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无形资产 > 对于金额较大的费用需要摊销吗

对于金额较大的费用需要摊销吗

发布时间:2023-01-10 09:26:16

Ⅰ 培训费金额较大可以做分录分摊吗

可以做摊销处理,一般培训费可以一次性作为费用计入当期损益在税前扣除,没有必要进行分摊,不过做分摊也没有太大影响!

Ⅱ 50万装修费可以一次性摊销吗

一、正面回答
50万装修费不可以一次性摊销,办公室装修的费用一般情况下是分批次打款,装修公司会给你开去一定的发票,一般情况下分批次打款,装修公司会给你开具一定的发票发票之后你可以拿下用于报销,若是有其他的一个项目需要装修建议最后一次性的做完。
二、分析
摊销指对除固定资产之外,其他可以长期使用的经营性资产按照其使用年限每年分摊购置成本的会计处理办法,与固定资产折旧类似。摊销费用计入管理费用中减少当期利润,但对经营性现金流没有影响。常见的摊销资产如大型软件、土地使用权无形资产和开办费,它们可以在较长时间内为公司业务和收入做出贡献,所以其购置成本也要分摊到各年才合理。摊销期限一般不超过10年,与折旧一样,可以选择直线法和加速法来摊销无形资产。从金额上看,一般情况下,摊销的费用相对于折旧费用要小很多,也就是说,大多数公司固定资产要远远大于无形资产,因此摊销和折旧一般会放在一起披露而不加区分。办公室装修的费用的摊销可以根据装修费金额大小,装修办公室预计使用时间,分为情况处理。若是装修金额较小,装修办公室预计使用1年以内的,可以直接计入管理费用借,管理费用。装修金额较大,装修办公室预计使用1年以上的,可以计入长期待摊费用,按预计使用期摊销。
三、装修费用一般摊销多久
一般装修费用金额较大的情况下,摊销年限为五年,若承租期大于五年的,也是按照五年来摊销。一般装修费用按照租赁合同约定时间来进行摊销,如果装修之后可以使用5年,就分60个月来进行摊销。如果需要几个月后才能拿到发票,就根据剩下的时间摊销。装修费摊销年限属于租入资产的装修费用,应当按合同预定租用期限摊销。其他情况计入长期待摊费用的情况不得低于3年摊销。

Ⅲ 哪种金额大的费用需要摊销,几十万的审计费需要摊销吗还是一次性进费用

你好,如果是长期受益的,是需要按规定的期限摊销的
一次性受益的可以一次性计入费用核算

Ⅳ 办公家具超过多少元要摊销呢,比如我买一个200块钱的办公椅用摊销吗,

你好!办公用品费用可以一次性摊销,或者五五摊销,金额不是很大可以直接进管理费用-办公费。具体金额没有明确的界定,实务中大都参照2000,另外业务需不需要摊销更重要,这个200的可以直接计入费用不需要摊销。

Ⅳ 大额财务费用需不需要分摊

是否需要分摊,取决于费用所属期间。如果只是当月的费用,只是金额大,也没法分摊。
如果费用是一年的,就按照一年分摊;半年的费用,就按照半年分摊。看所属期间是多少,就分摊多长时间。

Ⅵ 哪些费用需要进行摊销

待摊费用是指已经支出但应由本期和以后各期分别负担的各项费用,如低值易耗品摊销、一次支出数额较大的财产保险费、排污费、技术转让费、广告费、固定资产经常修理费、预付租入固定资产的租金等。

法律依据:
《企业所得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三十三条无形资产应当采取直线法摊销。受让的无形资产,法律和合同或企业申请书分别规定有效期限和受益期限的,按法定有效期限与合同或企业申请书中规定的受益年限孰短原则摊销律没有规定使用年限的,按照合同或者企业申请书的受益年限摊销律和合同或者企业申报书没有规定使用年限的,或者自行开发的无形资产,摊销期限不得少于10年。

Ⅶ 企业大额损失需要分摊吗

是的,一般金额太大的要分期摊销。
大额维修费都应该计入长期待摊费用科目,并在一年内摊销。为了使企业的成本或费用均衡列支,避免企业利润忽高或忽低,所以,一般企业发生的大额维修费用,都要分期摊销。

Ⅷ 当月较大的费用需要分摊吗

当月发生较大的费用需要分摊。例如购入金额较大的,可以计入长期待摊费用科目,每月进行分摊。会计分录是:
支付时:
借:长期待摊费用
贷:银行存款
分摊时:
借:管理费用
贷:长期待摊费用

Ⅸ 装修费30万可以一次性摊销吗

法律分析:
计入长期待摊费用如果装潢金额较大,使用期较长,可将装潢费计入长期待摊费用,于计入当月开始摊销,摊销年限可参照预计装潢后房屋的使用年限进行。直接计入当期费用如果装潢费与企业总资产等相比,金额实在是很小,也可直接于当月计入期间费用。由房屋的所有者或经营者将其所有或经营的房屋交给房屋的消费者使用,房屋消费者通过定期交付一定数额的租金,取得房屋的占有和使用权利的行为。房屋租赁是房屋使用价值零星出售的一种商品流通方式。企业对租赁房屋、建筑物进行装修发生的支出,应作为长期待摊费用,自支出发生月份的次月起,分期摊销,摊销年限不得低于3年。2、若租赁年限少于3年的,凭相关合法凭证按照实际租用年限摊销。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
第六十九条 企业所得税法第十三条第(三)项所称固定资产的大修理支出,是指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支出:(一)修理支出达到取得固定资产时的计税基础50%以上;(二)修理后固定资产的使用年限延长2年以。企业所得税法第十三条第(三)项规定的支出,按照固定资产尚可使用年限分期摊销。
第七十条 企业所得税法第十三条第(四)项所称其他应当作为长期待摊费用的支出,自支出发生月份的次月起,分期摊销,摊销年限不得低于3年。

衍生问题:
房屋租赁装修折旧如何计算?
一、计入固定资产。如果装潢费用占原房屋价值的20%以上,或装潢改变了房屋的用途,或显著延长了房屋的寿命,可将装潢费计入固定资产,与原固定资产一起,于装潢次月起将(装潢费+固定资产原账面价值)在固定资产剩余使用年限内折旧。
二、计入长期待摊费用如果装潢金额较大,使用期较长,可将装潢费计入长期待摊费用,于计入当月开始摊销,摊销年限可参照预计装潢后房屋的使用年限进行。
三、直接计入当期费用如果装潢费与企业总资产等相比,金额实在是很小,也可直接于当月计入期间费用。
由房屋的所有者或经营者将其所有或经营的房屋交给房屋的消费者使用,房屋消费者通过定期交付一定数额的租金,取得房屋的占有和使用权利的行为。房屋租赁是房屋使用价值零星出售的一种商品流通方式。
房屋租赁是指出租人(一般为房屋所有权人)将房屋出租给承租人使用,由承租人向出租人支付租金的行为。

Ⅹ 金额大的专利费可以一次性摊销吗

不可以。金额过大的专利费是不可以一次性摊销的,摊销是会影响收入金额的。一次性收取专利权使用费的时候账务处理是,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

阅读全文

与对于金额较大的费用需要摊销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胸大美女电影 浏览:486
穿越成六岁小孩的小说 浏览:286
女主姓苏还有一个妹妹 浏览:570
重生女主有体香媚人的 浏览:199
叶天为主角的小说 浏览:916
拉拉电影有哪些 浏览:29
穿越长征红军连长 浏览:666
穿越1937卖军火 浏览:709
有一部男主角叫麦克的电影 浏览:703
主角被称为元首的小说 浏览:923
陈锋羽婷的小说 浏览:18
韩国十大封禁爱情电影 浏览:668
台湾理论片 浏览:887
穿越到清朝不停推倒的小说 浏览:177
完美世界小说免费版 浏览:25
坏小孩txt 浏览:345
从长征到解放建国的小说 浏览:505
池恩瑞电影全部作品 浏览:460
六七十年代科研强国文 浏览:726
主角一开始是个小孩子的小说 浏览: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