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无形资产 > 公司购买电视机摊销会计分录

公司购买电视机摊销会计分录

发布时间:2022-06-29 05:07:09

⑴ 公司购买电视机给员工娱乐,应出什么会计科目

“管理费用—工会经费 ”科目。

如果公司购买电视当福利,按现行税法及增值税相关条例规定,不允许抵扣进项税,如果已抵扣,需作进项税额转出。其会计分录如下:

借:固定资产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转出

2、公司购买电视机给员工娱乐,与生产经营无关,最好是做在“管理费用—工会经费 ”科目,只要不超过职工工资总额的2%就可以了,所得税汇算也不用作纳税调整。

借:管理费用—工会经费

贷:银行存款

(1)公司购买电视机摊销会计分录扩展阅读:

企业在筹建期间发生的开办费,包括人员工资、办公费、培训费、差旅费、印刷费、注册登记费等,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科目。

企业行政管理部门人员的职工薪酬,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企业按规定计算确定的应交矿产资源补偿费,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应交税费”等科目。

企业行政管理部门发生的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等以及企业发生的业务招待费、咨询费、研究费用等其他费用,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研发支出”等科目。

期末,应将“管理费用”科目余额转入“本年利润”科目,借记“本年利润”科目,贷记“管理费用”科目。

⑵ 折旧和摊销的会计分录如何做请举例说明

固定资产折旧一般是针对固定资产而言。

购入机器设备室做:

借:固定资内产 -XX机器设备

贷:银行存款容

计提折旧做:

借:制造费用-折旧费

贷:累计折旧

摊销一般是指费用。

如支付办公室两年租赁费做:

借:长期待摊费用-租赁费

贷:银行存款

按使用时间分摊租赁费做:

借:管理费用 -租赁费

贷:长期待摊费用-租赁费

(2)公司购买电视机摊销会计分录扩展阅读:

固定资产折旧,是指固定资产在使用过程中逐渐损耗而转移到商品或费用中去的那部分价值,也是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由于使用固定资产而在其使用年限内分摊的固定资产耗费。确定固定资产的折旧范围是计提折旧的前提。

取得 价值构成(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发生的一切合理、必要的支出)= 价款(含增值税)+运杂费+包装费+安装成本+税金+(资本化的)借款利息+外币借款折合差价+分摊的工程人员工资++专业人员服务费+其他间接费用(契税、车辆购置税、耕地占用税)等。

借:固定资产

贷:银行存款

参考资料:网络-固定资产折旧

⑶ 公司购买电视机的会计处理~(财务报表)

新准则取消了固定资产的价格限制,只要是使用期限一年以上,同时能够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流入的都可计入固定资产。

是应计入资产负债表的固定资产吗?
是的,计入固定资产后,资产负债表上在“固定资产”栏目列示。

影响利润表相应科目吗?
不影响。固定资产是通过折旧科目逐渐将成本转移,所以本月不影响,下月影响。第二个月开始计提折旧,折旧计入成本或费用,冲减当期利润。

什么情况下需要摊销?
固定资产的备抵科目是“累计折旧”,不用摊销的科目。

本题的会计分录
购买时
借:固定资产
贷:银行存款
计提折旧(第二个月开始)
借:管理费用—折旧
贷:累计折旧

⑷ 本物业公司购买电视机的会计分录如何做呢!谢谢

你公司买的电视机多少钱啊?如果够2000元以上,且使用周期超过1年,就可以进固定资产,反之就进低值易耗品进行摊销。

⑸ 购买电脑花费12000摊销3月现金付款+怎么写会计分录

摘要 一、电脑入账价值高于5000元的:

⑹ 购买电视机入什么科目

一般要根据电视机的价值来判断:如果电视机的价值在2000元以上(含2000元),则应当将电视机版计入固定权资产;如果电视机的价值在2000元以下,则应当将电视机计入低值易耗品。

如果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借:周转材料——低值易耗品,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贷:银行存款等,如果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不能抵扣进项税额,计入成本):借:周转材料——低值易耗品,贷:银行存款等。

摊销为一次摊销。账务处理为:借:生产成本/制造费用/管理费用等,贷:低值易耗品。

(6)公司购买电视机摊销会计分录扩展阅读

低值易耗品摊销的主要方法有:一次摊销法、分期摊销法、五五摊销法、净值摊销法。

低值易耗品等企业的周转材料符合存货定义和条件的,按照使用次数分次计入成本费用。金额较小的,可在领用时一次计入成本费用,但为加强实物管理,应当在备查簿中进行登记。

采用分次摊销法摊销低值易耗品,低值易耗品在领用时摊销其账面价值的单次平均摊销额。分次摊销法适用于可供多次反复使用的低值易耗品。

在采用分次摊销法的情况下,需要单独设置“周转材料—低值易耗品—在用”“周转材料—低值易耗品—在库”“周转材料—低值易耗品—摊销”明细科目。

⑺ 公司购入电视金额为1500元可计入固定资产吗计入固定资产该按几年折旧

2000元以上计入固定资产,不足2000元列低值易耗品。

⑻ 电视机会计分录

电视机和空调的使用期限均超过12月,可根据你公司对固定资产标准的划分,再决定在“固定资产”或者在“低值易耗品”中核算。

⑼ 企业购电视,已进项税抵扣如何做会计分录

企业购电视,已进项税抵扣做会计分录步骤:
1、购电视,用于职工福利,比如用于职工餐厅、职工娱乐室等,按现行税法及增值税相关条例规定,不允许抵扣进项税,如果已抵扣,需作进项税额转出。
借:固定资产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转出
2、购电视明确用于生产经营管理,如:车间工艺监控、厂区监控或办公会议室设备组件,则可以进行抵扣。不需要作进项税转出。
还情况是有一种购买的电视机只要不是用于以下规定不得抵扣的项目,可以抵扣:
(一)用于非增值税应税项目、免征增值税项目、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的购进货物或者应税劳务;
(二)非正常损失的购进货物及相关的应税劳务;
(三)非正常损失的在产品、产成品所耗用的购进货物或者应税劳务;
(四)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规定的纳税人自用消费品;
(五)本条第(一)项至第(四)项规定的货物的运输费用和销售免税货物的运输费用。

⑽ 如公司购进固定资产-电视机(员工用的),会计分录如何做谢谢!

依你们员工的成本计入的受益对象

借:管理费用或其他成本费用
贷;银行存款

也可以计入固定资产
借:固定资产
贷:银行存款

然后折旧
借:管理费用或其他成本费用
贷:累计折旧

阅读全文

与公司购买电视机摊销会计分录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李采潭演医生的电影名称 浏览:863
电影露乳 浏览:530
俄罗斯在线播放电影 浏览:803
女主和怪物做了电影 浏览:156
苍月女战士给怪兽生孩子 浏览:550
类似神马影院 浏览:771
网络点影视 浏览:781
鸭王类似 浏览:394
尘落电 浏览:544
最新东北农村喜剧电影 浏览:631
韩国经典电影推理片 浏览:219
鬼片三及尸妖 浏览:190
欧美电影女人裸着金灿灿,国王看着她 浏览:172
电影我们的家乡演员表 浏览:407
在线看完整版韩国爱情电影 浏览:982
从现代买装备送回抗战的小说 浏览:120
韩国禁止电影 浏览:323
女主姓苏 浏览:92
穿越古代山里汉兄弟共妻免费阅读 浏览:874
推荐看片网站 浏览: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