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无形资产 > 车牌为啥不属于无形资产

车牌为啥不属于无形资产

发布时间:2022-05-24 17:53:34

㈠ 上海市车牌是否作为固定资产管理

上海市车复牌可以作为固制定资产管理。上海市车牌最好按无形资产管理,但是上海市车牌属于无形资产,不能确定多少使用年限时,按法律法规、合同或企业申请书均未规定法定有效期和受益年限的,按照不少于10年的期限确定。无形资产的摊销期限一经确定,不得随意改变,否则须经有关部门批准。

㈡ 购买公车牌照的会计处理

如果是购买汽车时,直接购买车牌,与其他费用几乎一起支付,入固定资产,和版汽车其余费用一起计权算折旧。

如果汽车作为固定资产入账后,取得的车牌,支付金额不大,在万元之内,建议直接入管理费用。

如果汽车作为固定资产入账后,取得的车牌,支付金额较大,在万元以上,可作为无形资产或长期待摊费用,按汽车使用年限进行摊销。

㈢ 汽车挂牌费费用计入什么会计科目

汽车挂牌费费用计入固定资产原值计提折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12号)第五十八条固定资产按照以下方法确定计税基础:外购的固定资产,以购买价款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以及直接归属于使该资产达到预定用途发生的其他支出为计税基础。

由于车辆牌照费是汽车达到预定用途前发生的支出,符合上述规定,因此,牌照费可以计入固定资产原值计提折旧。

1、公司购车,带上购车人的身份证、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营业执照副本、转账支票或现金。

2、购车后,根据购车发票和车辆购置税发票入账。

借:固定资产--汽车

贷:银行存款(或现金)

3、固定资产入账的下月开始提折旧,汽车折旧年限4年,残值率5%。

(3)车牌为啥不属于无形资产扩展阅读

车辆牌照费,因为没有实物形态,又有市场交易价值。

1、会计上:无形资产是指企业拥有或控制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辩认的非货币性资产。上海车牌符合不具有实物形态,可辩认和为未来带来经济利益。

因为车辆报废,车牌可以单独转让,并且有成熟的二手上海车牌市场,有明确的转让价格。做为固定资产处理是不合适的,因为固定资产是有形资产。

应该计入无形资产进行核算,并且是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进行核算。不进行摊销。只在每个会计期间进行减值测试。

2、企业所得税上是否可以按长期待摊费用摊销是需要与主管税务机关沟通的,个人认为是可以做为所得税前扣除,并且产生税会差异产生递延所得税负债的。当然各地应该有不同的规定。具体以主管税务局认定为准。

㈣ 公司新买的车,车牌花了148900(上海),可以记到无形资产,每个月摊销吗

不可以,计入固定资产的原始成本.

㈤ 你觉得车位属于无形资产吗为什么

应该算是固定资产吧,这种有实物怎么算成无形资产呢?

㈥ 公司2013年购入车6万元到2015年说车牌可以卖到30万所以要加计无形资产30万可以吗

不可以 这个不属于无形资产

㈦ 企业内部产生的品牌为什么不属于无形资产呢

无形资产同时满足下列条件的,才能予以确认:
1、与该无形资产有关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企内业;容
2、该无形资产的成本能够可靠地计量。
企业自创商誉以及内部产生的品牌、报刊名等,不应确认为无形资产。
企业内部产生的品牌,因为该无形资产的成本不能够可靠地计量,所以不属于无形资产。

㈧ 汽车牌照也要记入固定资产吗

汽车牌照是汽车正常使用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所以其办理过程中的支出要资本化,计入固定资产的价值。

阅读全文

与车牌为啥不属于无形资产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邱淑贞演过的3级影片 浏览:120
胸大美女电影 浏览:486
穿越成六岁小孩的小说 浏览:286
女主姓苏还有一个妹妹 浏览:570
重生女主有体香媚人的 浏览:199
叶天为主角的小说 浏览:916
拉拉电影有哪些 浏览:29
穿越长征红军连长 浏览:666
穿越1937卖军火 浏览:709
有一部男主角叫麦克的电影 浏览:703
主角被称为元首的小说 浏览:923
陈锋羽婷的小说 浏览:18
韩国十大封禁爱情电影 浏览:668
台湾理论片 浏览:887
穿越到清朝不停推倒的小说 浏览:177
完美世界小说免费版 浏览:25
坏小孩txt 浏览:345
从长征到解放建国的小说 浏览:505
池恩瑞电影全部作品 浏览:460
六七十年代科研强国文 浏览: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