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无形资产 > 房租费摊销分录

房租费摊销分录

发布时间:2022-06-28 17:43:23

⑴ 用存款支付生产用厂房的租金30000元,分三个月摊销,这个会计分录怎么做

借:预付账款-预付房租费30000
贷:银行存款30000

摊销房租
借:制造费用-房租费10000
贷:预付账款-预付房租费10000

会计准则中“待摊费用”已经不再使用

⑵ 摊销本月房租的会计分录

1、企业预付全年房租且取得对应发票时:
借:预付账款——租赁费(或长期待摊费用科目)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
2、企业摊销本月的房租时:
借:管理费用——租赁费(根据费用所属部门计入相关科目)
贷:预付账款——租赁费(或长期待摊费用科目)
3、结转本月的房租时:
借:本年利润
贷:管理费用——租赁费
企业预付一年及一年以内的房租且取得对应发票时,应当通过“预付账款”科目以及“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科目进行核算;预付一年以上的房租且取得对应发票时,应通过“长期待摊费用”科目进行核算。按期摊销房租时,应计入“管理费用”科目或根据费用所属部门计入相关科目,期末通过“本年利润”科目进行房租费用结转。

⑶ 房租摊销的分录怎么做

房租摊销的分录如下:

第一,预付一年房租时:

借:预付账款(或待摊专费用)——房屋租金

贷:银行属存款

第二,每月摊销分录:

借:管理费用——房屋租金

贷:预付账款(或待摊费用)——房屋租金

注意:根据企业会计权责发生制,支付一年的房租,需要分十二个月进行房租摊销,最后一个月的摊销数据为总金额减去最后一个月的房租。

(3)房租费摊销分录扩展阅读:

待摊费用的特点:企业已经支出,但应当由本期和以后各期分别负担的、分摊期在1年以内(含1年)的各项费用。支付在前,受益、摊销在后。

待摊费用的范围:低值易耗品和出租出借包装物的摊销、预付财产保险费、预付经营租赁固定资产租金、预付报刊订阅费、待摊固定资产修理费用、购买印花税票和一次缴纳税额较多且需要分月摊销的税金等。

预提费用的特点:预提费用企业从成本费用中预先列支但尚未实际支付的各项费用,受益、预提在前,支付在后。

预提费用的范围:银行借款的利息费用、预提的固定资产修理费用、租金和保险费等。

⑷ 企业支付房租的会计分录前面几个月没有摊销怎么做账

企业支付房租的会计分录前面几个月没有摊销做账:

预付

借:其他应收款-应摊销房租费

贷:现金/银行存款

摊销

借:管理费用/制造费用-房租费

贷:其他应收款-应摊销房租费

核算

企业应通过“管理费用”科目,核算管理费用的发生和结转情况。该科目借方登记企业发生的各项管理费用,贷方登记期末转入“本年利润”科目的管理费用,结转后该科目应无余额。该科目按管理费用的费用项目进行明细核算。

管理费用在会计核算上是作为期间费用核算的,企业发生的管理费用,在"管理费用"科目核算,并在"管理费用"科目中按费用项目设置明细账,进行明细账核算。

⑸ 房租摊销的分录怎么做

一年以内摊销

借:管理费用—租赁费(房租费)专

贷:预收账款—租赁费(房租费)

注:其实按新制度属,一次性支出一年以内费用无须摊销,可一次性记当期费用支出。

汇算所得税不影响,所以税务不计较季度早预交点所得税。

一年以出摊销

借:管理费用—租赁费(房租费)

贷:长期待摊费用—租赁费(房租费)

⑹ 房租如何入账会计分录如何做求教各位大神

房租费可以直接计入费用,也可以计入预付账款,然后再摊销。如果你单版位还没有执行新会计准权则,待摊费用科目还可以继续使用
支付房租时:
借:管理费用(或销售费用)——房租
贷:银行存款等
2、按照新会计准则,对于确实需要摊销的费用,可以计入“预付账款”科目。
(1)支付房租时
借:预付账款——房租
贷:银行存款等
(2)每月摊销时
借:管理费用(或销售费用)
——房租
贷:预付账款——房租

⑺ 房租会计分录怎么做

企业发生房屋租赁费时,应按照具体情况做以下账务处理:
1、企业每月支付房租时:
借:管理费用等(根据房租归属部门计入对应科目)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
2、企业一次性支付一年房租时,应通过“预付账款”科目进行核算,每月支付房租时再按实际金额进行摊销,具体分录如下:
借:预付账款——房租
贷:银行存款
每月摊销时:
借:管理费用等(根据房租归属部门计入对应科目)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预付账款
3、企业预付一年以上的房租时,则通过“长期待摊费用”科目进行核算,具体分录为:
(1)支付房租时:
借:长期待摊费用
贷:银行存款
(2)取得发票后,进行费用摊销,并按照费用归属部门计入对应科目,以预付企业办公楼房租为例,具体分录为:
借:管理费用等(根据房租归属部门计入对应科目)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长期待摊费用

⑻ 摊销房租完因小数点结余几分钱怎么做分录

预付时,借:预付账款——房租费,贷:银行存款等;按月摊销时,借:管理费用等,贷:预付账款——房租费。每月摊销额可以保留至小数点后两位,误差数可以计算在... 在这个我们龙港,晚上,你去龙跃路和龙港外滩逛一逛,你看到的一定是一副繁荣昌盛的样子:龙跃路上灯火通明,人山人海,逢过年过节时,还会在那上空看见一盏盏孔明灯,真是漂亮啊。夜晚的外滩更不用说了,这边砰砰的打气球的声音,那边孩子们坐着玩具小汽车上神气的按喇叭;这边一些年轻人和小孩专心的在小塑相上涂着颜色,那边卖玩具的摊子上那一根根荧光棒闪着美丽的光芒……但是在这花花世界的背后,有一段贫穷的过去。30年前,那穿着会像现在一样阿迪达斯耐克讲着牌子吗?那吃的会像现在一样大鱼大肉还讲究着营养吗?那房子会像现在一样高楼大厦吗?那道路会像现在 一样平坦宽阔开满小汽车吗?不,不是的。让我们来看看30年前吧。看那孩子穿的衣服很脏但没有补丁,已经算很不错了。再看另外一个孩子,他的衣服,从领口到袖口,到裤管膝盖处,屁股后面,处处都是补丁。再看看那些孩子们脚上套的鞋子,那些布鞋前面甚至都露出了脚指头。看那道路,不,那不能算是道路,不是泥地就是黄土地,稍好点的铺上大块的不平的石头那应该算是“一级公路”了吧。一下雨,到处泥泞,到处坑坑洼洼,出门回家鞋子上一定会有厚厚的泥巴。哪儿见得着汽车呀,更甭提火车了,那只是孩子们睁着好奇的眼睛从“有见识”的大人口中听到的,只属于上海北京这些大城市的东西。再看看那房子,一座座木板房稀稀拉拉的散落在村庄里,偶尔有几幢特别的--不是因为漂亮,而是茅草房。夏天长虫,冬天漏风,雨天漏水……他们住在那样的房子里,更别提自来水和电灯了看那桌子上的菜肴,孩子们能吃上猪油饭是件很幸福的事,一碗白米饭就着一点酱油或者一点盛满汤的菜,夹着那一点点的菜一口饭再吸点汤汁,吃得津津有味。因为他们通常吃不上白米饭,经常要吃糠吃地瓜。小孩过生日,有一个鸡蛋,经常是家里两个最小的孩子一人一半,那被视为美味在科技发达的现在,一双布鞋,一座木板房,一碗猪油饭和一个鸡蛋,一条水泥路,谁会稀罕啊?在现代大马路,山珍海味,高楼大厦的对比,祖国的发展多么迅速!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锦上添花。

⑼ 用支票支付生产用厂房租金30000元,分三个月摊销,会计分录怎么做

支付时:
借:预付账款 3000
贷:银行存款-支票 3000

每月底
借:管理费用 1000
贷:预付账款 1000

阅读全文

与房租费摊销分录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竹内里沙奈的电影名字 浏览:274
工藤瞳主要作品 浏览:960
主角从小暗中建立超级势力 浏览:573
有一部小说男主角叫吴昊 浏览:716
女主姓随是酒店大堂经理 浏览:184
青岛婚庆转让 浏览:705
猫眼电影票房实时查询 浏览:723
爸爸爱女儿的小说 浏览:126
哪部电影里有喂孩子奶的 浏览:334
快穿回到黑化的世界去 浏览:505
韩娱种马少女时代 浏览:721
皇帝子嗣艰难女主易孕的小说 浏览:228
比较荤的现言小说 浏览:167
催眠控制类百合 浏览:354
美女电影网站 浏览:471
主角可以修改记忆的小说 浏览:716
分娩电影 浏览:541
催眠之大学校园 浏览:817
主角带着超市穿越到长征时期 浏览:318
主角搞科技研发的小说 浏览: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