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无形资产 > 无形资产在资产负债表如何填列

无形资产在资产负债表如何填列

发布时间:2022-09-29 06:36:00

① 企业资产负债表如何填

企业资产负债表填写:

(一)“年初余额”栏的填列方法

资产负债表中的“年初余额”栏通常根据上年末有关项目的期末余额填列,且与上年末资产负债表“期末余额”栏相一致。

(二)“期末余额”栏的填列方法

1.根据总账科目余额填列:

(1)根据总账科目的余额直接填列:

“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工程物资”、“固定资产清理”、“递延所得税资产”、“短期借款”、“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应付票据”、“应交税费”、“专项应付款”、“预计负债”、“递延收益”、“递延所得税负债”、“实收资本(或股本)”、“库存股”、“资本公积”、“其他综合收益”、“专项储备”、“盈余公积”等项目,应根据有关总账科目的余额填列。

(2)根据几个总账科目的期末余额计算填列;

货币资金=库存现金+银行存款+其他货币资金;

2.根据明细科目余额计算填列:

(1)应付账款=应付账款所属明细科目贷方余额+预付账款所属明细科目贷方余额;

(2)预付款项=应付账款所属明细科目借方余额+预付账款所属明细科目借方余额;

(3)应收账款=应收账款所属明细科目借方余额+预收账款所属明细科目借方余额-与应收账款有关的坏账准备贷方余额;

(4)预收款项=应收账款所属明细科目贷方余额+预收账款所属明细科目贷方余额;

(5)“应付职工薪酬”项目,应根据“应付职工薪酬”科目的明细科目期末余额分析填列;

3.根据总账科目和明细科目的余额分析计算填列:

(1)“长期借款”项目,应根据“长期借款”总账科目余额扣除“长期借款”科目所属的明细科目中将在资产负债表日起一年内到期且企业不能自主地将清偿义务展期的长期借款后的金额填列。

(2)“长期应收款”项目,应当根据“长期应收款”总账科目余额,减去“未实现融资收益”总账科目余额,再减去所属相关明细科目中将于一年内到期的部分填列。

(3)“长期应付款”项目,应当根据“长期应付款”总账科目余额,减去“未确认融资费用”总账科目余额,再减去所属相关明细科目中将于一年内到期的部分填列。

4.根据有关科目余额减去其备抵科目余额后的净额填列:

如资产负债表中的“持有至到期投资”、“长期股权投资”等项目,应根据“持有至到期投资”、“长期股权投资”等科目的期末余额减去“持有至到期投资减值准备”、“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等科目余额后的净额填列;“固定资产”项目,应根据“固定资产”科目期末余额减去“累计折旧”、“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科目余额后的净额填列;“无形资产”项目,应根据“无形资产”科目期末余额减去“累计摊销”、“无形资产减值准备”科目余额后的净额填列。

5.综合运用上述填列方法分析填列:

被划分为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应当归类为流动资产,被划分为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负债应当归类为流动负债。

② 新科目下的资产负债表中,无形资产应该如何填写是按净值填写吗

一般来说资产负债表中只有无形资产一栏,那样的话要用原值扣除累计摊销和减值之后的净值填写

是的,因为无形资产中累计摊销的部分以及计入管理费用中去了

③ 在资产负债表上,无形资产项目一般应当分别列示哪几项科目

分别列抄示以下3个项目:

1、无形资产项目,反映无形资产的摊余价值。

2、无形资产减值准备项目,反映无形资产可收回金额低于账面价值的差额。

3、无形资产净额项目,反映无形资产的可收回金额,是无形资产项目减无形资产减值准备项目的差额。无形资产是以净额计入资产总值的。

在资产负债表中“无形资产”项目,应当根据“无形资产”科目的期末余额,减去“累计摊销”、“无形资产减值准备”备抵科目余额后的净额填列。

(3)无形资产在资产负债表如何填列扩展阅读

无线资产的核算

无形资产的取得有外购,自行研发,股东投入等方式。对于外购的无形资产,其成本包括购买价款、相关税费以及直接归属于使该项资产达到预定用途所发生的其他支出。自行研发的无形资产,研究阶段的支出应当在发生时全部计入当期损益。

开发阶段的支出满足资本化条件时计入无形资产的成本;无法区分研究阶段和开发阶段的支出,应当在发生时作为管理费用,全部计入当期损益(管理费用)。投资者投入的无形资产,企业应按投资各方确认的价值(假定该价值公允),借记“无形资产”科目,贷记“实收资本”或“股本”等科目。

④ 新科目下的资产负债表中,无形资产应该如何填写是按净值填写吗

你好!
一般来说资产负债表中只有无形资产一栏,那样的话要用原值扣除累计摊销和减值之后的净值填写
是的,因为无形资产中累计摊销的部分以及计入管理费用中去了
如果对你有帮助,望采纳。

⑤ 无形资产净值在财务报表哪里

无形资产净值在财务报表在资产负债表中。

新科目下的资产负债表中,无形资产应根据无形资产账户余额填列,无形资产账户余额计算公式为:无形资产=无形资产原值-无形资产摊销额。

无形资产具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的无形资产包括货币资金、应收帐款、金融资产、长期股权投资、专利权、商标权等,因为它们没有物质实体,而是表现为某种法定权利或技术。

确认

与该无形资产有关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企业;作为无形资产确认的项目,必须具备其生产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企业这一条件。因为资产最基本的特征是产生的经济利益预期很可能流入企业,如果某一项目产生的经济利益预期不能流入企业,就不能确认为企业的资产。

在会计实务中,要确定无形资产所创造的经济利益是否很可能流入企业,需要对无形资产在预计使用寿命内可能存在的各种经济因素做出合理估计,并且应当有明确的证据支持。

⑥ 无形资产在编资产负债表时如何处理

财务报表的编制,基本都是通过对日常会计核算记录的数据加以归集、整版理来实现的。为了提权供比较信息,资产负债表的各项目均需填列“年初余额”和“期末余额”两栏数字。
其中,“年初余额”栏内各项目的数字,可根据上年末资产负债表“期末余额”栏相应项目的数字填列。如果本年度资产负债表规定的各个项目的名称和内容与上年度不相一致,应当对上年年末资产负债表各个项目的名称和数字按照本年度的规定进行调整。
“无形资产”项目,应根据“无形资产”账户的期末余额减去“累计摊销”、“无形资产减值准备”账户期末余额后的净额填列。

⑦ 资产负债表的填列方法有哪些 资产负债表的填列怎么填

1、资产负债表可以按三种方式填写:一种是直接填列的、一种是余额填列、一种是明细账户分析填列。

2、根据总账账户余额直接填列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工程物资”、“固定资产清理”、“短期借款”、“应付票据”、“应付职工薪酬”、“应付利息”、“应付股利”、“应交税费”、“其他应付款”、“实收资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等。这些项目中“应交税费”等负债项目,如果其相应账户出现借方余额,应以“—”号填列;“固定资产清理”等资产项目,如果其相应的账户出现贷方余额,也应以“—”号填列。

3、根据总账账户期末余额计算填列资产负债表中一部分项目的“期末余额”需要根据有关总账账户的期末余额计算填列。包括:“货币资金”项目,应根据“库存现金”、“银行存款”、和“其他货币资金”账户的期末余额合计填列。“存货”项目,应根据“材料采购(或在途物资)”、“原材料”、“周转材料”、“库存商品”、“委托加工物资”、“生产成本”等账户的期末余额之和,减去“存货跌价准备”账户期末余额后的金额填列。“固定资产”项目,应根据“固定资产”账户的期末余额减去“累计折旧”、“固定资产减值准备”账户期末余额后的净额填列。“无形资产”项目,应根据“无形资产”账户的期末余额减去“累计摊销”、“无形资产减值准备”账户期末余额后的净额填列。“在建工程”、“长期股权投资”和“持有至到期投资”项目,均应根据其相应总账账户的期末余额减去其相应减值准备后的净额填列。“未分配利润”项目,应根据“本年利润”账户和“利润分配”账户的期末余额计算填列,如为未弥补亏损,则在本项目内以“—”号填列,年未结帐后,“本年利润”账户已无余额,“未分配利润”项目应根据“利润分配”账户的年末余额直接填列,贷方余额以正数填列,如为借方余额,应以“—”号填列。“长期等摊费用”项目,应根据“长期待摊费用”账户期末余额扣除其中将于一年内摊销的数额后的金额填列,将于一年内摊销的数额填列在“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项目内。“长期借款”和“应付债券”项目,应根据“长期借款”和“应付债券”账户的期末余额,扣除其中在资产负债表日起一年内到期、且企业不能自主地将清偿义务展期的部分后的金额填列,在资产负债表日起一年内到期、且企业不能自主地将清偿义务展期的部分在流动负债类下的“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项目内反映。

4、根据明细账户期末余额分析计算填列资产负债表中一部分项目的“期末余额”应根据有关明细账户的期末余额计算填列,包括:“应收账款”项目,应根据“应收账款”账户和“预收账款”账户所属明细账户的期末借方余额合计数,减去“坏账准备”账户中有关应收账款计提的坏账准备期末余额后的金额填列。“预付账款”项目,应根据“预付账款”和“应付账款”账户所禹明细账户的期末借方余额合计数,减去“坏账准备”账户中有关预付款项计提的坏账准备期末余额后的金额填列。“应收票据”、“应收股利”、“应收利息”、“其他应收款”项目,应根据各相应账户的期末余额,减去“坏账准备”账户中相应各项目计提的坏账准备期末余额后的金额填列。“应付账款”项目,应根据“应付账款”账户和“预付账款”账户所属明细账户的期末贷方余额合计数填列。“预收款项”项目,应根据“预收账款”账户和“应收账款”账户所属明细账户的期末贷方余额合计数填列。

⑧ 在资产负债表上,无形资产项目一般应当分别列示哪几项科目

在资产负债表上,无形资产项目只需填列无形资产的期末余额,不需填列其他项目。
资产负债表中的“无形资产”项目是根据“无形资产”科目的余额减去“累计摊销”科目余额再减去“无形资产减值准备”科目的余额计算填列的。
无形资产:
无形资产按取得时的实际成本作为入账价值,在取得当月起在预计使用年限内分期平均摊销,计入损益。无形资产应按账面价值与可收回金额孰低计量,对可收回金额低于账面价值的差额,应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在资产负债表中无形资产通过以下3个项目反映。
(1)“无形资产”项目,反映无形资产的摊余价值。
(2)“无形资产减值准备”项目,反映无形资产可收回金额低于账面价值的差额。
(3)“无形资产净额”项目,反映无形资产的可收回金额,是“无形资产”项目减“无形资产减值准备”项目的差额。无形资产是以净额计入资产总值的。

阅读全文

与无形资产在资产负债表如何填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上海宝瀛万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浏览:328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