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无形资产 > 无形资产入账需要做卡片吗

无形资产入账需要做卡片吗

发布时间:2022-06-28 17:46:41

无形资产怎么做账

按照您的具体情况,属于新公司的无形资产做帐问题。 企业开办期回间产生的无形资产答应当这样来做帐: 1,按规定入帐,开办期间无形资产摊销计入开办费,企业成立之后,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一次性计入当期损益。 2,此品牌的无形资产应当进行摊销的会计处理: 购入品牌时:
借:无形资产-商标权-**品牌
贷:银行存款
每年摊销:
借:管理费用-无形资产摊消费
贷:待摊费用-无形资产摊消费

❷ 老师,请问软件入无形资产的话,需要在金蝶软件的固定资产模块录入资产卡片吗然后和固定资产一样,月底

这个不需要录入固定资产卡片的,这个要自己手动计算摊销的

❸ 无形资产的账务处理方法是什么

1、无形资产取得的账务处理

1)购入无形资产的账务处理。购入无形资产、按实际支付价款入账:

借:无形资产——××

贷:银行存款

2)自创无形资产的账务处理。从会计稳健性原则考虑,自创无形资产过程中发生的一切费用都列作管理费用:

借:研发支出——资本化支出

贷:原材料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转出)

应付职工薪酬

银行存款等

研制成功后,将该项技术开发费作为无形资产原值入账:

借:无形资产——××

贷:研发支出——资本化支出

3)其他单位投资转入无形资产的账务处理。以评估确认价值或合同、协议约定金额计价:

借:无形资产——××

贷:实收资本

4)接受捐赠的无形资产的账务处理。以发票所列示价格或同类无形资产的市场价格计价:

借:无形资产——××

贷:营业外收入

2、无形资产转让的账务处理

企业转让无形资产,有两种情形:一是转让所有权;一是转让使用权。情形不同,账务处理方法也有不同。

1)无形资产所有权的转让。

以实际取得转让价款记入相关收入账户:

借:银行存款

累计摊销

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贷:无形资产

营业外收入(或者借记“营业外支出”)

将应交营业税金记为转让成果支出:

借: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

贷:应交税费——应交营业税

2)无形资产使用权的转让。

无形资产转让使用权时,每年实际收到的使用费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业务收入

无形资产相关摊销支出:

借:其他业务成本

贷:累计摊销

3、无形资产摊销的账务处理

1)无形资产摊销期限的确认原则:无形资产的摊销年限一经确定,就不得随便更改,根据现行制度,无形资产摊销期限的确认原则为:
法律和合同以及企业申请书分别规定有法定有效期限和受益年限的,按照规定的有效期限和受益年限孰短的原则确定;法律没有规定有效年限,而企业合同或者合同申请书种有规定受益年限的,按规定的受益年限确定;法律或合同以及企业申请书均示规定存放期限或者受益年限的,按照不少于10年的期限规定。

2)无形资产摊销方法。无形资产一般采用分期等额摊销法进行摊销。其摊销方法如下:

某项无形资产年摊销额=该项无形资产实际支出数/有效年份

月摊销额=年摊销额/12

3)无形资产摊销的账务处理。以月实际摊销额:

借:管理费用——无形资产摊销

贷:累计摊销

4、无形资产对外投资的账务处理

1)企业用已入账的无形资产对外投资。当资产评估确认的价值大于其账面价值法:

借:长期股权投资 (无形资产评估价值)

累计摊销

贷:无形资产——×× (无形资产账面余额)

营业外收入(资产评估价值大于无形资产账面价值余额)

当资产评估确认的价值小于账面净值时:

借:长期股权投资 (评估价值)

营业外支出——××(无形资产账面价值大于评估价值余额)

累计摊销

贷:无形资产 (无形资产账面余额)

2)用未入账的无形资产对外投资:

借:长期股权投资

贷:无形资产——××(第一次确认价值)

❹ 老师,我们公司购买财务软件3500元要录固定资产卡片吗,还是直接做凭证入无形资产

你要,要录固定资产卡片,然后凭证计入无形资产

❺ 购买了用友财务软件,入账时计入无形资产-财务软件,摊销时怎么摊销呢需要每月计提还是有无形资产卡片

你好,你的软件金额大吗?不大的可以直接做管理费用的
无形资产的需要摊销,自己做分录没有卡片

❻ 无形资产入资,写记账凭证的时候,需要什么原始记账凭证

无形资产入资来,写记账凭证的自时候,需要专利权证书商标注册书,无形资产办理必要的产权转让手续的等能证明无形资产价值的原始记账凭证。
无形资产(Intangible Assets)是指企业拥有或者控制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非货币性资产。无形资产具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的无形资产包括货币资金、应收帐款、金融资产、长期股权投资、专利权、商标权等,因为它们没有物质实体,而是表现为某种法定权利或技术。但是,会计上通常将无形资产作狭义的理解,即将专利权、商标权等称为无形资产。

❼ 购买无形资产没有凭证如何入账

购买无形资产没有凭证,无法入账。无形资产入资写记账凭证的时候,需要专专利权证书、商标注册书、无形资属产办理必要的产权转让手续的等能证明无形资产价值的原始记账凭证,没有此类凭证无法入账。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的规定,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劳务的,应当向对方开具发票。因而您单位购买固定资产的应当向对方索要发票。如果未取得发票,那么按照《企业财务通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不得进行会计核算,更不能税前扣。
外购的无形资产,应以实际支付的买价、手续费及其他资本性支出作为入账价值。自创并经法律程序申请取得的无形资产,应按开发过程中发生的实际成本计价,包括试验费用、模型制作费用、研制费、制图费、律师费、设计费、工资、申请登记费以及其他费用等全部支出。
想知道更多有关初级会计的最新资讯,一定不要错过环球快问会计在线频道。
关注环球网校快问购买无形资产没有凭证如何入账

❽ 增加的无形资产放在哪里,和固定资产一样要有卡片吗

不用增加固定资产卡片,直接借:无形资产,贷:银行存款,无形资产可以设置二级科目

❾ 无形资产的账务处理方法

一、无形资产出租

(一)应当按照有关收入确认原则确认所取得的转让收入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二)将发生的与该转让有关的相关费用计入其他业务成本

借:其他业务成本

贷:累计摊销

银行存款

二、无形资产出售

企业出售无形资产,应当将取得的价款与该无形资产账面价值及应交税费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营业外收入或营业外支出)。

借:银行存款

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累计摊销

营业外支出(借方差额)

贷:无形资产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营业外收入(贷方差额)

三、无形资产报废

无形资产预期不能为企业带来未来经济利益的,应当将该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予以转销,其账面价值转作当期损益(营业外支出)。

借:营业外支出

累计摊销

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贷:无形资产

❿ 政府会计下无形资产如何入账

根据《关于印发《政府会计制度——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科目和报表》的通知》(财会[2017]25号)规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鼓励行政事业单位提前执行。

1701 无形资产
一、本科目核算单位无形资产的原值。 非大批量购入、单价小于1000元的无形资产,可以于购买的当期将其成本直接计入当期费用。
二、本科目应当按照无形资产的类别、项目等进行明细核算。
三、无形资产的主要账务处理如下:
(一)无形资产在取得时,应当按照成本进行初始计量。
1.外购的无形资产,按照确定的成本,借记本科目,贷记“财政 拨款收入”、“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应付账款”、“银行存款” 等科目。
2.委托软件公司开发软件,视同外购无形资产进行处理。 合同中约定预付开发费用的,按照预付金额,借记“预付账款”科目,贷记“财政拨款收入”、“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银行存 款”等科目。
软件开发完成交付使用并支付剩余或全部软件开发费用时,按照软件开发费用总额,借记本科目,按照相关预付账款金额,贷记“预 付账款”科目,按照支付的剩余金额,贷记“财政拨款收入”、“零 余额账户用款额度”、“银行存款”等科目。
3.自行研究开发形成的无形资产,按照研究开发项目进入开发阶 段后至达到预定用途前所发生的支出总额,借记本科目,贷记“研发 支出——开发支出”科目。
自行研究开发项目尚未进入开发阶段,或者确实无法区分研究阶 段支出和开发阶段支出,但按照法律程序已申请取得无形资产的,按 照依法取得时发生的注册费、聘请律师费等费用,借记本科目,贷记 “财政拨款收入”、“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银行存款”等科目; 按照依法取得前所发生的研究开发支出,借记“业务活动费用”等科 目,贷记“研发支出”科目。
4.接受捐赠的无形资产,按照确定的无形资产成本,借记本科目, 按照发生的相关税费等,贷记“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银行存款” 等科目,按照其差额,贷记“捐赠收入”科目。
接受捐赠的无形资产按照名义金额入账的,按照名义金额,借记 本科目,贷记“捐赠收入”科目;同时,按照发生的相关税费等,借 记“其他费用”科目,贷记“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银行存款”等 科目。
5.无偿调入的无形资产,按照确定的无形资产成本,借记本科目, 按照发生的相关税费等,贷记 “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银行存款” 等科目,按照其差额,贷记“无偿调拨净资产”科目。
6.置换取得的无形资产,参照 “库存物品”科目中置换取得库 存物品的相关规定进行账务处理。
无形资产取得时涉及增值税业务的,相关账务处理参见“应交增值税”科目。
(二)与无形资产有关的后续支出
1.符合无形资产确认条件的后续支出 为增加无形资产的使用效能对其进行升级改造或扩展其功能时,如需暂停对无形资产进行摊销的,按照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借记 “在建工程”科目,按照无形资产已摊销金额,借记“无形资产累计 摊销”科目,按照无形资产的账面余额,贷记本科目。
无形资产后续支出符合无形资产确认条件的,按照支出的金额, 借记本科目[无需暂停摊销的]或“在建工程”科目[需暂停摊销的], 贷记“财政拨款收入”、“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银行存款”等 科目。
暂停摊销的无形资产升级改造或扩展功能等完成交付使用时,按 照在建工程成本,借记本科目,贷记“在建工程”科目。
2.不符合无形资产确认条件的后续支出 为保证无形资产正常使用发生的日常维护等支出,借记“业务活动费用”、“单位管理费用”等科目,贷记“财政拨款收入”、“零 余额账户用款额度”、“银行存款”等科目。
(三)按照规定报经批准处置无形资产,应当分别以下情况处理:
1.报经批准出售、转让无形资产,按照被出售、转让无形资产的 账面价值,借记“资产处置费用”科目,按照无形资产已计提的摊销, 借记“无形资产累计摊销”科目,按照无形资产账面余额,贷记本科 目;同时,按照收到的价款,借记“银行存款”等科目,按照处置过 程中发生的相关费用,贷记“银行存款”等科目,按照其差额,贷记 “应缴财政款”[按照规定应上缴无形资产转让净收入的]或“其他收 入”[按照规定将无形资产转让收入纳入本单位预算管理的]科目。
2.报经批准对外捐赠无形资产,按照无形资产已计提的摊销,借记“无形资产累计摊销”科目,按照被处置无形资产账面余额,贷记本科目,按照捐赠过程中发生的归属于捐出方的相关费用,贷记“银 行存款”等科目,按照其差额,借记“资产处置费用”科目。
3.报经批准无偿调出无形资产,按照无形资产已计提的摊销,借 记“无形资产累计摊销”科目,按照被处置无形资产账面余额,贷记 本科目,按照其差额,借记“无偿调拨净资产”科目;同时,按照无 偿调出过程中发生的归属于调出方的相关费用,借记“资产处置费用” 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等科目。
4.报经批准置换换出无形资产,参照“库存物品”科目中置换换 入库存物品的规定进行账务处理。
5.无形资产预期不能为单位带来服务潜力或经济利益,按照规定 报经批准核销时,按照待核销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借记“资产处置 费用”科目,按照已计提摊销,借记“无形资产累计摊销”科目,按 照无形资产的账面余额,贷记本科目。
无形资产处置时涉及增值税业务的,相关账务处理参见“应交增 值税”科目。
(四)单位应当定期对无形资产进行清查盘点,每年至少盘点一 次。单位资产清查盘点过程中发现的无形资产盘盈、盘亏等,参照“固 定资产”科目相关规定进行账务处理。
四、本科目期末借方余额,反映单位无形资产的成本。

阅读全文

与无形资产入账需要做卡片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一女二三男免费阅读 浏览:674
启示录玛雅人完整版 浏览:421
盗版电影网站 浏览:576
魏什么的小说 浏览:384
蓝燕的电影全集 浏览:158
领悟法则的小说 浏览:288
带肉的都市后宫小说 浏览:469
邱淑贞演过的3级影片 浏览:120
胸大美女电影 浏览:486
穿越成六岁小孩的小说 浏览:286
女主姓苏还有一个妹妹 浏览:570
重生女主有体香媚人的 浏览:199
叶天为主角的小说 浏览:916
拉拉电影有哪些 浏览:29
穿越长征红军连长 浏览:666
穿越1937卖军火 浏览:709
有一部男主角叫麦克的电影 浏览:703
主角被称为元首的小说 浏览:923
陈锋羽婷的小说 浏览:18
韩国十大封禁爱情电影 浏览: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