以上住房的面积应合并计算。同一家庭成员只能计算一次购房人口,不得重复计算。对单独居住的丧偶、离异和30岁以上未婚职工,购房时可按两人计算。领导干部和知识分子的购房标准,按国家规定的有关住房标准掌握。在计算家庭购房人口时,对按规定进行工作、学习及探亲期限内的原家庭共居成员中的出国人员,可凭其所在单位劳动、人事部门的证明,计入家庭购房人口。按上述规定家庭人口计算未超过规定面积标准的,均应享受房改售房的各项折扣,超过规定标准的部分应执行市场价格,不享受房改规定的折扣。

3、 如果单位是股份有限公司,不知他们的房屋能否出售给该公司以外的个人?

答:(1)任何单位在进行房改售房时,无论是本单位还是外单位的职工,只要符合买房条件,都要一视同仁予以出售;

(2)有些股份公司改造之后,股东认为,按照房改价格卖房,股东权益受到了损害。其实,对股东来说,一方面对于外单位职工,现住房只是以低租金出租,公司只能收到很少的收入,这实际上在更大程度上损害了股东的权益;另一方面对非本单位职工,不按照房改价售房,在政策上是不允许的。所以应该按照房改方案出售。 字串1

4、无房户买房能否申请补贴?

答:根据房改实施方案的规定可以申请住房补贴。无房户住房补贴发放的对象是:无房户和住房未达到本方案规定的住房面积标准的职工(含离退休职工),只要人事、工资关系在机关单位,无论在职或离退休都是单位的住房补贴对象。无房老职工1998年底以前工作年限内的住房补贴(包括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前的工龄补贴)采取一次性发放方式。在职工购房时,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得到批准后,由所在单位直接付给购房人(单位)。

⑽ 公司购买了新的办公楼,按多少年计提折旧

按20年来折旧。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六十内条规定: 除国务院财容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固定资产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如下:

(一)房屋、建筑物,为20年;


(二)飞机、火车、轮船、机器、机械和其他生产设备,为10年;


(三)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器具、工具、家具等,为5年;


(四)飞机、火车、轮船以外的运输工具,为4年;


(五)电子设备,为3年。

阅读全文

与公司购买的房产摊销几年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上海宝瀛万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浏览:328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