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无形资产 > 公司绿化账务摊销多少年

公司绿化账务摊销多少年

发布时间:2023-05-12 15:54:29

㈠ 企业购买30多万元的绿化树苗款,进什么会计科目摊销年限是多少,按照什么方式摊销

建设用款,摊销5年

㈡ 公司购入绿化苗木的摊销期限

根据税法相关规定。
林木等生产性生物资产最低十年,
畜牧类生物资产最低三年。

㈢ 我公司购进了一批绿化用的树苗,价值十几万,这么大一笔,会计上入管理费用吗

企业购进的绿化用树苗金额较大的情况,应根据受益期计入“长期待摊费用”。
理由如下:
《企业会计准则第4号—固定资产》
第四条规定,固定资产同时满足下列条件的,才能予以确认:
(一)与该固定资产有关的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企业;
(二)该固定资产的成本能够可靠地计量。
第九条规定,自行建造固定资产的成本,由建造该项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所发生的必要支出构成。
《企业会计准则—会计科目和主要账务处理》1801 长期待摊费用
本科目核算企业已经发生但应由本期和以后各期负担的分摊期限在1 年以上的各项费用。
单独发生的绿化费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条件,如果是企业自建固定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发生的绿化费,可以资本化计入“在建工程”;如果是厂区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后发生的绿化费,可直接记入“管理费用”科目或通过“长期待摊费用”处理。
在“长期待摊费用”归集的绿化费,应按预计受益年限摊销;税前扣除时,按不低于3年摊销期计算的摊销额可以税前扣除。
所以,企业购进的绿化用树苗金额较大应计入“长期待摊费用”,金额较小应计入“管理费用”。

㈣ 企业建厂房发生的绿化费怎么做会计分录

企业建厂房发生的绿化费,如果树木昂贵可以计入生物资本,如果费用不大计入当期损益即可。

㈤ 公司购买了12万元的树木进行绿化,应该计入什么科目如果计入固定资产要计提折旧吗

应该入“长期待摊”吧!不低于5年摊销。

㈥ 新厂绿化费20万计入哪个科目,如果计入固定资产,折旧年限是多少,依据什么

企业绿化费用可否在税前扣除应根据其是否与生产经营有关及金额大小而定。根据《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办法》第十五条规定,管理费用是纳税人的行政管理部门为管理组织经营活动提供各项支援性服务而发生的费用。管理费用包括绿化费。同时企业所得税法第八条规定,企业实际发生的与取得收入有关的、合理的支出,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因此,企业发生的绿化费用应按下列情形进行税务处理:
1、企业发生的与生产经营有关的(有关的支出,是指与取得收入直接相关的支出)、合理的(合理的支出,是指符合生产经营活动常规,应当计入当期损益或者有关资产成本的必要和正常的支出)厂区绿化费用,应凭能够证明有关支出确已发生的真实合规凭据,税前允许扣除。如果发生的厂区绿化费用金额较大,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关于长期待摊费用的规定进行所得税处理。即第十三条第(四)项规定,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企业发生的其他应当作为长期待摊费用的支出,按照规定摊销的,准予扣除。实施条例第七十条规定,企业所得税法第十三条第(四)项所称其他应当作为长期待摊费用的支出,自支出发生月份的次月起,分期摊销,摊销年限不得低于3年。
2、企业发生的绿化费用如果与生产经营无关,那么根据税法规定是不允许在所得税前扣除的。
总之,新厂绿化费用20万元,列入长期待摊费用,在不少于3年的时间摊销完毕,在税前列支比较合理、合规,但要注意与税务部门搞好协调、沟通。

㈦ 公司绿化费用会计分录怎么做


公司绿化发生的费用支出,一般通过长期待摊费用科目或者管理费用科目核算,相关的会计分录是什么?
公司绿化费用会计分录
公司的绿化工程支付的费用,计入到长期待摊费用—绿化工程费进行核算,然后在受益期间进行摊销,如果是企业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支付的绿化费用,可以计入到管理费用—绿化服务费科目进行核算。其分录为:
借:长期待摊费用—绿化工程纯蔽启费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做如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
应付账款是指企业因购买材料、商品或接受劳务供应等经营活动应支付的款项。应付账款,一般应在与所购买物资所有权相关的主要风险和报酬已经转移,或者所购买的劳务已经接受时确认。
长期待摊费用账户用于核算企业已经支出,但摊销期限在1年以上(不含1年)的各项费用,包括固定资产修理支出、租入固定资产的改良支出以及摊销期限在1年以上的其他待摊费用。
1、 对于已经提足折旧的固定资产改建支出,按照尚可使用年限进行分期摊销;
2、 租入固定资产进行改建支出时,按照合同约定对剩余租赁期限进行分期摊销;
3、 对于公司固定资产大修理支出的,依据尚可使用年限分期摊销;
4、 其他的资产类摊销年限,不得低于三年。并键

㈧ 一个企业花30万元在企业院内搞了一些绿化,绿化工程应该怎么入账,入什么科目

只要是符合固定资产条件的,就可以记入固定资产科目,但从会计实务角度看,绿化工程最好版不作为固定资权产核算,一般情况下作为当期的管理费用核算,如果金额较大,实务中应记入长期待摊费用并按照5年期限摊销到管理费用科目(比照的是房屋装修费),但各地税局也有不同意见,可以询问你的专管员。

1、绿化费用的开支,总的计入“管理费用——绿化费”。
2、若金额较大,则在一定期间内(如一年)分期摊销(可先放入“待摊费用”科目)若金额较小,则一次性摊销。
3、在工程竣工、交付使用前,可以先计入“在建工程”;工程完工、交付使用后,则依照“重要性原则”来进行一次性或者分期摊销。

㈨ 企业绿化工程应怎么做账

1、签订建造合同后,收到客户支付的工程预付款
借:银行存款
贷:预收账款
2、工程施工过程中,发生相关合同成本
借:工程施工(生产成本)——工程项目
或工程施工——间接费用
贷:应付职工薪酬、库存材料、累计折旧等
期末根据人工分配法或直接费用分配法把“工程施工——间接费用”分摊到各工程项目中。
3、收到客户工程验工计价单
借:应收账款
贷:工程结算
4、收到客户拨付工程款
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账款
5、资产负债表日确认合同收入和支出
借:主营业务成本
工程施工——毛利
贷:主营业务收入
6、如果合同预计总成本将超过合同预计总收入,应将预计损失立即确认为当期费用
借:预计合同损失
贷: 预计损失准备
7、工程竣工结算
借:工程结算
借或贷:工程施工——合同毛利
贷:工程施工——工程项目

㈩ 绿化费的摊销问题

从税收的角度,厂区的绿化费用可直接记入管理费用,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假如企业选择按长期待摊费用进行摊销也是可以的,目前政策尚未没有明确摊销几年,可以根据企业的受益期来摊销。

阅读全文

与公司绿化账务摊销多少年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主角叫林凡的算命小说 浏览:604
竹内里沙奈的电影名字 浏览:274
工藤瞳主要作品 浏览:960
主角从小暗中建立超级势力 浏览:573
有一部小说男主角叫吴昊 浏览:716
女主姓随是酒店大堂经理 浏览:184
青岛婚庆转让 浏览:705
猫眼电影票房实时查询 浏览:723
爸爸爱女儿的小说 浏览:126
哪部电影里有喂孩子奶的 浏览:334
快穿回到黑化的世界去 浏览:505
韩娱种马少女时代 浏览:721
皇帝子嗣艰难女主易孕的小说 浏览:228
比较荤的现言小说 浏览:167
催眠控制类百合 浏览:354
美女电影网站 浏览:471
主角可以修改记忆的小说 浏览:716
分娩电影 浏览:541
催眠之大学校园 浏览:817
主角带着超市穿越到长征时期 浏览:318