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无形资产 > 购入软件计入无形资产如何摊销

购入软件计入无形资产如何摊销

发布时间:2022-07-01 12:59:45

① 你好,我们是生产企业最近购入ERP软件,记入无形资产怎么摊销

按照最新的《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会计科目和主要账内务处理》,长期待摊费容用的解释如下: 1801 长期待摊费用 一、本科目核算企业已经发生但应由本期和以后各期负担的分摊期限在1 年以上的各项费用,如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发生的改良支出等。 二、本科目应按费用项目进行明细核算。 三、企业发生的长期待摊费用,借记本科目,贷记有关科目,贷记"银行存款"、"原材料"等科目。摊销长期待摊费用,借记"管理费用"、"销售费用"等科目,贷记本科目。 四、本科目期末借方余额,反映企业尚未摊销完毕的长期待摊费用的摊余价值。 而关于无形资产: 可见,购买的财务软件应计入无形资产比较妥当。

② 购买人事服务软件是否可以计入无形资产,如何分摊

购买人事服来务软件可源以计入无形资产,你这个人事软件,应该是单独购入的,可作为无形资产管理,依据如下:

软件确认为无形资产或固定资产,其依据主要是《财政部关于促进企业技术进步有关财务税收问题的通知》(财工字〔1996〕41号)第四条第四款的规定:“企业购入的计算机应用软件,随同计算机一起购入的,计入固定资产价值;单独购入的,作为无形资产管理。”或依据《国家税务总局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办法》(国税发〔2000〕84号)第三十条规定:“纳税人购买计算机硬件所附带的软件,未单独计价的,应并入计算机硬件作为固定资产管理;单独计价的软件,应作为无形资产管理。”根据上述两个文件规定可知:外购计算机附带的软件,主要是依据软件单独计价与否来划分为无形资产或固定资产。

购入时
借:无形资产-人事软件
贷:银行存款

分摊时
借:管理费用-软件摊销
贷:无形资产-人事软件

③ 买软件记入无形资产后怎样摊销

我来回答你的问题:无形资产由于没有实物形态,在有效期限终止也无残值,起作用于企业生产经营不直观,获取其折旧程度的信息并不重要.因此无形资产价值转移与固定资产有所不同,并不向固定资产那样有很多的折旧方法,无形资产一般采取在有效期直线折旧的方法,它也不和固定资产似的要设立"累计折旧"这样的科目.具体的会...计分录是" 借:管理费用-无形资产摊销 贷:无形资产 注:在这强调一下无形资产有效期限的问题. 对于无形资产的有效期限,我国法律和法规中有明确规定 ,凡是在我国法律法规中有规定年限的按规定年年限摊销 ,没有的按不超过10的期限进行摊销.

④ 无形资产摊销,我公司购入财务软件3200元,计入“无形资产”,应如何摊销

公司购入财务软件3200元,计入“无形资产”
无形资产每月摊销额:3200/5=640/12=53.33元
借:管理费用 53.33元
贷:无形资产-无形资产摊销 53.33元

⑤ 财务软件计入无形资产按什么期间摊销

财务软件应计入固定资产还是无形资产,分两种情况确定:第一种情况,版如果只是财务软件,记入无形资产权第二种情况,如果随同计算机购买的财务软件,记入固定资产。确定的法律依据为: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关于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有关税收政策问题的通知》(财税[2000]25号文)规定,企事业单位购进软件,凡购置成本达到固定资产标准或构成无形资产,可以按固定资产或无形资产进行核算。其折旧或摊销年限可以适当缩短,最短可为两年。《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促进企业技术进步有关财务税收问题的通知》(财工字[1996]41号文)明确规定,企业购入的计算机应用软件随同计算机一起购入的,计入固定资产价值;单独购入的,作为无形资产管理,按法律规定的有效期限或合同规定的收益年限进行摊销,没有规定有效期限或收益年限的,在五年内平均摊销。

⑥ 企业购进的软件可以作为无形资产摊销吗

企业购进的软件只要有正规的采购合同和发片就可以作为有形资产来摊销。

⑦ 公司买了财务软件,怎么做无形资产摊销

好像不能自动摊销,可以自己计算好摊销的金额
做个表,清楚一些,做个常用凭证,回每月调出,核对答数字或改变数字即可。

无形资产的应摊销金额为其成本扣除预计残值后的金额。已计提减值准备的无形资产,还应扣除已计提的无形资产减值准备累计金额。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其残值应当视为零,但下列情况除外: (1)有第三方承诺在无形资产使用寿命结束时购买该无形资产; (2)可以根据活跃市场得到预计残值信息,并且该市场在无形资产使用寿命结束时很可能存在。

⑧ 购买的软件是无形资产如何摊销

购买的软件企业应当按月对无形资产进行摊销。无形资产的摊销额一般应当计入当期损益。企业自用的无形资产,其摊销金额计入管理费用。无形资产摊销方法包括年限平均法(即直线法)、生产总量法等。
无形资产,是指企业拥有或者控制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的非货币性资产。主要包括专利权、非专利技术、商标权、著作权、特许权等。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则认为其具有可辨认性:
能够从企业中分离或者划分出来。并能多带带或者与有关的合同、资产或负债一起,用于出售、转移、授予许可、租赁或者交换等。
源自合同性权利或其他法定权利,无论这些权利是否可以从企业或其他权利和义务中转移或者分离。
商誉的存在无法与企业自身分离,不具有可辨认性,不属于无形资产。
无形资产主要包括专利权、非专利技术、商标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和特许权等。
无形资产同时满足下列条件的,才能予以确认:
与该无形资产有关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企业;
该无形资产的成本能够可靠地计量。
企业自创商誉以及内部产生的品牌、报刊名等,因其成本无法可靠地计量,因此不作为无形资产确认。
备考初级会计,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初级会计考试的相关信息,请关注环球快问会计在线。
关注环球网校快问购买的软件是无形资产如何摊销

⑨ 我公司购买财务软件20000,计入无形资产,如何摊销

12月购入的应该从12月开始进行摊销,财务软件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其摊销年限应该大于10年,但是也可以按十年摊销,准则要求最低是十年。摊销时20000/10/12=166.67元(每月)。
借:管理费用166.67
贷:无形资产-无形资产摊销166.67

阅读全文

与购入软件计入无形资产如何摊销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
多女主免费阅读 浏览: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