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无形资产 > 会计科目摊销收入还是支出

会计科目摊销收入还是支出

发布时间:2022-05-24 15:28:10

① 营业支出和营业收入属于什么科目在做会计分录时又怎么区分其该填在借方还贷方

属于损益类科目。

营业外支出计入借方,营业外收入计入贷方。

营业外支出包括:

1、非货币资产交换损失,指在非货币资产交换中换出资产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的,换入资产公允价值小于换出资产账面价值的差额,扣除相关费用后计入营业外支出的金额。

2、债务重组损失,指重组债权的账面余额与受让资产的公允价值、所转股份的公允价值、或者重组后债权的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

3、公益性捐赠支出,指企业对外进行公益性捐赠发生的支出。

4、非常损失,指企业对于因客观因素(如自然灾害等)造成的损失,在扣除保险公司赔偿后计入营业外支出的净损失。 企业应通过“营业外支出”科目核算营业外支出的发生及结转情况。该科目可按营业外支出项目进行明细核算。期末,应将该科目余额转人“本年利润”科目结转后该科目无余额。

营业外收入包括:

1、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利得(与关联方交易除外)。指在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中换出资产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的,换入资产公允价值大于换出资产账面价值的差额,扣除相关费用后计入营业外收入的金额。

2、出售无形资产收益。它指企业出售无形资产时,所得价款扣除其相关税费后的差额,大于该项无形资产的账面余额与所计提的减值准备相抵差额的部分。

3、债务重组利得。指重组债务的账面价值超过清偿债务的现金、非现金资产的公允价值、所转股份的公允价值、或者重组后债务账面价值间的差额。

4、企业合并损益。合并对价小于取得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的差额。

(1)会计科目摊销收入还是支出扩展阅读:

营业外支出的注意事项

1、企业转让固定资产时,先结转固定资产原值和已提累计折旧额,借记“固定资产清理”、“累计折旧”科目,贷记“固定资产”科目;收到双方协议价款,借记“银行存款”,贷记“固定资产清理”科目;最后结转清理损益,计入资产处置损益,不再通过营业外支出科目核算。

2、企业处置无形资产时,应按实际收到的金额等,借记“银行存款”等科目,按已计提的累计摊销,借记“累计摊销”科目,按应支付的相关税费及其他费用,贷记“应交税费”、“银行存款”等科目。

按其账面差额,贷记或借记“资产处置损益”科目,已计提减值准备的,还应同时结转减值准备。只有当无形资产报废时,按其账面价值转作当期营业外支出。

② 会计上月末做相关的提取、摊销、结转都做什么科目

你所说的月末这些分录,目的是为结转当期损益.

涉及科目大致专是成本类科属目、费用类科目、收入等。

1)结转、分配制造费用:

借:生产成本

贷:制造费用

2)结转本月完工产品成本:

借:库存商品

贷:生产成本

3)结转本月销货产品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

4)结转本月损益(主要目的是把当月收入、成本、当期费用结平,转至“本年利润”科目):

A.

借:主营业务收入

借:其他业务收入

借:营业外收入

贷:本年利润

B.

借:本年利润

贷:主营业务成本

贷:其他业务成本

贷:营业外支出

贷:销售费用

贷:管理费用

贷:财务费用

③ 会计科目问题!

会计报表要素是会计核算对象的基本分类和报表结构的基本依据,也是确认和计量的基本依据,包括: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费用、利润。
资产负债表.包括.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 利润表.包括.收入、费用、利润.

先说损益类会计科目:可分损益(收入)和损益(支出).
会计要素收入 就是损益(收入)
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的费用一般 应该一分为二. 计入成本和不计放成本{损益(支出}. 计入成本的费用又可分为.计入生产成本和资产成本的费用
如:为建造固定资产贷款发生的利息属于"建设期的"就应计入固定资产成本 不是建设期的计入 损益(支出)
所有者权益会计科目:把会计要素的所有者权益和利润合并了.

会计要素资产和负债和会计科目相同吧
资产类、成本类会计科目:借方登记增加,贷方登记减少.
负债类、所有者权益类会计科目:借方登记减少,贷方登记增加.
损益会计科目:损益(收入)增加在贷方反映。减少在借方反映
损益(支出)增加在借方反映。减少在贷方反映。
补充,有些资产的备抵类会计科目:如 "坏帐准备,"累计折旧" 增加贷方.减少借方 例:应收帐款提坏帐准备
借:资产减值损失
贷:坏账准备

纯属个人见解,不足之处请多包涵。

④ 会计科目,累计摊销是什么科目在贷方还是借方

累计摊销是用于摊抄销无形资产的,属于资产类科目,其余额一般在贷方,贷方登记已计提的累计摊销。类似固定资产中的累计折旧科目。累计摊销科目为资产类科目,用来核算无形资产的摊销。列在资产负债表的资产项内,作为无形资产的减项。

⑤ 会计科目“累计摊销”属于哪一类应该如何做会计分录

累计摊销是用于摊销无形资产的,其余额一般在贷方,贷方登记已计提的累计摊销。类回似固定资答产中的累计折旧科目。累计摊销科目为资产类科目,用来核算无形资产的摊销。列在资产负债表的资产项内,作为无形资产的减项。如同固定资产要单独核算累计折旧一样,新制度对无形资产新增加了一个一级科目“累计摊销”
一、本科目核算企业对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计提的累计摊销。
二、本科目应按无形资产项目进行明细核算。
三、企业按月计提无形资产摊销,借记“管理费用”、“其他业务支出”等科目,贷记本科目。
四、本科目期末贷方余额,反映企业无形资产累计摊销额

⑥ 会计中的摊销是什么意思能不能说的通俗易懂点。

摊销说通俗一点就是发生的费用支出不能一次性进入当月的费用里面去,需要平均分摊到几个月或者更长的时间。

⑦ 请问每月房租在做会计分录的时候贷方是做累计摊销还是待摊支出呢这两个有什么区别呢

新会计准则中已经取消了待摊费用科目,实际发生费用时直接记入损益
付房租时:
借:管理费用等
贷:银行存款(库存现金)
收房租时:
借:银行存款(现金)
贷:其他业务收入
房屋的折旧要作为其他业务支出,不能作为管理费用或制造费用
借:其他业务支出
贷:累计折旧

⑧ 会计科目里的主营业务成本属于收入还是支出

“主营业务成本”属于成本类科目。
主营业务成本是指公司生产和销售与主营业务有关的产品或服务所必须投入的直接成本,主要包括原材料、人工成本(工资)和固定资产折旧等。“主营业务成本”
用于核算企业因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或让渡资产使用权等日常活动而发生的实际成本。“主营业务成本”账户下应按照主营业务的种类设置明细账,进行明细核算。期末,应将本账户的余额转入“本年利润”账户,结转后本账户应无余额。
账务处理:
(一)月末,企业应根据本月销售各种商品、提供的各种劳务等实际成本,计算应结转的主营业务成本,借记本科目,贷记“库存商品”、“劳务成本”科目。
采用计划成本或售价核算库存商品的,平时的营业成本按计划成本或售价结转,月末,还应结转本月销售商品应分摊的产品成本差异或商品进销差价。
企业以库存商品进行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在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具有商业实质且公允价值
能够可靠计量的情况下)或债务重组,应按照该用于交换或抵债的库存商品的账面余额,借记本科目,贷记“库存商品”科目。已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还应同时结转已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
(二)企业本期发生的销售退回,一般可以直接从本月的销售商品数量中减去,也可以单独计算本月销售退回商品成本,借记“库存商品”等科目,贷记本科目。
(三)根据建造合同准则确认合同收入时,按应确认的合同费用,借记本科目,按应确认的合同收入,贷记“主营业务收入”科目,按其差额,借记或贷记“工程施工——合同毛利”科目。
合同完工时,还应按相关建造合同已计提的预计损失准备,借记“存货跌价准备——合同预计损失准备”科目,贷记本科目。
(四)期末,应将本科目的余额转入“本年利润”科目,结转后本科目应无余额。

阅读全文

与会计科目摊销收入还是支出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上海宝瀛万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浏览:328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