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无形资产 > 当月成本如何摊销

当月成本如何摊销

发布时间:2022-09-26 10:04:56

❶ 合同取得成本怎么摊销

摘要 对合同取得成本进行摊销时,按照其相关性借记"销售费用"等科目,贷记合同取得成本.涉及增值税的,还应进行相应的处理.合同取得成本期末借方余额,反映企业尚未结转的合同取得成本.合同取得成本呢,摊销期限在一年或一个营业周期以内的,按当期损益进行会计处理;超过一年或一个营业周期的,在报表上按"其他非流动资产"进行列报.

❷ 成本是如何摊销

摊销成本是指某抄一产品在某一段袭时间内应该分摊负担的成本.
所以摊销成本有两种方法:按时间段分摊,或按产品品种分摊.
摊销就是本月发生,应由本月和以后各月某种产品功多种产品成本共同负担的费用.
摊销费用的摊销期限最长为一年.如果超过一年,应作为长期待的摊费用核算.

❸ 当月购入的无形资产是当月摊销吗

是的
无形资产:当月增加当月计提,当月减少当月不提
固定资产:当月增加当月不提,当月减少当月照提

❹ 什么是摊销为什么要摊销怎样摊销

摊销指对除固定资产之外,其他可以长期使用的经营性资产按照其使用年限每年分摊购置成本的会计处理办法,因为经营性资产需要按年限处理,不适用于一次性的处理成本。

在摊销固定资产大修理支出和租入固定资产改良支出时,应按受益对象分摊摊入工程施工成本、开发成本、管理费用,作如下分录入账:

借:工程施工 ×××

开发成本或生产成本 ×××

管理费用 ×××

贷:递延资产或长期待摊费用×××

企业在筹建期间发生的开办费,包括人员工资、办公费、培训费、差旅费、印刷费、注册登记费,以及不计入固定资产价值的借款利息等,在发生时,应记入“递延资产”或“长期待摊费用”科目的借方。

至于分期摊销还是一次转销,则有较大的分歧。房地产开发企业会计制度根据企业财务通则规定:开发费自投产营业之日起,按照不短于5年的期限分期摊销。

(4)当月成本如何摊销扩展阅读

企业会计制度规定:开办费一次计入开始生产经营当月的损益。将开办费一次计入开始生产经营的当月损益,虽符合会计谨慎性原则,但在开发企业开始经营时,一般不可能有经营收入,这样就会使开业当月发生较大亏损,这在核算上有失公允。

不论分期摊销还是一次摊销,开办费均应将它自“递延资产”或“长期待摊费用”科目的贷方转入“管理费用”科目的借方。作如下分录入账:

借:管理费用 ×××

贷:递延资产或长期待摊费用 ×××

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其他单位发行股票支付的手续费或佣金等相关费用,减去股票发行冻结期间的利息收入后的余额,从发行股票的溢价中不够抵销的,或者无溢价。

若金额较大,按照企业会计制度的规定,应先记入“长期待摊费用”科目,在不超过2年的期限内平均摊销,计入管理费用;若金额不大,可直接计入当月管理费用。

❺ 长期待摊费用当月摊销还是次月摊销

当月分摊当月。

❻ 当月购入的无形资产如何摊销

企业应该在购入无形资产当月进行摊销。无形资产摊销一般采用直线法,摊销时直接计回入累计摊销的贷方答。企业自用的无形资产,其摊销金额计入管理费用;出租的无形资产,其摊销金额计入其他业务成本;某项无形资产包含的经济利益通过所生产的产品或其他资产实现的,其摊销金额应当计入相关资产成本。
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不应摊销,但要计提减值准备。
对于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应当自可供使用(即其达到预定用途)当月起开始摊销,处置当月不再摊销。
按照使用年限,将无形资产分为期限型无形资产和无期限型无形资产两大类。
期限型无形资产,即随该项无形资产的使用,其使用寿命会越来越短,最终在一定的使用年限之后,它将不再属于该企业的一项资产。
无期限型的无形资产,主要是指那些没有法律规定、合同规定、或公认的使用年限的无形资产。它是指企业在良好的运行期间的无期限,如果企业面临倒闭,该项相对意义上的无期限型无形资产也随之消失了。
想知道更多有关初级会计的最新资讯,一定不要错过环球快问会计在线频道。
关注环球网校快问当月购入的无形资产如何摊销

❼ 成本类的无形资产如何做摊销

无形资产摊销是对无形资产原价在其有效期限内摊销的方法,包括直线法、生产总量法和加速摊销法。企业选择的无形资产的摊销方法,应当反映与该项无形资产有关的经济利益的预期实现方式。无法可靠确定预期实现方式的,应当采用直线法摊销。

借:主营业务成本,其他业务成本等,

贷:无形资产

或小企业会计准则用累计摊销。

❽ 怎么计算产成品和在产品的成本的摊销

一般都是加权平均计算的,领用材料成本=领用材料数量*发出材料平均单价
发出材料平均单价=(期初库存金额+本期入库金额)/(期初库存数量+本期入库数量)

分配方法很多了。一般用约当产量法和定额比例法的比较多。
生产成本在完工产品与未完工的在产品之间的分配,其分配的方法归纳起来有7种:
1、不计算在产品成本法
是指当月发生的成本全部有完工产品负担,这种方法适合月底在产品数量很小的产品
2、按年初数固定计算在产品
按年初数固定计算在产品成本法,是对各月在产品按年初在产品成本计价的一种方法。这种方法适用于各月月末在产品结存数量较少,或者虽然在产品结存数量较多,但各月月末在产品数量稳定、起伏不大的产品。
采用在产品按年初数固定计算的方法,对于每年年末在产品,则需要根据实际盘存资料,采用其他方法计算在产品成本,以免在产品以固定不变的成本计价延续时间太长,使在产品成本与实际出入过大而影响产品成本计算的正确性和导致企业存货资产反映失实。
3、在产品按所耗原材料费用计价法
是月底在产品只计算其所耗直接材料成本,不计算直接人工等加工成本(本月发生的直接人工等加工成本全部由完工产品负担);这种方法适合月底在产品数量较多、各月在产品数量变化也较大,直接材料成本在生产成本中所占比重较大且材料在生产开始时一次就全部投入的产品。
4、约当产量比列法
是将月底在产品数量按照完工程度折算为相当于完工产品的产量,即约当产量;然后按照产成品应负担的比例来分配;适用于月底在产品数量较多,各月在产品数量变化也较大,且生产成本中直接材料成本和直接人工成本等加工成本的比重相差不大的产品。
5、在产品按固定成本成本计算法
月底在产品成本固定不变,在年底时应当根据实际盘点的在产品数量,具体计算在产品成本,在以此计算12月份产品成本。此种方法适用于月底在产品数量较多,但各月变化不大的产品,也适合于月底在产品数量很小的产品。
6、在产品按定额成本计价法
月底在产品成本按定额成本计算,该种产品本月全部成本减去按定额成本计算的月底在产品成本,余额作为完工产品成本;这种方法是事先经过调查研究、技术测定或按定额资料,对各个加工阶段上的在产品,直接确定一个单位定额成本;这种方法适用于各项消耗定额或成本定额比较准确、稳定,而且月底在产品数量变化不是很大的产品。
7、定额比列法
定额比例法是产品的生产费用按完工产品和月末在产品的定额消耗量或定额费用的比例,分配计算完工产品和月末在产品成本的一种方法。其中,原材料费用按原材料费用定额消耗量或原材料定额费用比例分配;工资和福利费、制造费用等各项加工费用,按定额工时或定额费用比例分配。
这种方法适用于各项消耗定额或费用定额比较准确、稳定,但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化较大的产品。

❾ 生产成本怎么摊销啊请高人指点一下

生产成本不叫摊销,叫分配。
一、确定生产成本项目,一般的企业都是三大块,一是直接材料,二是直接人工,三是制造费用
二、归集三项费用,属于产品直接耗用的材料计入直接材料,例如纸箱厂消耗的原纸板,
属于生产人员工资的直接计入直接人工,如果是计件工资就最好,否则需有各产品的定额消耗工时
其他的间接费用计入制造费用

三、根据生产记录,你这种纸箱厂,直接材料一般是在生产刚开始时一次投入的
所以,先将直接材料在各产品间分配,
各产品的投产数量和定额耗用材料乘积,占所有产品的数量和定额乘积之和的比例,计算该产品单位直接材料成本
然后用完工入库数量乘这个单位直接材料成本,即完工入库的该产品成本,
所有的产品都如此,这样完工入库直接材料成本就可以确定,生产成本总额减去完工入库的就是在产品的直接材料成本。
四、分配直接人工
如果是计件工资,直接按产品计件表汇总各产品的直接人工成本就行了。
否则需要和直接材料成本分配一样,根据各产品定额工时来计算
因直接人工不是一次性消耗,所以月末需盘点车间在产品的完工状态,再计算出在产品的约当产量,这样各个产品完工入库数量和在产品约当产量数相加,就是这个产品的总数,与其定额工时的乘积,占总乘积的比例来计算各产品单位直接人工成本

五、制造费用的分配
一般认为,生产的主因是活劳力的投入,所以一般制造费用采取与直接人工一样的分配方式来分配。
也即重复第四步,只是用总金额改为制造费用的总金额

至此,各产品完工入加的三项成本都确定了,各产品完工入库的总成本为三项之和。

❿ 月底算生产成本应该怎样摊销

月底,生产成本要结转到产成品科目:
借:产成品
贷:生产成本

阅读全文

与当月成本如何摊销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上海宝瀛万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浏览:328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