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无形资产 > 房屋租赁费每月摊销什么意思

房屋租赁费每月摊销什么意思

发布时间:2023-01-11 20:13:09

Ⅰ 房租需要摊销吗 房租摊销方法

很多企业都是租房经营,房租也成了企业必要的支出。那么在做企业财务时房租需要摊销吗,房租如何摊销的呢?据了解,现在常用的做法是将房租按月摊销,具体做法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很多企业都是租房经营,房租也成了企业必要的支出。那么在做企业财务时房租需要摊销吗,房租如何摊销的呢?据了解,现在常用的做法是将房租按月摊销,具体做法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一、房租需不需要摊销

新会计准则删除了“待摊费用”和“预提费用”科目,并且资产负债表中也取消了这两个项目。根据新的会计准则的规定,对于前期预付,后期才逐渐花销的费用的项目

,应当直接计入相关费用类科目进行计算。属于管理部门为组织和管理生产经营活动而支出的花销计入管理费用。所以例如今年发生的50万 租金 ,一次性进入相应费用就行了。

虽然取消了待摊费用和预提费用科目,但并不代表没有待摊性质和预提性质的费用。对于一次性支付跨年度的费用,应当根据会计分期假设及匹配原则进行分摊,会计科目可以选择计入预付账款-待摊房租费,并且,这次付的50万实际上已经是超过一年的房租,更应当作为“长期待摊费用”核算。
当然如果费用只是在当年度的几个月份内摊销的,可以一次性计入当期费用。

待摊费用和预提费用实际均是费用要素。所谓费用是指企业在日常活动中发生的经济利益的流出,费用的发生将引起者权益的减少。待摊费用和预提费用的发生都会引起企业经济利益的流出,减少企业的利润,终导致企业者权益的减少。因此,待摊费用和预提费用符合费用要素的定义,二者均应被划入费用要素的范畴。

按照新的会计准则,现在的房租计入预付款项,实行按月摊销的方法。摊销指对除固定资产之外,其他可以长期使用的经营性资产按照其使用年限每年分摊购置成本的会计处理办法。房租摊销是指企业将房租按月计入会计账目的办法。格式一般如下:

支付房租取得:借:待摊费用—房租;贷:现金(银行存款)

每月摊销:借:管理费用——房租; 贷:待摊费用——房租

二、房租怎样摊销

按照会计准则和习惯,一般是从租赁开始的当月摊销。比如你6月份付房租。租赁期为6月1日开始,就从6月开始摊销;如果你6月付房租。租赁期为7月1日到次年7月31日,就从7月开始摊销。在实际操作中还可以更灵活运用,下面通过两个实例来解释房租怎样摊销。

1、甲公司从一月份开始租房,签了五年的合同,租金是每年一付,可因房东一直没不能做账目。本月收到票,该如何摊销做分录呢?是按五年走长期待摊,公司有了营业额后,每年的房租一次性摊销?还是按待摊费用每年的十二月摊,如十二月摊的话,今年已经过去半年了,是否可以把今年的房租费按剩余时间平均全摊完呢?按照现在会计准则的规定,今年上半年可一次性摊进管理费中,不用在摊销了,而剩余的租金按月摊销。由于房租是一年一付,所以每年的房租不能一次性摊销,需要每年按月摊销每年的费用。

2、房租一共30000元,租期半年。之前三个月未摊销,这个月补摊销。那么可以这样处理房租摊销问题:借:管理费用_房租15000 借:待摊 15000 贷:预付账款30000。之后剩下的每个月,借:管理费用_房租 5000 贷:待摊5000。也可以按照后三个月摊销处理,及第四个月首次摊销金额为30,000/3= 10000,以后每个月也是摊销同样的费用。

结束语:上述就是房租摊销的有关问题,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可以参照解决。房租摊销是针对企业会计而言的,一般租客在租房居住是基本上遇不到房租摊销的问题。

Ⅱ 请问房租走待摊费用,是从本月摊销还是从下月摊销一年的房租是不是分12个月摊销啊谢谢各位

是从租赁开始的当月摊销。主要看你的租赁期限
比如你1月付钱。租赁期为1月1日-12月31日,就从1月开始摊销;
如果你1月付钱。租赁期为2月1日-次年1月31日,就从2月开始摊销。

Ⅲ 公司租房费用如何摊销

1、如果房租是1月1日-12月31日,“一次性计入当期费用还是按月摊销”对计算所得税时无影回响,只是不符合“稳答健性”原则; 2、如果房租跨年度的,一次性计入当期费用还是按月摊销”对计算所得税时有影响,因所得税是年度汇算清缴,应按月摊销,避免纳税调整,而且以后年度又忘记调回(这是个时间性差异) 因此,选择按月摊销,计入“管理费用-办公租赁费”,这是按套路出拳,必须的。 3、待摊费用在“其他流动资产”中设二级科目 4、“租房后的装修费用”作为“租入固定资产改良支出”计入“长期待摊费用”按三年分摊

Ⅳ 题目是:摊销企业管理部门租用办公用房的租金1400元。 题目中的摊销什么意思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回答

就是说房租有可能是16800元/年,按月分摊到每个月应该记入当月管理费用。
借贷例内如
一次性付房租时容
借:预付账款-房租
16800
贷:银行存款
16800
每月应算一次摊销(16800/12)
借:管理费用-房租
1400
贷:预付账款-房租
1400

Ⅳ 房屋租赁费计入长期待摊费用该怎样摊销

房屋租赁费计入长期待摊费用,应当按照租赁期限折合每月都少,按月分摊。
比方,回支付租赁费答24000元,租期2年,
借:长期待摊费用24000
贷:银行存款24000
从实际支付月份起
借:管理费用等科目1000
贷:长期待摊费用1000

Ⅵ 房租如何摊销

按照房屋租赁合同上规定的租赁期间,按月平均摊销计入相关费用
1、支付租金时
借:预付账款
贷:银行存款/库存现金
2、当月摊销时
借:管理费用等
贷:预提费用-房租
3、拿到发票报销时
借:预提费用-房租
贷:预付账款

Ⅶ 房租摊销是当月摊销吗

摊销支付的房屋租金,不一定是从付款的当月摊销。房租摊销,要根据房屋租赁合同所约定的期限摊销。无形资产的摊销是从确认为无形资产的当月摊销,但房租不是。
摊销指对除固定资产之外,其他可以长期使用的经营性资产按照其使用年限每年分摊购置成本的会计处理办法,与固定资产折旧类似。摊销费用计入管理费用中减少当期利润,但对经营性现金流没有影响。
常见的摊销资产如大型软件、土地使用权等无形资产和开办费,它们可以在较长时间内为公司业务和收入做出贡献,所以其购置成本也要分摊到各年才合理。
摊销期限一般不超过10年,与折旧一样,可以选择直线法和加速法来摊销无形资产。从金额上看,一般情况下,摊销的费用相对于折旧费用要小很多。
也就是说,大多数公司固定资产要远远大于无形资产,因此摊销和折旧一般会放在一起披露而不加区分。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
第五十四条
房屋租赁,出租人和承租人应当签订书面租赁合同,约定租赁期限、租赁用途、租赁价格、修缮责任等条款,以及双方的其他权利和义务,并向房产管理部门登记备案。

Ⅷ 房租需要摊销吗 房租摊销方法

一次性支付一年以内的房租费无须摊销,可一次性记入管理费用。

借:管理费用—租凭费(房租)

贷:银行存款

一次性支付一年以上的房租费应当做摊销,每年按月摊销,记入管理费用。

借:管理费用—租凭费(房租)

贷:长期待摊费用—租凭费(房租)

阅读全文

与房屋租赁费每月摊销什么意思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胸大美女电影 浏览:486
穿越成六岁小孩的小说 浏览:286
女主姓苏还有一个妹妹 浏览:570
重生女主有体香媚人的 浏览:199
叶天为主角的小说 浏览:916
拉拉电影有哪些 浏览:29
穿越长征红军连长 浏览:666
穿越1937卖军火 浏览:709
有一部男主角叫麦克的电影 浏览:703
主角被称为元首的小说 浏览:923
陈锋羽婷的小说 浏览:18
韩国十大封禁爱情电影 浏览:668
台湾理论片 浏览:887
穿越到清朝不停推倒的小说 浏览:177
完美世界小说免费版 浏览:25
坏小孩txt 浏览:345
从长征到解放建国的小说 浏览:505
池恩瑞电影全部作品 浏览:460
六七十年代科研强国文 浏览:726
主角一开始是个小孩子的小说 浏览: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