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无形资产 > 视频一般摊销多少年限

视频一般摊销多少年限

发布时间:2022-08-18 08:54:09

1. 土地摊销年限新规定多少年呢

土地摊销年限新规定不少于10年。
企业筹办费应自开始生产经营月份的次月起分期摊销,摊销期不少于5年。土地使用权应作为无形资产单独计算摊销。无形资产的摊销期,凡合同有年限规定的,按合同规定的年限摊销,无合同规定的,按不少于10年的期限摊销。
摊销指对除固定资产之外,其他可以长期使用的经营性资产按照其使用年限每年分摊购置成本的会计处理办法,与固定资产折旧类似。摊销费用计入管理费用中减少当期利润,但对经营性现金流没有影响。
常见的摊销资产如大型软件、土地使用权等无形资产和开办费,它们可以在较长时间内为公司业务和收入做出贡献,所以其购置成本也要分摊到各年才合理。
摊销期限一般不超过10年,与折旧一样,可以选择直线法和加速法来摊销无形资产。从金额上看,一般情况下,摊销的费用相对于折旧费用要小很多,也就是说,大多数公司固定资产要远远大于无形资产,因此摊销和折旧一般会放在一起披露而不加区分。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企业会计制度的规定:
1、企业取得的土地使用权,应当按实际支付的价款作为实际成本,计入无形资产科目;
2、入帐后自当月起,根据取得的土地使用权规定的年限,一般为70年,可以根据土地使用权证上规定的使用起止日期确定,分期摊销计入企业管理费用;
3、企业因利用土地建造自用某项目时,应当将尚未摊销完的土地使用权的账面价值全部转入在建工程成本。 所以,虽然土地使用权的摊销期限可以很长,但实际摊销中,由于转入建造项目成本的原因,摊销期十分有限。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
第六十七条 无形资产按照直线法计算的摊销费用,准予扣除。
无形资产的摊销年限不得低于10年。
作为投资或者受让的无形资产,有关法律规定或者合同约定了使用年限的,可以按照规定或者约定的使用年限分期摊销。
外购商誉的支出,在企业整体转让或者清算时,准予扣除。

2. 无形资产摊销一般几年

看是什么无形资产,不是按金额确定摊销年限的,而是按受益期摊销的。
开始摊销的月份,也是从收益月份开始,如果当月购入当月受益,那么当月就要开始摊销。
无形资产摊销一般不短于10年。

3. 请问固定资产一般分几年摊销,长期待摊费用按年摊销还是按月摊销

低值易耗品按领用时一次摊销和五五摊销(领用时摊销50%,报废时摊销50%)。
长期待摊费内用一般是按3年以上摊销。容
固定资产折旧年限:
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固定资产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如下:
(一)房屋、建筑物,为20年;
(二)飞机、火车、轮船、机器、机械和其他生产设备,为10年;
(三)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器具、工具、家具等,为5年;
(四)飞机、火车、轮船以外的运输工具,为4年;
(五)电子设备,为3年。

4. 无形资产摊销年限规定是多久

一、无形资产摊销年限规定是多久
1、无形资产的摊销年限不得低于10年。作为投资或者受让的无形资产,有关法律规定或者合同约定了使用年限的,可以按照规定或者约定的使用年限分期摊销。外购商誉的支出,在企业整体转让或者清算时,准予扣除。企业所得税法第十四条所称投资资产,是指企业对外进行权益性投资和债权性投资形成的资产。
2、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七条
无形资产按照直线法计算的摊销费用,准予扣除。无形资产的摊销年限不得低于10年。作为投资或者受让的无形资产,有关法律规定或者合同约定了使用年限的,可以按照规定或者约定的使用年限分期摊销。外购商誉的支出,在企业整体转让或者清算时,准予扣除。
二、无形资产摊销的理论依据是什么
作为一种长期资产,无形资产为企业带来未来经济利益的能力逐渐降低,其价值也会在其使用期限内逐渐减少,直至全部丧失。因此,无形资产的价值也应分期摊销。现行制度规定,无形资产应自取得当月起在预计使用年限内分期平均摊销。

5. 无形资产摊销年限是多少年

无形资产摊销年限不应小于10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12号)第六十七条规定:“无形资产按照直线法计算的摊销费用,准予扣除。无形资产的摊销年限不得低于10年。

作为投资或者受让的无形资产,有关法律规定或者合同约定了使用年限的,可以按照规定或者约定的使用年限分期摊销。”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企业所得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2〕27号)第七条规定:“企业外购的软件,凡符合固定资产或无形资产确认条件的,可以按照固定资产或无形资产进行核算,其折旧或摊销年限可以适当缩短,最短可为2年(含)。”

(5)视频一般摊销多少年限扩展阅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中有对企业固定资产折旧的明文规定,第六十条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固定资产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如下:

(一)房屋、建筑物,为20年;

(二)飞机、火车、轮船、机器、机械和其他生产设备,为10年;

(三)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器具、工具、家具等,为5年;

(四)飞机、火车、轮船以外的运输工具,为4年;

(五)电子设备,为3年。

6. 像电脑电视的这种固定资产摊销有年限吗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六十条规定: 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固定资产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如下:
(一)房屋、建筑物,为20年;
(二)飞机、火车、轮船、机器、机械和其他生产设备,为10年;
(三)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器具、工具、家具等,为5年;
(四)飞机、火车、轮船以外的运输工具,为4年;
(五)电子设备,为3年。
电脑电视是属于电子设备的,所以可以按照最低3年折旧摊销
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7. 税法规定无形资产的摊销年限是多少软件作为无形资产的摊销年限又是多少是五年还是十年

无形资产的摊销年限:不低于十年;财务软件的摊销年限:不低于两年回。

1、《中华人民共和国企答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七条规定: 无形资产按照直线法计算的摊销费用,准予扣除。 无形资产的摊销年限不得低于10年。 作为投资或者受让的无形资产,有关法律规定或者合同约定使用年限的,可以按照规定或者约定的使用年限分期摊销。

2、“企事业单位购进软件,凡符合固定资产或无形资产确认条件的,可以按照固定资产或无形资产进行核算,经主管税务机关核准,其折旧或摊销年限可以适当缩短,最短可为2年。”所以 ,企业在经过主管税务机关的核准,财务软件摊销年限可为2年。

(7)视频一般摊销多少年限扩展阅读

软件费用可以不分摊,如果你这个服务费金额不大,建议一次性直接计入收到发票的当期费用。金额大小要结合你们公司的情况,或者说主观判断。

一般来说,不过一般这种你这应该付的是一年的费用,一般不通过长期待摊费用(现在已经取消了待摊费用科目),而应该计入预付账款科目,这样不用以后每期摊销,同时金额不大对你的账面影响也很小。

参考资料

网络-无形资产摊销

8. 无形资产摊销一般多少年

形资产摊销一般不可以低于10年。作为投资或者受让的无形资产,有关法律规定或合同已经约定使用年限的,可以按规定或约定使用年限进行分期摊销。无形资产的摊销期通常从其可供使用时起到终止确认时止。也就是无形资产摊销的起始和停止日期是:当月增加的无形资产,当月开始摊销。当月减少的无形资产,当月不再摊销。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 第六十七条 无形资产按照直线法计算的摊销费用,准予扣除。
无形资产的摊销年限不得低于10年。
作为投资或者受让的无形资产,有关法律规定或者合同约定了使用年限的,可以按照规定或者约定的使用年限分期摊销。
外购商誉的支出,在企业整体转让或者清算时,准予扣除。

阅读全文

与视频一般摊销多少年限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上海宝瀛万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浏览:328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