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无形资产 > 不计提不摊销

不计提不摊销

发布时间:2022-09-24 04:14:25

⑴ 不计提无形资产直接摊销行吗

无形资产可以不用计提折旧,而是进行对无形资产进行摊销处理。企业会计准则第6号—无形资产准则:第十七条 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其应摊销金额应当在使用寿命内系统合理摊销。企业摊销无形资产,应当自无形资产可供使用时起,至不再作为无形资产确认时止。无形资产摊销分录为,

借:管理费用—无形资产摊销,

贷:累计摊销。

⑵ 请问有政策提过无形资产中的土地使用权不用计提摊销的吗

你好,如果使用寿命是有限的,应当摊销 ;使用寿命不确定的 不用计提 。

⑶ 怎么公允模式下自用房也要提折旧不是说公允模式不提折旧不摊销不减值的吗

公允价值复模式不计提折旧制不摊销不减值的情形针对于投资性房地产,投资性房地产是用于出租、持有以备增值的房产或土地。
自用房属于固定资产,不应按照投资性房地产核算,固定资产应当按照固定资产的核算方法,正常计提折旧和减值。

⑷ 存货不摊销有哪些情况

存货不摊销的情况有按历史成本计价,不对存货计提减值准备等,就不用摊销。

⑸ 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就不用计提累计摊销吗

对 根据企复业会计准则第6号-无形资产制 :
第19条 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不应摊销

第21条 企业至少应当于每年年度终了,对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的使用寿命及摊销方法进行复核。无形资产的使用寿命及摊销方法与以前估计不同的,应当改变摊销期限和摊销方法。
企业应当在每个会计期间对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的使用寿命进行复核。如果有证据表明无形资产的使用寿命是有限的,应当估计其使用寿命,并按本准则规定处理。

⑹ 内部核算固定资产不摊销会有什么结果

摘要 属于虚增资产

⑺ 为什么用公允模式计量不折旧不摊销不减值

举个例子来说,已出租的建筑物存在活跃房地产交易市场,每天的交易价格回都是不断发生变答动的。由于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因此该项投资性房地产需要反应价格的变动情况。如果需要计提折旧,折旧基数需要不断的进行调整!
在会计准则中采用公允价值计量的有形动产中,只有投资性房地产和持有代售资产,二者均不计提折旧。主要原因都是因为其账面价值就是公允价值,需要不断的进行调整,公允价值已经综合反应了资产损耗因素、时间因素、残值因素等。因此无需计提折旧。

⑻ 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不计提折旧或进行摊销,怎么通俗的理解!

以公允价值计量的房地产用于投资的,不计提折旧或摊销费用。

举个例子来说,已出租的建筑物存在活跃房地产交易市场,每天的交易价格都是不断发生变动的。由于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因此该项投资性房地产需要反应价格的变动情况。如果需要计提折旧,折旧基数需要不断的进行调整。

在会计准则中采用公允价值计量的有形动产中,只有投资性房地产和持有代售资产,二者均不计提折旧。主要原因都是因为其账面价值就是公允价值,需要不断的进行调整,公允价值已经综合反应了资产损耗因素、时间因素、残值因素等。因此无需计提折旧。

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应根据基预计使用寿命计提折旧或进行摊销。错误。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不计提折旧或进行摊销,企业应当以资产负债表日的公允价值为基础调整其账面余额。公允价值与原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

(8)不计提不摊销扩展阅读:

属于以下三种情形之一的,换入资产或换出资产的公允价值视为能够可靠计量:

1、换入资产或换出资产存在活跃市场,以市场价格为基础确定公允价值。

2、换入资产或换出资产不存在活跃市场,但同类或类似资产存在活跃市场,以同类或类似资产市场价格为基础确定公允价值。

3、换入资产或换出资产不存在同类或类似资产可比交易市场,采用估值技术确定公允价值。采用估值技术确定公允价值时,要求采用该估值技术确定的公允价值估计数的变动区间很小,或者在公允价值估计数变动区间内,各种用于确定公允价值估计数的概率能够合理确定。

⑼ 固定资产可不可以不计提折旧

不需要计提折旧的固定资产:

不计提折旧的固定资产:

1.土地;

2.房屋、建筑物以外未使用、不需要以及封存的固定资产;

3.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和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出的固定资产;

4.已提足折旧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

5.按照规定提取维简费的固定资产;

6.已在成本中一次性列支而形成的固定资产;

7.破产、关停企业的固定资产;

8.财政部规定的其他不得计提折旧的固定资产。提前报废的固定财产,不得计提折旧。

我国准则规定,除下列情况外,企业应对所有固定资产计提折旧:

①已提足折旧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

②单独计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

③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

④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出的固定资产。

⑤处于更新改造过程中的固定资产。

⑥持有待售的固定资产。

除上述情况外,均须计提折旧。

应计折旧的7种特殊情况(下列情况均需计提折旧):

①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出的固定资产

②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

③不需用固定资产

④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但尚未办理竣工结算的固定资产(竣工决算后调整资产价值,但不调原计折旧)

⑤因经营任务变更而停用的固定资产

⑥因季节性经营而停用的生产设备

⑦因修理而停用的设备(属于资本化除外)

(9)不计提不摊销扩展阅读:

当月新增固定资产当月不计提折旧,下月开始计提折旧;当月减少固定资产当月照提折旧,下月开始不计提。

无形资产与固定资产恰恰相反:

当月增加的无形资产,当月开始摊销;当月减少的无形资产,当月不再摊销。

固定资产计提折旧注意问题:

1.注意计提折旧的范围,按现行企业会计准则规定,除以下情况外,企业应对所有固定资产计提折旧:

a.已提足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

b.按照规定单独计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

c.处于更新改造过程中的固定资产。

2.未使用的机器设备、仪器仪表、运输工具、工具器具、季节性停用也要计提折旧。

3.注意再计提固定资产这就是应考虑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4.注意折旧期间跨年度时年折旧额的确定。

固定资产提取的折旧额大小受计提折旧基数、净残值、折旧年限、折旧方法等因素的影响,《企业会计准则》(简称准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简称税法)分别对固定资产折旧的提取作了相应规定。

只有把握固定资产计提旧的因素,才能保证计提的折旧额正确,纳税不受影响。现就影响固定资产折旧额的各因素分别从准则、税法作以比较。

全面把握影响固定资产折旧的因素,能保证计提的折旧额正确,但企业在实际生产经营中,还会遇到一些例外情况,现从以下几种情况来说明如何计提折旧。

阅读全文

与不计提不摊销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上海宝瀛万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浏览:328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