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无形资产 > 无形资产分层率怎样确定

无形资产分层率怎样确定

发布时间:2022-05-23 13:27:37

无形资产评估中的收益分成率有哪些具体的确定方法

你好,边际分析法和约当投资分成法。利润分成率是评估无形资产收益的一种方法,利润分成率的确定是以无形资产带来的追加利润在利润总额中的比重为基础的,俗称“抽头”其公式为:

无形资产利润分成率=无形资产约当投资量/(购买方约当投资量+无形资产约当投资量)。

无形资产利润分成率=Σ无形资产使用後新增利润现值/Σ无形资产使用後利润总额现值之和。

⑵ 无形资产利润分成率怎么计算

150*(1+450%)/【150*(1+450%)+9000*(1+12%)】=7.565%

无形资产利润分成率=无形资产约当投资量/(购买方约当投资量+无形资产约当投资量)。

该指标能反映企业无形资产投资的获利能力,具有较强的综合性。将该指标展开,运用因素分析还可以查明影响全部无形资产利润率发生升降的各种原因。其公式为:无形资产利润率=无形资产周转率×销售利润率

(2)无形资产分层率怎样确定扩展阅读:

利润分成率的确定

边际分析法。

该方法选择了无形资产受让方运用无形资产前后两种经营条件下的利润差额,测算其占无形资产使用后的总利润的比率作为无形资产的利润分成率。边际分析法的步骤是:

第一、对无形资产边际贡献因素进行分析。

第二、测算无形资产寿命期间的利润总额及增加利润总额,并折现。

第三、按利润总额现值和增加利润总额现值计算利润分成率。

无形资产利润分成率=无形资产使用后增加的利润现值总额÷无形资产使用后的利润总额现值总额。

例如:某企业使用某项技术前,年利润为50万,使用后,年利润每年将比上年增加2万元,技术寿命为5年,折现率为10%,则该技术的利润分成率计算如:每年的利润增加额:20、40、60、80、100;每年的利润总额:70、90、110、130、150。

⑶ 无形资产的分成率如何计算

现在一般情况下评估公司是通过蒙来确定的!但是要描述成被国际公认的数据!所以这一点需要项目经验的累积!国内并无公开的统计机构来确认这些事儿!所以呼吁国内尽快有相关统计机构填补这块儿空白!

⑷ 求大神解答~资产评估期末考试名词解释:分成率是什么

利润分成率是评估无形资产收益的一种方法,利润分成率的确定是以无形资产带来的追加利润在利润总额中的比重为基础的,俗称“抽头”其公式为:
无形资产利润分成率=无形资产约当投资量/(购买方约当投资量+无形资产约当投资量)。
无形资产利润分成率=Σ无形资产使用后新增利润现值/Σ无形资产使用后利润总额现值之和

是不是这个?

⑸ 请问什么是无形资产分成率

无形资产利润分成率=无形资产约当投资量/(购买方约当投资量+无形资产约当投资量)。
无形资产利润分成率=Σ无形资产使用后新增利润现值/Σ无形资产使用后利润总额现值之和

⑹ 无形资产评估中应用收益法应注意哪些问题

1、评估过程中,注意指标的适用范围,明确指标预评估前提、评估目的内以及其他指标之间容的对应关系。
2、评估时,充分考虑无形资产本身的特点。如无形资产评估附着性特点,以关系类无形资产为例,当企业在继续经营条件下评估时,对于经济效益好的企业,其关系类无形资产显然为收益的创造做出了贡献,如有组织的职工队伍,良好的客户关系等等,此时无形资产的价值较高;而当企业转变经营方向并欲与外商合资经营需要评估时,则需要分析原有的良好关系是否还能在今后的营中继续发挥作用"对于能继续发挥作用的部分可以考虑评估,而不能继续发挥作用的部分显然就不再形成无形资产了。
3、完善市场秩序,健全资产评估法律规范市场发育的不断成熟,加强评估工作监管力度,不断提高评估人员素质。

⑺ 无形资产利润分成率的计算常用的方法有( )。

A,D
答案解析:
[解析]
无形资产利润分成率的确定以无形资产带来的追加利润占利润总额的比重为基础,有时可直接计算、有时需间接计算,计算时常用方法有边际分析法、约当投资分成法。

⑻ 无形资产转让的销售利润分成率的问题

没有什么是不可以分的,家常事由父母说了,唯一不能你争我争的。

阅读全文

与无形资产分层率怎样确定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拉拉电影有哪些 浏览:29
穿越长征红军连长 浏览:666
穿越1937卖军火 浏览:709
有一部男主角叫麦克的电影 浏览:703
主角被称为元首的小说 浏览:923
陈锋羽婷的小说 浏览:18
韩国十大封禁爱情电影 浏览:668
台湾理论片 浏览:887
穿越到清朝不停推倒的小说 浏览:177
完美世界小说免费版 浏览:25
坏小孩txt 浏览:345
从长征到解放建国的小说 浏览:505
池恩瑞电影全部作品 浏览:460
六七十年代科研强国文 浏览:726
主角一开始是个小孩子的小说 浏览:659
穿越庆余年之召唤系统 浏览:427
主角叫林凡的算命小说 浏览:604
竹内里沙奈的电影名字 浏览:274
工藤瞳主要作品 浏览:960
主角从小暗中建立超级势力 浏览: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