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无形资产 > 门店装修费如何摊销

门店装修费如何摊销

发布时间:2022-05-24 09:05:18

❶ 咨询一下大家装修费怎样摊销都包括哪些项目

装修支出税务规定需要分五年摊销。会计分录有这些:1、发生的装修费支出借:长期待版摊费用--装修费贷:现权金、银行存款等2、装修费摊销,应该在租赁有效期内摊销。摊销分录借:营业费用(或管理费用等)贷:长期待摊费用--装修费按照规定,应予以摊销。发生时,借:长期待摊费用--厂房装修费200000贷:银行存款200000摊销时,借:制造费用贷:长期待摊费用--厂房装修费价格参照于网络

❷ 装修费按几年摊销

1,摊销年限不得低于3年
2,司装修费用的支出问题,会计法准则、税法对此都内有明确的容规定。用会计的专业术语来说,就是“摊销”,既一次性支出,分若干年计入经营成本
3,装修费的摊销期应当根据两个装修日之间的时间长度与租赁期长度的较短者,也就是说如果下次装修是三年后,而租赁期是5年的,应当按三年进行摊销,反之亦然

❸ 店面装修费用花了大概13万,如何做账

应该计入"长期待摊费用"

然后分若干年进行摊销,并在税前扣除.

我们这里一般是按三年或五年进行摊销,只需你提前到税局去备案即可.

❹ 装修费用一般摊销几年

不得低于3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12号

第七十条

企业所得税法第十三条第(四)项所称其他应当作为长期待摊费用的支出,自支出发生月份的次月起,分期摊销,摊销年限不得低于3年。

有明确规定。按税法:租入固定资产的装修费应按照合同约定的剩余租赁期限分期摊销。

自有固定资产的装修,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支出:

(一)修理支出达到取得固定资产时的计税基础50%以上;

(二)修理后固定资产的使用年限延长2年以上。

按照固定资产尚可使用年限分期摊销。

自有固定资产的装修,不同时符合上述条件可一次性列当期损益。

1、会计处理:在两次的装修期限内或该固定资产剩余使用年限中取时间较短者.

2、税务处理: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

以上内容参考:网络-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

❺ 正在装修的店面各项费用怎么记会计分录

租用的店铺装修费,如果金额不大,可以直接计入当期损益:

借:管理费用专--装修费

贷:银行属存款

如果金额较大,则应当按照预计有效年限予以摊销:

借:长期待摊费用

贷:银行存款

每月进行摊销如下:

借:管理费用--装修费用摊销

贷:长期待摊费用

(5)门店装修费如何摊销扩展阅读:

一、本科目核算企业已经发生但应由本期和以后各期负担的分摊期限在1 年以上的各项费用,如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发生的改良支出等。

二、本科目应按费用项目进行明细核算。

三、企业发生的长期待摊费用,借记本科目,贷记有关科目,贷记"银行存款"、"原材料"等科目。摊销长期待摊费用,借记"管理费用"、"销售费用"等科目,贷记本科目。

四、本科目期末借方余额,反映企业尚未摊销完毕的长期待摊费用的摊余价值。

❻ 长期待摊费用-装修费怎么摊销

装修完工后的次月开始分摊费用。
先确定分摊年限,如果有承担能力可以按三年分摊,按五年或以上年限分摊也可以。

❼ 新开业的酒店账务中的长期待摊费用、开办费(即装修费用这类)应该如何做账,之后如何摊销

不必摊抄销一次性计入当期损益。发生开袭办费,借,管理费用-开办费,贷,库存现金或银行存款及有关科目。
如果你已经分录:长期待摊费用-开办费。开办结束后,你自行编制转账记账凭证,借,管理费用-开办费,贷,长期待摊费用-开办费。

新税法不再将开办费列入长期摊费用,与会计准则及会计制度的处理一致,即企业可以从生产经营当期一次性扣除。”这样开办费的会计处理与税务处理一致起来,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无需再进行纳税调整。

❽ 装修费当月摊销还是次月摊销

法律分析:装修费是次月开始摊销,在会计上计入“长期待摊费用”科目。装修费用一般按5年摊销,如果其间发生新的装修工程,应将上次未摊销完费用一次性计入费用。如果是租赁的房屋,应按实际租赁年限平均分摊。装修费用计入固定资产需要达到以下条件之一:1、达到固定资产原价20%以上2、以后使固定资产使用年限延长年以上3、改变新增了固定资产用途和功能。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七十条 企业所得税法第十三条第(四)项所称其他应当作为长期待摊费用的支出,自支出发生月份的次月起,分期摊销,摊销年限不得低于3年。

❾ 开店装修费用的摊销问题

借:银行存款复25000
贷:实收资本制--a 250000

借:银行存款150000
借:其他应收款--b 100000
贷:实收资本--b 250000
装修款抵投资,
借:其他应付款--b 100000
贷:其他应收款--b 100000
分月摊销,
借:管理费用--装修费2778
贷:其他应付款--b 2778
装修转投资,折旧完了,费用已反映到利润了,不用返b现金的。

❿ 要对开业及装修费进行摊销,怎么做会计分录

装修费用会计分录:

借:待摊费用———办公室装修费

贷:银行存款等

公司成立后分期摊销

借:管理费用———办公室装修费

贷:待摊费用———装修费

其它开办费用会计分录:

借:管理费———开办费

贷:其它应付款等———个人垫资

公司成立后

借:其它应付款———归还XX垫付的开办费

贷:银行存款或现金

常见的摊销资产如大型软件、土地使用权无形资产和开办费,它们可以在较长时间内为公司业务和收入做出贡献,所以其购置成本也要分摊到各年才合理。

摊销期限一般不超过10年,与折旧一样,可以选择直线法和加速法来摊销无形资产。从金额上看,一般情况下,摊销的费用相对于折旧费用要小很多,也就是说,大多数公司固定资产要远远大于无形资产,因此摊销和折旧一般会放在一起披露而不加区分。

(10)门店装修费如何摊销扩展阅读

必要性

一、采用加速摊销法是时代发展的需要

无形资产作为以知识为基础的经济资源,在知识经济下,无形资产的重要性日趋明显,以知识为基础的无形资产的比例将大大增加,在高新技术领域甚至处于支配地位。

二、适应无形资产本身特点的要求

无形资产的经济价值在很大程度上要受到外部因素的影响,如技术进步、市场需求变化、同行业的竞争等,因此一方面其预期的获利能力具有高度的不确定性,另一方面无形资产究竟能为企业带来多大的经济利益也具有难以辨认性。

阅读全文

与门店装修费如何摊销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上海宝瀛万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浏览:328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