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无形资产 > 经营权摊销所得税

经营权摊销所得税

发布时间:2022-08-18 12:24:40

① 所得税汇算清缴-土地使用权摊销的问题

可以调减。严谨理解的话应该按50年分摊。企业所得税条例所说的:“无形资产的摊销年限不得低于10年。作为投资或者受让的无形资产,有关法律规定或者合同约定了使用年限的,可以按照规定或者约定的使用年限分期摊销。”后面一句的意思应该是指如果有关法律规定或者合同约定的使用年限低于10年的,可以按照规定或者约定的使用年限分期摊销,不受前面一句“无形资产的摊销年限不得低于10年”的限制。而如果有关法律规定或者合同约定的使用年限高于10年的,遵照配比原则,当然应该按实际年限(整个受益期)分摊。

② 个体工商户经营权转让所得款项应交什么税

摘要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的规定,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是指:

③ 投资性房地产的摊销为什么不用交所得税

因为固定资产盘盈涉及到以前年度未计提的折旧,对损益有影响,所以需要调整所得税。而投资性房地产有成本转公允只是企业会计政策的变更,不涉及损益的影响,所以不调整所得税,为了防止虚增利润直接调整留存收益。

④ 无形资产摊销为什么需缴纳所得税

1.根据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七条规定无形资产按照直线法计算的摊销费用,准专予扣除,无形资产的摊属销年限不得低于10年。
所得税法的精神是允许无形资产摊销的,但要符合规定的摊销办法,如果企业采取的摊销方法与税法规定的有出入,那么在每年的汇算清缴时,注册会计师就会按照规定的办法重新计算摊销,差额部分调整或调减应纳税所得额,但是长远来看,尽管每年都有差异,但是最终摊销的总量是不变的,所以长远来看最终是不影响应纳所得税额的。
2. 所以,如果会计发生处理是:将上年的无形资产摊销金额计入当年的费用,需要在交纳所得税时做纳税调整增加。

⑤ 转让经营权增值税税率

法律分析:经营权转让的税率是:个人所得税20%。车辆等固定资产转让的税率: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 第一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销售货物或者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下简称劳务),销售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以及进口货物的单位和个人,为增值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本条例缴纳增值税。

⑥ 经营权转让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法律分析:经营权转让的税率是:个人所得税20%。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 第一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销售货物或者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下简称劳务),销售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以及进口货物的单位和个人,为增值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本条例缴纳增值税。

⑦ 如何理解无形资产成本150%摊销对应交所得税的影响,请举例说明。望各位大侠指点迷津。

例如,我公司07年的研究开发支出总共是500万,资本化支出300万,07年12月确认了版300的无形资产,10年摊销,年权底,税法按150%加计扣除抵税,请问当期应纳税额如何确认,形成的暂时性差异如何计算和调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五条,根据上述规定 ,可以分两个步骤处理:
1、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照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按照研究开发费用的50%加计扣除。
计算:200+100=300万元
账面处理:按照200万元直接列支为当期费用
税务处理:年度汇算清缴时进行纳税调整,应纳税所得额调减100万元。
2、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50%摊销。
计算:300+150=450万元,
每月差异 150÷10÷12=1.25万元
账面处理:无形资产按照300万元原值分10年摊销。
税务处理:每月申报时做纳税调整,应纳税所得额调减1.25万元。
原则:账面处理按会计制度,纳税申报按税法,此处理无需调账。

⑧ 请问 经营权转让的税率是多少 车辆等固定资产转让的税率是多少

是个人转让的话就按照个人所得税财产转让所得按20%来交个税,经营权和车辆是一样的;
如果是企业的话应该是按企业性质不同按不同税率来缴纳企业所得税。

⑨ 企业所得税中无形资产如何摊销

如果有证照许可(如土地使用权、商标权等)或协议的,按照载明的期限内直线均衡摊销,计入管理费用—无形资产摊销(执行会计制度);没有明确期限的,按照不短于10年期限摊销。

麻烦采纳,谢谢!

⑩ 企业所得税中的长期待摊费用有哪些如何摊销

企业所得税中的长期待摊费用,是指企业发生的应在1 个年度以上或几个年回度进行摊销答的费用。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企业发生的下列支出作为长期待摊费用,按照规定摊销的,准予扣除:
1.已足额提取折旧的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按照固定资产预计尚可使用年限分
期摊销。
2.租入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按照合同约定的剩余租赁期限分期摊销。所谓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是指改变房屋或者建筑物结构、延长使用年限等发生的支出。改建的固定资产延长使用年限的,除前述规定外,应当适当延长折旧年限。
3.固定资产的大修理支出,按照固定资产尚可使用年限分期摊销。固定资产的大修理支出是指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支出:
(1)修理支出达到取得固定资产时的计税基础50%以上;
(2)修理后固定资产的使用年限延长2 年以上。
4.其他应当作为长期待摊费用的支出,自支出发生月份的次月起,分期摊销,摊销年限不得低于3 年。

阅读全文

与经营权摊销所得税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工藤瞳主要作品 浏览:960
主角从小暗中建立超级势力 浏览:573
有一部小说男主角叫吴昊 浏览:716
女主姓随是酒店大堂经理 浏览:184
青岛婚庆转让 浏览:705
猫眼电影票房实时查询 浏览:723
爸爸爱女儿的小说 浏览:126
哪部电影里有喂孩子奶的 浏览:334
快穿回到黑化的世界去 浏览:505
韩娱种马少女时代 浏览:721
皇帝子嗣艰难女主易孕的小说 浏览:228
比较荤的现言小说 浏览:167
催眠控制类百合 浏览:354
美女电影网站 浏览:471
主角可以修改记忆的小说 浏览:716
分娩电影 浏览:541
催眠之大学校园 浏览:817
主角带着超市穿越到长征时期 浏览:318
主角搞科技研发的小说 浏览:496
零之使魔同人小说 浏览: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