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无形资产 > 无形资产摊销完余额是零吗

无形资产摊销完余额是零吗

发布时间:2023-01-11 12:18:52

1. 无形资产是不是都要摊销,如何摊销。

无形资产的应摊销金额为其成本扣除预计残值后的金额。已计提减值准备的无形资产,还应扣除已计提的无形资产减值准备累计金额。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其残值应当视为零,但下列情况除外:

(1)有第三方承诺在无形资产使用寿命结束时购买该无形资产;

(2)可以根据活跃市场得到预计残值信息,并且该市场在无形资产使用寿命结束时很可能存在。

企业摊销无形资产的年限,应当自无形资产可供使用时起,至不再作为无形资产确认时止。

企业选择的无形资产摊销方法,应当反映与该项无形资产有关的经济利益的预期实现方式。无法可靠确定预期实现方式的,应当采用直线法摊销。

无形资产在使用和形成过程中,具有不同于有形资产的特征:

1、非实体性,一方面无形资产没有人们感官可感触的物质形态,只能从观念上感觉它。它或者表现为人们心目中的一种形象,或者以特许权形式表现为社会关系范畴;另一方面,它在使用过程中没有有形损耗,报废时也无残值。

2、垄断性。无形资产的垄断性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有些无形资产在法律制度的保护下,禁止非持有人无偿地取得;排斥他人的非法竞争。如专利权、商标权等。

有些无形资产的独占权虽不受法律保护,但只要能确保密秘不泄露于外界,实际上也能独占,如专有技术,秘决等;还有些无形资产不能与企业整体分离,除非整个企业产权转让,否则别人无法获得,如商业信誉。

2. 无形资产的残值都为零吗

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残值率通常都是0的。购买无形资产的账务处理是,

借:无形资产—某某无形资产,

贷:银行存款等科目。按月摊销的时候,

借:管理费用,销售费用等科目,

贷:累计摊销。

3. 累计摊销摊销完后无形资产原值如何处理

暂时不处理,等到该项无形资产报废时做会计分录即可:

借:累计摊销

贷:无形资产

累计摊销的主要账务处理

1、企业按月计提无形资产摊销,借记“管理费用”、“其他业务支出”等科目,贷记本科目。

2、处置无形资产时,还应同时结转累计摊销,借记本科目,贷记相关科目。

3、本科目期末贷方余额,反映企业无形资产累计摊销额。

(3)无形资产摊销完余额是零吗扩展阅读:

无形资产摊销核算

1、摊销范围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应进行摊销,通常将其残值视为零。

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不应摊销,但要计提减值准备。

2、摊销时间企业应当按月对无形资产进行摊销。对于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应当自可供使用(即其达到预定用途)当月起开始摊销,处置当月不再摊销。

3、去向企业自用的无形资产,其摊销金额计入管理费用;

出租的无形资产,其摊销金额计入其他业务成本;

某项无形资产包含的经济利益通过所生产的产品或其他资产实现的,其摊销金额应当计入相关资产成本。

4. ACCA无形资产摊销可能会减少余额吗

不会。
新会计准则规定了,无形资产摊销,按照无形资产的用途分别计入管理费用,制造费用,其他业务成本,研发支出等科目,不在冲减无形资产账面价值。
无形资产账面价值=开形资产原值-摊销-无形资产减值。

5. 无形资产摊销完毕后怎么处理

卡片没有注销,原值仍在,但该项无形资产净值为0。

“无形资产——该项资产”科目借方余额10万元,“累计摊销——该项资产”科目贷方余额10万元,体现于资产负债表该项无形资产的金额为0。

1、如果单位执行了新会计准则,

摊销分录:

借:管理费用--无形资产摊销

贷:累计摊销

2、如果单位还没有执行新会计准则,

摊销分录:

借:管理费用--无形资产摊销

贷:无形资产

(5)无形资产摊销完余额是零吗扩展阅读:

企业摊销无形资产,应当自无形资产可供使用时起,至不再作为无形资产确认时止。

企业选择的无形资产摊销方法,应当反映与该项无形资产有关的经济利益的预期实现方式。无法可靠确定预期实现方式的,应当采用直线法摊销。

无形资产的摊销金额一般应当计入当期损益(管理费用、其他业务成本等)。某项无形资产所包含的经济利益通过所生产的产品或其他资产实现的,其摊销金额应当计入相关资产的成本。

企业至少应当于每年年度终了,对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的使用寿命及摊销方法进行复核。无形资产的使用寿命及摊销方法与以前估计不同的,应当改变摊销期限和摊销方法。

6. 无形资产的残值是否都为零

如果没有特别说明的情况下,无形资产的残值通常是按零处理的。

购买无形资产的账务处理是,

借:无形资产,

贷:银行存款等科目。

无形资产摊销的时候,账务处理是,

借:管理费用,

销售费用等科目,

贷:累计摊销。

7. 什么是无形资产摊销


无形资产摊销对无形资产原价在其有效期限内摊销的方法。无形资产摊销是企业应当于取得无形资产时分析判断其使用寿命,对于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应当自可供使用当月起开始摊销,处置当月不再摊销。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应进行摊销,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其残值应当视为零。
无形资产指企业为生产商品、提供劳务、出租给他人,或为管理目的而持有的、没有实物形态的非货币性长期资产。无形资产分为可辨认无形资产和不可辨认无形资产,可辨认无形资产主要包括专利权、非专利技术、商标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特许权等,不可辨认无形资产为商誉。
无形资产摊销一般采用直线法,摊销时直接计入“无形资产”科目的借方。无形资产计价入帐后,应从受益之日起,在一定期间分期平均摊销。无形资产摊销一般采用直线法,摊销时直接计入“无形资产”科目的借方,无需另设摊销科目。
无形资产原价减去无形资产的余额即为无形资产的累计摊销数额。为了提供企业无形资产计提摊销额的有关数据,企业更换旧帐时,要注明每项无形资产的原价。无形资产摊销在当自无形资产可供使用时起,至不再作为无形资产确认时出现。


8. 无形资产摊销

1 每个月摊销12000/6/12=166.67元。
2 根据预计使用年限摊销,如果摊销正确,应该摊销到0。按照上面的例子,摊销6年就没了。
3 软件升级的话,一种方法就是原来的按以前方法分摊,升级的费用按照新的使用年限分摊。这样比较清楚,也比较好计算。

9. 无形资产的摊余价值就是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吗

不是,是无形资产账面价值减去已摊销的成本,余额。 如果是资产负债表,就是无形资产栏目的数值。

1、无形资产的摊余价值不是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

2、无形资产的摊余价值=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累计摊销-计提的减值准备;

3、摊余价值这个概念仅指的是无形资产的账面净值;

账面余额是指某个会计账户(科目)所有明细账户的余额汇总,即总账户余额。比如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包括成本、损益调整和其他权益变动等明细科目余额。

(9)无形资产摊销完余额是零吗扩展阅读:

一般情况下,摊余成本等于其账面价值,但也有两种特殊情况:

(1)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等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若仅仅是公允价值的暂时性下跌,那么计算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摊余成本时,不需要考虑公允价值变动明细科目的金额,此时摊余成本不等于账面价值。

(2)贷款。已经计提损失准备的贷款,摊余成本也不等于账面价值,因为其摊余成本要加上应收未收的利息。

将持有至到期投资重分类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

借: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当日的公允价值)

其他综合收益(差额)

贷:持有至到期投资-成本、利息调整、应计利息

其他综合收益(差额)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期初摊余成本就是求应收本金和应收利息的现值

投资收益=期初摊余成本×实际利率

根据“新准则”第三十二条和三十三条,对于持有至到期日的投资及贷款和应收账款、满足三十三条规定的金融负债后续计量采用实际利息率法,以摊余成本计量。

摊余成本的公式为:摊余成本=初始确认金额-已偿还的本金-累计摊销额-减值损失(或无法收回的金额)。实际利息率的公式为:实际利率=将未来合同现金流量折现成初始确认金额的利率。

10. 无形资产科目什么情况下余额为零

一、无形资产摊销不留残值,所以摊销完了就没有余额了。二、把无形资产转让出去了,就没有余额了。

阅读全文

与无形资产摊销完余额是零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上海宝瀛万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浏览:328
小说主角林宇 浏览:554
男主角是国安局的小说 浏览:904
言情短篇小说500篇 浏览:123
神鼠电影网 浏览:733
镜花风月六部曲系列 浏览:831
鬼团六全部电影名称 浏览:801
小说杨凡 浏览:876
7080农村喜剧老电影 浏览:373
回明之成绮韵篇绿老狼 浏览:201
韩国爱情推理片完整版 浏览:875
主角从民国包头崛起 浏览:110
法国啄木鸟经典 浏览:508
林晨重生小说 浏览:314
回明杨凌绿帽改编h 浏览:772
宅男影院在线 浏览:702
网络上被封的40本小说 浏览:887
宫廷禁忌古言 浏览:566
催眠小说 浏览:493
回现代买物资抗日小说 浏览: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