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无形资产 > 行政设备固定资产摊销

行政设备固定资产摊销

发布时间:2022-11-18 12:19:10

① 固定资产怎么摊销

摊销(Amortization)指对除来固定资产之外自,其他可以长期使用的经营性资产按照其使用年限每年分摊购置成本的会计处理办法,与固定资产折旧类似。摊销费用计入管理费用中减少当期利润,但对经营性现金流没有影响。
固定资产没法摊销,只能计提折旧!!!!!!
固定资产没法摊销,只能计提折旧!!!!!!
固定资产没法摊销,只能计提折旧!!!!!!

② 固定资产怎么摊销才合理啊

固定资产摊销应根据税法要求来进行,一般采用年限平均法。
固定资产折旧方法
1.年限平均法
将固定资产的应计折旧额均衡地分摊到固定资产预计使用寿命内,采用这种方法计算的每期的折旧额是相等的。
公式:年折旧率=【(1-预计净残值率)/预计使用寿命】*100%
月折旧率=年折旧率/12
月折旧额=固定资产原价*月折旧率

2.工作量法
根据实际工作量计算每期应计提折旧额的一种方法。
公式:单位工作量折旧额=【固定资产原价*(1-预计净残值 率)】/预计总工作量
某项固定资产月折旧额=该项固定资产当月工作量*单位工作量折旧额

3.双倍余额递减法
一般应在固定资产使用寿命到期前两年内,将固定资产账面净值扣除预计净残值后的净值平均摊销。
公式:年折旧率=【2/预计使用年限】*100%
月折旧率=年折旧率/12
月折旧额=每月月初固定资产账面净值*月折旧率

4.年数总和法
指将固定资产的原价减去预计净残值后的余额,乘以一个逐年递减的分数计算每年的折旧额。
公式:年折旧率=【尚可使用年限/预计使用寿命的年数总和】*100%
月折旧率=年折旧率/12
月折旧额=(固定资产原价-预计净残值)*月折旧率

固定资产折旧年限
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固定资产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如下:
(一)房屋、建筑物,为20年;
(二)飞机、火车、轮船、机器、机械和其他生产设备,为10年;
(三)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器具、工具、家具等,为5年;
(四)飞机、火车、轮船以外的运输工具,为4年;
(五)电子设备,为3年。

固定资产折旧年限原则
1、计提折旧的固定资产
(1)房屋建筑物;
(2)在用的机器设备、食品仪表、运输车辆、工具器具;
(3)季节性停用及修理停用的设备;
(4)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出的固定资产和以融资租赁式租入的固定资产。
2、不计提折旧的固定资产
(1)已提足折旧仍继续适用的的固定资产;
(2)以前年度已经估价单独入账的土地。
(3)提前报废的固定资产
(4)融资租出的固定资产

停用设备是否折旧,要看停用原因,如果是暂时停用依然要进行折旧,或者因为改良,那么要转入固定资产,如果是长期停用,那么要考虑进行固定资产清理。

③ 固定资产折旧的摊销方法有哪些

固定资产折旧的摊销方法有直线法(包括年限平均法和工作量法)和加速折旧法(包括年数总和法和双倍余额递减法)。

④ 固定资产怎么摊销

企业会计准则----固定资产》中规定,对于已计提减值准备的固定资产在计提折旧专
时,属应当按照该项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即固定资产原价减去累计折旧和已计提的减值准
备)以及尚可使用年限重新计算确定折旧率和折旧额;如果已计提减值准备的固定资产的价
值又得以恢复,该项固定资产的折旧率和折旧额的确定方法,按照固定资产价值恢复后的账
面价值,以及尚可使用年限重新计算确定折旧率和折旧额。就是说,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以后,直接影响到固定资产应计折旧额或称折旧基数,若某个会计期末,一旦固定资产开始
计提减值准备以后,不再适用原来按原价(如年限平均法)或账面净值(如双倍余额递减
法)为基数计提固定资产折旧。这也意味着计提减值准备的当期期末变更了固定资产的计价
政策,由固定资产净值计价改为按账面价值与可收回金额孰低计价,根据会计政策变更的会
计处理办法,还应采用追溯调整法调整期初留存收益及相关项目的金额。

⑤ 固定资产摊销的方法

有五种方法。

一、直线法:根据固定资产在整个使用寿命中的磨损状态而确定的成本分配结构。

公式计算:

年折旧率=(1减去预计净残值率)除以预计使用寿命乘以100%。

月折旧额=固定资产原价乘以年折旧率除以12。

借: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制造费用

贷:累计折旧

二、工作量法:又称变动费用法,是根据实际工作量计提折旧额的一种方法。

公式计算:

单位工作量折旧额 =固定资产原价× ( 1 减去预计净残值率)除以预计总工作量。

某项固定资产月折旧额 = 该项固定资产当月工作量 乘以单位工作量折旧额。

借: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制造费用

贷:累计折旧

三、双倍余额递减法。

公式计算:

年折旧率=2除以折旧年限乘以100%。
月折旧率=年折旧率除以12。
月折旧额=固定资产账面净值乘以月折旧率。

借: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制造费用

贷:累计折旧

四、年数总和法。

公式计算:

年折旧率 = 尚可使用寿命除以 预计使用寿命的年数总和 乘以 100 %。

月折旧额 = (固定资产原价 减去预计净残值 )乘以年折旧率 ÷ 12。

借: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制造费用

贷:累计折旧

(5)行政设备固定资产摊销扩展阅读:

固定折旧方法:指将应提折旧总额在固定资产各使用期间进行分配时所采用的具体计算方法。

折旧是指固定资产由于使用而逐渐磨损所减少的那部分价值。

固定资产的损耗有两种:有形损耗和无形损耗。

有形损耗:也称作物质磨损,是由于使用而发生的机械磨损,以及由于自然力的作用所引起的自然损耗。

无形损耗:也称精神磨损,是指科学进步以及劳动生产率提高等原因而引起的固定资产价值的损失。一般情况下,当计算固定资产折旧时,要同时考虑这两种损耗。

⑥ 固定资产摊销年限规定

一、正面回答
固定资产摊销年限规定有:
1、房屋、建筑物,为20年;
2、飞机、火车、轮船、机器、机械和其他生产设备,为10年;
3、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器具、工具、家具等,为5年;
4、电子设备,为3年。
二、分析
摊销,指对除固定资产之外,可以长期使用的经营性资产按照其使用年限每年分摊购置成本的会计处理办法,与固定资产折旧类似。摊销费用计入管理费用中减少当期利润,但对经营性现金流没有影响。
三、摊销税法规定有哪些?
企业筹办费应自开始生产经营月份的次月起分期摊销,摊销期不少于5年。土地使用权应作为无形资产单独计算摊销。无形资产的摊销期,凡合同有年限规定的,按合同规定的年限摊销,无合同规定的,按不少于10年的期限摊销。

⑦ 固定资产一次摊销规定

法律分析:1、对所有行业企业持有的单位价值不超过5000元的固定资产,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不再分年度计算折旧。

2、对所有行业企业2014年1月1日后新购进的专门用于研发的仪器、设备、单位价值不超过100万元的,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不再分年度计算折旧;

单位价值超过100万元的,可缩短折旧年限或采取加速折旧的方法。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二百零九条 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经依法登记,发生效力;未经登记,不发生效力,但是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依法属于国家所有的自然资源,所有权可以不登记。

第二百一十条 不动产登记,由不动产所在地的登记机构办理。国家对不动产实行统一登记制度。统一登记的范围、登记机构和登记办法,由法律、行政法规规定。

第二百一十四条 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依照法律规定应当登记的,自记载于不动产登记簿时发生效力。

⑧ 固定资产如何折旧、摊销计算方法

固定资产是计提折旧,无形资产是累计摊销,固定资产购买或建成后下月起开始回折旧;无形资产当月答开始摊销。
1.固定资产计提折旧:
借: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制造费用
贷:累计折旧
2.无形资产摊销:
借:管理费用等
贷:无形资产累计摊销

阅读全文

与行政设备固定资产摊销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
多女主免费阅读 浏览: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