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无形资产 > 装修完后当月就可以摊销吗

装修完后当月就可以摊销吗

发布时间:2022-09-24 00:51:21

『壹』 装修租用的办公室的装修费是计入长期待摊费用,那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摊销,是竣工次月起吗

这个一般来说要看,装修租用的办公室的装修费是_装修完才能推销的,可以使用下个月进专行属摊销。装修是项目法人核定,固定资产改良支出,应当在租赁期限与租赁资产尚可使用年限两者孰短的期限内,平均予以摊销。摊销期限一般不超过10年,与折旧一样,可以选择直线法和加速法来摊销无形资产

『贰』 10万装修费可以一次性摊销吗

一、十万装修费可以一次性摊销吗
1、可以一次性摊销。实际上办公室的小装修费是要在装修完的当月一次性计入费用的,金额很大,不能一次性计入当期管理费用里面,先通过长期待摊费用进行核算,然后按照一定的摊销年限进行摊销,摊销费用计入当期损益。
2、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第十三条
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企业发生的下列支出作为长期待摊费用,按照规定摊销的,准予扣除:
(1)已足额提取折旧的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
(2)租入固定资产的改建支出;
(3)固定资产的大修理支出;
(4)其他应当作为长期待摊费用的支出。
二、摊销与不摊销有什么影响
1、如是房地产开发企业,用于建造商品楼房,因为商品房是属于存货,所以土地使用权也将会计入存货。还有就是说将来卖房的时候,一定是地随房走,从没有听说过谁买房土地使用权还没得到的;
2、如果是一般的企业,它们的土地使用权要看刚开始取得时的用途。要是为了建造厂房、办公室和办公楼,就要被计入无形资产。同时,在固定资产建造期间(包括在建工程)无形资产的摊销计入在建工程中,最终是结转为固定资产。在结转后,无形资产的摊销还是要分用途的。比如说是用于车间用还是用于管理用,得分别计入制造费用或者生产成本、管理费用等;
3、如果厂房在使用一段时间后转为投资性房地产。根据地随房走的这个原则,把房租给别人,那不可能不让人家使用这块土地的。这时,就要看投资性记地产后续计量的方法。按模式来看,如果是成本模式,原来的固定资产及累计折旧与投资性房地产和投资性房地产累计折旧等额结转、原来的无形资产和累计摊销与投资性房地产和投资性房地产累计摊销等额结转。那如果是公允模式,原来非投资性房地产的科目与投资性房地产的科目之间存在的差额,又分为借方和贷方两方差异。若是在贷方计入:其他综合收益:若是在借方计入:公允价值变动的损益。

『叁』 装修费是当月进行摊销还是下月

装修费是次月开始摊抄销,在会计上计入“长期待摊费用”科目。

『肆』 6万装修费可以一次性摊销吗

法律分析:金额不大一般是可以的,实际上办公室的小装修费是要在装修完的当月一次性计入费用的 金额很大,不能一次性计入当期管理费用里面,先通过长期待摊费用进行核算,然后按照一定的摊销年限进行摊销,摊销费用计入当期损益。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七百九十五条 施工合同的内容一般包括工程范围、建设工期、中间交工工程的开工和竣工时间、工程质量、工程造价、技术资料交付时间、材料和设备供应责任、拨款和结算、竣工验收、质量保修范围和质量保证期、相互协作等条款。

『伍』 办公室装修一般分几年摊销,装修完毕当月摊销还是下月摊销

你好,通常是根据租赁期限摊销
装修完成的次月

『陆』 装修费是当月进行摊销还是下月

装修费是次月开始摊销,在会计上计入“长期待摊费用”科目。

『柒』 装修费入账后,是当月开始摊销还是下月开始摊销

有明确归属期的,应按照归属期
摊销
,比如1月份支付全年房租,当月就应该摊销,没有明确归属期的,看你的预期受益期限是从本月开始还是从下月开始,从本月开始就本月开始摊,否则从下月开始摊。

『捌』 装修费用的摊销年限是多久

一般装修费用金额较大的,摊销年限为五年。根据租赁合同约定期限摊销。 装修费应按房屋租赁合同或使用年限摊销。如果装修后可用5年,就分60个月摊销。如果过几个月才拿到发票,那么就按剩余时间来摊销。

『玖』 关于装修款计入长期待摊费用,当期计入,次月摊销吗

从装修完毕,可以使用的“次月”起,进行摊销。按装修预计可使用年限和租赁年限两者中的较短时间,进行摊销。税法的规定是摊销期限不得低于三年,会计与税法不符的地方,按税法规定进行纳税调整。

阅读全文

与装修完后当月就可以摊销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
多女主免费阅读 浏览: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