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无形资产 > 无形资产未摊销完停业

无形资产未摊销完停业

发布时间:2023-01-09 16:56:05

无形资产中的土体使用权摊销完已拆迁怎么处理

理解及处理都正抄确;
按准则“自行建造的固定资产”规定,土地使用权可以单独计价,计入无形资产每年不摊销只做减值测试;而也可以不“分别计量”房地一体计入固定资产按期提折旧;
而且,按照企业会计准则“无形资产——土地使用权”的规定:通常情况下,作为固定资产和投资性房地产核算的土地使用权按照固定资产和投资性房地产核算;以缴纳出让金方式外购单独作为存货性质的土地使用权、投资者作为出资投入的土地使用权,作为无形资产核算。
综上,你在建工程是为了形成固定资产或投资性房地产,资本化是完全符合准则要求的。

⑵ 无形资产入帐后必须立即摊销吗如果没有及时摊销会有什么后果

1,无形资产当月增加当月摊销
2,如果必须立即摊销的话,从无形资产使用和价值确定回的那一答个月开始摊销。至于拖延与否,看你们自己的,主要影响是使得公司当年利润虚增
3,没有及时摊销对自己公司影响不好,当年利润虚增或者虚减,当年成本没有合理计(少摊使得成本低于正常成本或者多摊使得成本高于正常成本)
上楼的兄弟说的对,不是上市公司还好,如果是上市公司的话很影响公司声誉而且遭谴责的,所以必须按时在规定的年限和月份里摊销,以保证会计核算准确有用

⑶ 企业注销税务清算,未摊销完的无形资产账面和企业所得税怎么处理

企业最后注销时账面只能有货币资金和所有者权益类了,无形资产应处置,或者说没有处置的价值,直接将账面价值就冲减所有者权益了

⑷ 处置未摊销完的无形资产如何做分录

未摊销完的无形资产,可以一次摊销完,然后再冲销无形资产余额。分录为专:
借:管理费用-摊销属无形资产,
贷:累计摊销。
借:累计摊销,
贷:无形资产
无形资产出租的会计分录:
应当按照有关收入确认原则确认所取得的转让使用权收入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业务收入
将发生的与该转让使用权有关的相关费用计入其他业务成本
借:其他业务成本
贷:累计摊销
银行存款
计算应交营业税
借:营业税金及附加
贷:应交税费——应交营业税
出租无形资产的摊销额,就是该无形资产按照受益年限在本期应当摊销的金额。
出租无形资产的摊销额应进其他业务成本
借:其他业务成本
贷:累计摊销
企业出租无形资产取得的收入,应当计入其他业务收入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业务收入
想知道更多有关初级会计的最新资讯,一定不要错过环球快问会计在线频道。
关注环球网校快问处置未摊销完的无形资产如何做分录

⑸ 公司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一直未摊销,现公司要做清算注销,请问无形资产是不是要全额摊销

个人认为既然公司要做清算,就没有必要再摊销了,如果无形资产尚存在可变现价值,可对无形资产进行估价,然后和公司其他资产及负债一起进入清算程序,清算结束后即可以公司进行注销登记了

⑹ 旧会计准则下未摊销完的无形资产,如何处理,如何按新会计准则进行转换

虽然不确定,但想到投资性房地产中会计政策转换的会计处理,我还是倾向于按原值转,同时调整累计摊销。

⑺ 无形资产未进行摊销可能导致什么问题

1.如果公司根本就没有这个无形资产,那么由于无形资产的原值是计入资产的,这样就会虚增资产,后果会影响到判定公司的偿债能力,如果还上市的话,会影响股票价值。2.如果公司有这个资产而不进行摊销,那么有无无形资产的摊销时计入费用的,这样就会少计费用,而虚增利润,后果请先查一查该公司的关联方,以及该公司的市场定位。

⑻ 无形资产一直末摊销怎么办

尊敬的楼主您好 希望帮助到您
年摊销额206/50=4.12
以前年度的摊销应补提,作为以前年度会计差错更正处理
06年至09年的摊销额=4.12*(7/12)+4.12*3=14.76万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14.76
贷:累计摊销 14.76

我国会计制度对无形资产摊销的规定

2001年修订的《企业会计制度》中规定:无形资产应当自取得当月起在预计使用年限内分期平均摊销,计入当期损益,如预计使用年限超过了相关合同规定的收益年限或法律规定的有限年限,该无形资产摊销年限按如下原则确定:第一,合同规定收益年限但法律没有规定有效年限的,摊销年限不应超过合同规定的收益年限;第二,合同没有规定收益年限但法律规定有效年限的,摊销年限不应超过法律规定的有效年限;第三,合同规定了收益年限,法律也规定了有效年限的,摊销年限不应超过收益年限和有效年限两者之中较短者;第四,如果合同没有规定收益年限,法律也没有规定有效年限的,摊销年限不应超过10年[3]。

2006年2月15日,财政部颁发了《企业会计准则第1号——存货》等38项具体准则,并规定无形资产是指企业拥有或控制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非货币性资产。

对于不同性质的无形资产的摊销方法做出了不同的规定:第一,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其应摊销金额应当在使用寿命内系统合理摊销。企业摊销无形资产,应当自无形资产可供使用时起,至不再作为无形资产确认时止。企业选择的无形资产摊销方法,应当反映与该项无形资产有关的经济利益的预期实现方式。无法可靠确定预期实现方式的。应当采用直线法摊销。第二,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不应摊销。企业应当在每个会计期间对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的使用寿命进行复核。如果有证据表明无形资产的使用寿命是有限的,应当估计其使用寿命,并按本准则规定处理。

2.国外对无形资产摊销的规定

美国会计原则委员会在1970年8月发布了《会计原则委员会意见第17号——无形资产(APBNo.17),随后美国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又发布了几项公告和解释,对无形资产的会计处理和信息披露进行了规定。APBNo.17认为,无形资产的价值均会逐渐丧失。因此,其价值应在估计的有效期内摊销,但不得超过40年。即有效期可以确定的无形资产,应在其有效期内摊销;如果不能确定无形资产的有效期,则应在不超过40年的期限内摊销;即使无形资产的有效期超过40年,仍应按40年的期限进行摊销。APBNo.17还同时建议,当所期望的有效年限发生变化时,尚未摊销的成本应在修正后的受益年限内予以分摊,但不得超过40年。APBNo.17也规定如果不能确定无形资产的有效期,则应在不超过40年的期限内摊销。美国APBNo.17规定假如企业能证明其他摊销法更为合适,可不用直线法。

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也于1998年12月公布了《国际会计准则第38号——无形资产》(IASNo.38)对相关的内容做出了规定。IASNo.38摊销部分指出“有一个允许推翻的假定,即无形资产的使用寿命自其可利用之日起不超过20年”,“只有在极少数情况下,才可能存在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某项无形资产的使用寿命是一个长于20年的特定期间”。对摊销方法IASNo.38有如下规定:“在无形资产的使用寿命内系统地分摊其应折旧金额,存在多种方法,这些方式包括直线法、余额递减法和生产总量法。对某项资产所使用的方法应依据经济利益的预计消耗方式来选择。并一致地运用于不同期间,除非从该资产获取的经济利益的预计消耗方式发生变化”[4]。

3.中外无形资产摊销比较中外无形资产摊销比较如表1所示。一、无形资产及其融资作用

会计上的无形资产是指企业为生产商品或提供劳务,出租给他人或为管理目的而持有的没有实物形态的非货币性长期资产,它们通常为企业所拥有的一种法定权、优先权或企业所具有的高于一般水平的获利能力。比如说,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非专利技术、商誉等都属于无形资产。

随着知识经济的不断发展,无形资产在企业总资产中的比重越来越大。1995年美国许多企业无形资产的比重已高达50%~60%,同时,无形资产所起的作用也在日益扩大,美国1993年以来工业生产增长的45%是由信息产业带动的。一些专家估计,知识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有可能从上世纪初的5%~20%上升到90%[1]。科学技术对社会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日益显著,使得对技术、生产工艺的保护形成的各种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非专利技术等也愈加引起人们的关注。同时,这些无形资产在企业的设立、投资、融资过程中的作用也逐渐被社会重视。

企业融资活动是所有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普遍问题,特别是企业在发展、扩大再生产过程中,由于自有资金不足而必须采取的财务活动。在现行的企业筹资活动中,如果是创业筹资,可以利用创办人的无形资产吸收风险投资取得企业的权益资本;如果是企业持续经营条件下的筹资,可以将土地使用权、商标权、专利权和著作权中的财产权进行抵押取得贷款;还可以与外商建立合资或合作企业的方式吸收对方的有形或无形资产投资;或者通过特许经营方式取得特许方的先进管理经验、商标权、营销网络等资源而降低准人成本。这些都显示出无形资产为企业以多种形式筹集资金开辟了广阔的渠道囚。

⑼ 12月的税都报完了,发现无形资产忘记摊销,怎么办

没有关系的。来
税务处理方源式:在5月31日前做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年报(即:汇算清缴),加无形资产摊销的费用,调减年度净利润就行。年度汇算清缴毕竟还有诸如业务招待费调增项目等,所以一般不会产生退税;如果确实因加了无形资产摊销造成预缴的企业所得税退税,那提交汇算清缴报表后,走退税流程;
会计处理方式:在2020年1月的账务处理中,做两笔分录:1、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无形资产;2、借:未分配利润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阅读全文

与无形资产未摊销完停业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以前的香港电影好多孩子特异功能深化 浏览:240
日本三部顶级推理片2018 浏览:995
香港荒野求生 浏览:262
出轨 妻子 的电影 浏览:322
一部四段是台湾爱情电影 浏览:364
外国偷情电影 浏览:268
去电影院 里面能干什么 ,用英文来说 浏览:951
日俄战争电影国语版 浏览:201
韩国电影户外 浏览:390
有关玩具体验员美娜的韩国电影 浏览:783
有部电影女主是阿修罗 浏览:701
爱我有多深120分钟版本 浏览:293
美国电影网站 浏览:902
无需下载无限观看网站 浏览:52
岛国小电影网址 浏览:19
男鸭子电影 浏览:334
适合年轻人看的青春片免费 浏览:821
一边荡秋千一边吃葡萄是哪一集 浏览:101
免费盗墓片30部 浏览:49
李采潭最爽一部电影 浏览: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